约稿请私信。催补档前请看置顶。

【2021百日方王/DAY2】来日

原著向。


01.  

第二届世邀赛结束后,国家队成员们在首都机场下了飞机,互相告别。

“我先走啦,过几天新赛季见啊各位——”

“我和队长还要转机,我们从这边走了。”

“走了,回头见啦大家。”

首都居民王杰希慢悠悠走在最后,等前面几个人互相调头散去,他推了推墨镜,露出冷酷的表情:“我也走了,但我就不说再见了,bye。”

一个很简单的句子,可不知牵动了喻文州的哪条敏感神经,正在和黄少天确认下一趟航班的他,闻言倏地回过头。

恰好王杰希正咕噜咕噜的拖着行李箱从他身边擦肩,他一把扣住人家行李箱的拉杆。

“……哎,干嘛?”墨镜往下滑了滑,滑到鼻尖上,只见王杰希嫌弃的皱着眉,“你这人怎么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无故抢人行李。”

喻文州认真盯他许久。

半晌,语气微重道:“王队。”

“……怎么了怎么了?”旁边的黄少天在他们之间左看看,右看看,一头雾水,“出什么事了?我刚才错过了什么吗?”

     

首都机场,蓝雨队长与微草队长之间僵持许久。最终,是微草队长先卸了力气。

他无奈地拍拍喻文州仍紧扣住他的手腕,失笑道:“好吧,不要这么激动。我知道你的意思,喻队,你先松手,我直说。”

喻文州目光仍一瞬不转的盯着他。

“我,”他在老朋友兼老对手那样复杂的目光注视下,说着莫名咽了一下,“要退役了。”

“噢……哦哦哦哦哦哦???!!!卧槽!王杰希你刚才说啥——”

黄少天震惊。

喻文州只是皱眉:“已经决定了?”比起黄少天,他的表情倒是不显得很意外。

“嗯,打世邀赛之前就决定好了。”

喻文州露出“果然啊”的表情。  

“回去把队内工作再交接一下,晚点会对外正式宣布退役,或许明后天吧,你们就能看见新闻了。”

“没诓我?”

按以往经验,蓝雨微草两大首脑碰面,五句话之内必给对方挖个坑。

说是深仇大恨也算不上,倒像是习惯使然。

王杰希露出同情的目光:“疑心病也是病,我这边的建议是希望你趁早治。”  

    

可能是毕竟当了多年宿敌,又一起征战了两届世邀赛,黄少天心里对王杰希泛起一点惜别的小愁绪,他语气悲凉:“那个……反正离我和队长下趟航班还有一段时间,不如我们出去找个地方,一起吃顿饭吧?”

“不是我说,你这个表情好像要带我去吃席。”王杰希无语道,“……算了,下次你们来B市再喊我聚吧,我现在急着回俱乐部,家里也还有个祖宗在等我消息呢。”

“噢,我们把王队家里那位忘了。”喻文州说,“那替我们向家里那位带声好吧。”

王杰希若有所思:“好客气的称呼,听着还挺不习惯。”

当年都是一个圈里混的,谁能不认识谁呢,媒体的镜头之外,用不着这么客气。

黄少天会意:“替我们向你家里那个老狗比带声好!”

“……我倒也不是这个意思。”王杰希凉凉道。

喻文州立刻撇清自己:“我也不是这个意思。”

黄少天:“?”

黄少天:“虽然但是。”

黄少天:“?队长???”

  

02.


“王队也打满十年了。”

“了不起。”

蓝雨的二位留在原地,同样望着微草队长即将消失在人海里的背影。

那人与他们告别转身前的最后一帧画面,是眨眨眼睛,歪着头认真望着他俩,足足好几秒,最后笑了起来。他一笑,过往那些身为宿敌的恩怨纠葛就全部灰飞烟灭了,同道中人惺惺相惜的情感和记忆纷至沓来。  

他说,“接着加油吧,你们俩。”

“都要好运啊。”

   

03.

  

职业圈内几乎人尽皆知,王杰希家里那位是方士谦。

方士谦何许人也?

联盟大有神通的选手不计其数,荣耀神坛上的位置始终有限,而他是其中唯一一个以治疗的身份站稳脚跟的人。

就算放到现在,有关治疗之神的一切光辉战绩已随着时间淡化成荣耀历史上的细碎尘埃,仅凭一句在江湖上流传甚广的“联盟首位以双治疗注册资格出道的治疗选手”,后来者也多多少少能窥见其旧日的神光。

然而也就是这么神乎其神的微草初代大治疗,在早期赛季里和同样神乎其神的微草魔术师之间,关系不能说不好,只能说凑合过吧,反正想离也离不了。

  

早年有记者采访微草正副队。

  

记者:昨天有粉丝拍到方神去爬山的照片,方神平时很喜欢户外运动吗?

