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请私信。催补档前请看置顶。

方王|精彩电竞人

时间线第七赛季。

  

01.

那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夜晚。

黄少天窝在宿舍里,左手冰棍,右手手机,吹着空调,好不快哉。

他想,完美的人生就该如此——白天训练,晚上吃夜宵,闲暇时间玩玩手机,心情好了,再随随便便从隔壁微草手里抢个冠军。

说到微草,他又想起第六赛季总决赛自己意气风发气走上领奖台之前,微草全队那仿佛吃了活苍蝇的灰败脸色。

黄少天每每回忆到这里就非常开心。哦,精彩的微草人。

  

剑圣大人“咔“地咬下一口冰棍,他记起自己已经有一段日子没和精彩的微草人们过招了,想着,他决定去收几张黑微草的表情包,打包发给隔壁老王和他的暴躁老方。

他打开微博,右手划划划,剑圣收图的速度当然无人可比,他估摸着已经收了百十来张,目前够用了,正要退出,忽见刷新出来的热搜榜,排在第三的标题赫然是:

  

联盟双苏 南喻北王#爆#

  

黄:……

汰!这是什么东西!  

  

黄少天点进去,以最快的速度逐字逐句地看完cp粉罗列的两人相爱相杀的证据,其言之凿凿让黄少天这种自称能言善辩的人都无力反驳,接着黄少天还不死心的刷了下面相关的视频剪辑,以及粉丝们的评论。

  

做完这一切的联盟剑圣万念俱灰,怀疑人生,呆若木鸡。直到冰棍化成了汤,滴嗒在他的手机屏幕上,他才回过神儿来。

  

02. 

 

方士谦回到宿舍的时候,王杰希正有说有笑的躺着床上和人语音。  

方士谦自己在房里转悠了两圈,想找什么东西没找着,回头问王杰希:“你今天帮我签收的那个快递放哪了?”  

“嗯?……”王杰希摘下一边耳机,“哦,给你放柜里了。”  

方士谦拉开柜门,找到了。

“买了什么?”王杰希随口一问。

“面膜。”

“哦。”

精致男孩方士谦拆完快递,回头看王杰希已经从床上坐起来了,一副“我已经准备好了”的表情。

方士谦从盒子里又多拿出一片,说:“……来一片?”

“来。”王杰希干脆利落的伸出手,也加入了精致男孩的行列。

  

两个人各自躺在床上,脸上顶着一张轻透隐形的面膜。

方士谦想,完美的人生就该如此——白天训练,晚上敷面膜,闲暇时间玩玩手机,心情好了,再随随便便去给隔壁精彩蓝雨人添个堵。    

说起隔壁精彩蓝雨人……方士谦想,喻文州最近在职业选手总群里见不着影子就算了,黄少天怎么也这么安静?

然而命运弄人,冤家路窄,像是为了回应他对黄少天的思念,下一秒,他就看见消息提示上出现的黄少天的名字。

  

黄:老方!在不在?在不在??快回话回话回话!!!

[对方向您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   

方:?

黄:告诉王杰希,我不许他再勾搭我们队长啊啊啊啊啊啊!!!

黄:我不同意这门亲事!!!!

黄:他们在一起是不会有结果的!!!!!

方:……

方:您神经?

  

黄少天噼里啪啦疯狂输入,奈何方士谦那边再也没了动静,他见敌方阵营团结一心岿然不动,走投无路之际忽然看见寂静了两个小时三分零一十五秒的职业选手总群,又刷出了消息。

这回挑起话头的是呼啸的副队,方锐。

鬼疑神迷:兄弟姐妹们晚上好啊

鬼疑神迷:[分享图片]

鬼疑神迷:刚在微博热搜上看见的,王队和喻队这么一瞅还挺配的哈

逢山鬼泣:手动帮你召唤主角不谢@王不留行

鬼刻:不谢@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谢谢方副,以及楼上二位也挺配的

夜雨声烦:…???队长你竟然默认了你和王杰希挺配吗?!队长你醒醒啊队长!你真的没什么问题吗我好担心你的……

王不留行:黄少天,看图

王不留行:[我数一个数,从我眼前滚JPG.]

防风:呵呵

百花缭乱:嗯?这耐人寻味的呵呵二字,小老弟你怎么肥四[暗中瞎几把观察JPG.]

一叶之秋:张佳乐,吃点药

  

随后张佳乐和叶秋在群里展开的厮杀,黄少天已经无心观看了。

他觉得情况危急,局势复杂,无论如何他都不能眼睁睁看着蓝雨的队长,他的好友,联盟冉冉升起的super star 喻文州落入隔壁精彩微草人的手里!  

他觉得他必须得做点什么了。

  

03.


十分钟后,当喻文州拎着一兜从超市采购回来的日用品回到宿舍时,开门见到的,是一片昏暗之中,黄少天挺胸抬头,正襟危坐,一脸苦大仇深的模样。  

这画面喻文州看不懂,但他多少感觉有点离谱。  

喻文州抬手开了灯。

    

“呃,少天你……被经理罚静坐了?”这是喻文州能想到的,最合理的解释。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

“队长!”

“……”  

这场面似曾相识,喻文州在脑海里飞快思索上次见到这场面究竟是在什么时候呢?莫非是昨晚八点档更新的那集《刁蛮婆婆俏儿媳》中,土豪婆婆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紧接着便猛地睁眼,用力嘶吼道“给你五百万!离开我蛾子!”然后出身寒门的儿媳同样嘶吼着回敬“李休想!至少得再加一辆法拉利!”

黄少天恰在此时,猛然睁眼,应证了喻文州的猜测。

局面可以离奇,但不可以离谱。喻文州试图阻止他:“不是,少天,你先冷静一……”

“队长!我想好了!”

“……”

“我们去吃夜宵吧!!”

“……嗯?”喻文州终于反应过来。

黄少天兴致很高:“队长你想,我们都好久没一起出去了,要定时联——络——感——情的呀!”免得被某些微草人横插一脚。黄少天在心里暗搓搓翻了个白眼。  

喻文州扶额,他刚刚是怎么突然犯傻走到大型都市言情家庭伦理剧的频道去的,好在黄少天没发现他刚刚思维的异常。

他晃了晃手里的袋子,说:“我刚从超市买了些吃的回来,你饿了就直接吃吧,夜宵我们改天再约好啦。”    

“哎?可是……”黄少天还想挣扎。

“谁要吃夜宵?黄少天吗?”

一个声音突兀且清晰的从喻文州的手机里传来,喻文州后知后觉想起自己进门前忘了关掉外放。于是,黄少天听见一个他极为熟悉的,又略带嫌弃的声音,向自己发起了进攻。

“黄少天看着都要有一百五十多斤了吧?还吃夜宵?小伙儿心态不错啊。”  

  

黄