方士谦:啊,是啊,经理总跟我们念叨要多运动嘛,所以平时就泡在俱乐部的健身房,偶尔出去走一走,爬爬山,滑滑雪什么的。

王杰希在旁边保持礼貌性的微笑。

内心:装,接着装,上回经理喊五楼大会议室开会,爬到三楼半就累得一命呜呼,差点被120接走的那孙子又不是你了?还户外运动,户外运动对你来说属于是自杀行为的一种吧?属于想不开了,呵呵。

    

记者:本周对战霸图的比赛中,王队被指与团队的配合方面,脱节情况有点严重,请问王队怎么看呢?

王杰希:这个问题,包括类似的问题,我已经在赛后采访中回应过了。

方士谦在旁边保持礼貌性的微笑。

内心:次奥,你那何止是脱节的情况有点严重?那简直就是脱得叮当乱响,脱得令人发指,脱得跟个无头苍蝇似的好吗?!爷从小到大没这么无语过,真的,我他妈当时都想一脚给你卷到地图外面去,呵呵。

     

后来这段采访被传遍网络,嘉世的小斗神看着视频里表情谦逊到仿佛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但再一细瞧内心戏就很多的微草二人,小斗神啧啧称奇。

他感慨,瞧瞧,瞧瞧什么叫同床异梦的典范。

他的副队听了,从旁边机位偏过目光,想看看有什么稀奇。

叶秋反应快,伸出手在人眼前虚遮了一下。

他笑眯了眼睛。

叶秋:哎,但是老吴你就不用看了。

吴雪峰:怎么呢?

叶秋贼溜溜道:万一你学会了,我怎么办?这种倒霉正副队模式,谁摊上谁遭大罪,我才不要。

他说得玩笑,吴雪峰也就听个乐呵。

那时无论谁都没有想到,这话放在日后再看,简直一语成谶。  

反倒是微草正副队之间,堪称稀碎的友情,没等用上两个赛季,意外地稳固起来。

  

“方士谦喊我去吃饭,先下了。”

“且慢,谁喊你吃饭?”

“方士谦。”

“谁喊你?”

“方士谦。”

“谁……”  

“没完了?”王杰希冷嗖嗖地甩了一句。

        

“大师,我悟了。”耳麦那边沉寂两秒,又传来叶秋麻木的声音,“你俩这是脱离了低级趣味,开始齐头并进携手奔小康了是吗。”

“也没有那么光辉。”王杰希说。

“我上周刚拜过荣耀女神。”他坦言道,“因为他上周又作妖,所以我祈祷他找不到女朋友。”

叶秋一噎:“……好家伙,大眼儿,看不出来,你还挺歹毒。”

王杰希客气:“哪里哪里。”

  

04.


交接完最后的工作,双方感谢了一下彼此多年来的付出和照顾,又聊了聊关于高英杰的事,最后王杰希起身告辞。  

战队关心他拖个行李箱怎么回去,王杰希随口答道:“家里来人接我。”

余老板心里那只好奇的小猫咪骤然伸出了小爪子开始喵喵叫,他搓了搓手,尽量使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不那么八卦:“……嗯,老方吗?”

“是啊。”王杰希平淡点头。

老板瞬间唏嘘起来:“说起来,你俩在一起还是第五赛季的事吧?转眼都好多年了……”


余老板亲自送王杰希下楼,路上和王杰希聊起当年的方士谦,这些事儿他也只有等到现在才敢跟王杰希讲。  

“其实我早就看出来第五赛季那会他对你的态度有点变味了,但是你也知道,像你们这种大神级的选手,一旦被爆出私生活方面的消息,根本难以收场,所以啊,当时发现他对你好像有意思之后,我浑身冷汗都给吓出来了,整整一晚上没睡着觉啊!第二天一大早,我顶着大黑眼圈在楼梯上截住他,问他是不是想泡你,结果你猜丫怎么说?!”

“他说,老板,这个泡字听起来好渣啊,你是不是又想偏心王杰希?你眼里就只有王杰希吗?你就不能信任信任你的治疗大宝贝儿吗?荣耀女神作证,我只是单纯想跟他谈个恋爱。”

“我琢磨正常人要是对同性队友有意思被老板问到头上了,都会下意识地否认,掩盖,或者至少也要惊慌失措一下吧?结果呢,他不!”

“我当时气得差点一口气没上来,他倒好,笑得贼欠儿,好像笃定你早晚都是他的。”

王杰希低头笑:“他在任何事上都很有自信。”

余老板深以为然:“这倒是。”

      

05. 

 

方士谦到的比王杰希想象中要早。

他下了车,可是没往俱乐部里面走,午休的时间好像快结束了,很多青训营的孩子从他身边推推搡搡、火急火燎的路过,没有人认出他是谁。

他的目光也淡淡的,偶尔落到那群孩子的背影,偶尔落到俱乐部门口的队徽上。

当初见证过“得治疗者得天下”那个盛世的粉丝大多已经远去,现在的荣耀粉丝心中有无数呼风唤雨势不可挡的新神。

他静静地站在俱乐部门口,背后是千千万万的人海,身上像有一层薄薄的光晕。

 

微草的保安队队长,复姓欧阳,是个年近五十的大哥,为人忠厚,性格幽默,入职微草已有许多年,是以微草内部一直有种诡异的说法,所谓“流水的职业选手,铁打的保安队长”。

每年夏天这位保安队长都坐在俱乐部门口的警务室里,摇着大蒲扇,哼着小曲儿,迎来一批批朝气蓬勃的青训营小萝卜头,又送走一个个满载荣光退役的职业选手。

这会儿大哥正站在警务室小后门,远远欣赏着某个熟悉面孔,手里捧着保温杯,保温杯里热气袅袅:“……哎,几年没见,小方同志现在很是玉树临风呐!”

王杰希从俱乐部主楼出来,正好听见这句,竭力忍了忍,才没有笑场。

没办法,今天临出门,方士谦三令五申强调自己要塑造一种成熟稳重的形象,王杰希总不能跳出来拆穿。

欧阳大哥发现他,招呼道:“王队,走啦?”

“嗯,走了。”

“回头见啊。” 

  

阳光忽然晃了一下,王杰希眯了眯眼睛,顿住几秒,然后像往常一样答着:“嗯,回头见。”

  

06. 

 

方士谦帮王杰希把行李搬到后备箱时,顺嘴一问:“刚才保安大哥是不是喊我名了?站得远,没太听清。”

“嗯,是提了你一嘴,”王杰希淡淡道,“说你看起来胖了不少,有点中年油腻大叔的意思了。”

“……”

“什么?!!!”

方士谦大为震惊,反应过来后立刻发出一种老母鸡被锁了喉的凄厉尖叫。

王杰希直接被震住了。

    

“真的吗?我才一百三十多斤啊!一米八三的大老爷们,一百三十多斤过分吗?”

“咱俩身高体重不是一直都差不多吗!”

“我真的胖了?油腻了?可我昨晚才刚敷了睡前面膜,不应该啊!!!”


“……”

王杰希吐了口气,无力道:“其实是我随口一说的,阁下倒也不必这么激动……”  


方士谦:。

方士谦内心:很好,王杰希,给爷爪巴。

 

07.


刚走出食堂的一众微草队员在风中凌乱。

“那是队长和……方哥?”

“方哥外套挺酷啊,回头朝他要个链接。”

“……话说方哥那张牙舞爪的是又抽什么疯呢?”  

  

治疗之神的亲徒露出饱经风霜的表情:“不知道,我只听到一句什么色衰而爱驰,还有什么糟糠之妻不下堂。”

众人嘴角抽搐。

“……那队长怎么说?“

“没听见啊,但我估计队长的回答八成是——”他们对望了一眼,心照不宣地陷入了沉默。

  

同时心底齐齐响起王杰希的声音。

:方士谦,滚,好吗?    

  

08.    

  

“话说,你都不跟那帮小孩正式道个别,嘱托点什么吗?”

方士谦想起临走时匆匆一瞥,那几个傻小子还站在食堂门口傻呆呆的目送他们,根本连微草战队从今天起改朝换代了都不知道。

他非常感慨:“我之前还以为,哪天你要是打算退役了,退役前一天晚上,肯定要彻夜撰写三百章的《电竞圈生存法则》送给高英杰。”

正在车上咕咚咕咚灌快乐水的王杰希猛地呛了一下,咳得惊天动地。

“让我说中心事了?”方士谦讶异道,“你不会真的写了那玩意吧?真的假的?跟我说说。”


“方士谦。”

“啊?”

王杰希淡看一眼方士谦,面无表情的,眼底却泛着点零星杀气。

  

“在我世邀赛完美落幕,个人电竞生涯也完美落幕,这么一个喜庆的日子里。”他冷冷笑道,“别逼我抽你。”



.

评论(26)
热度(95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棠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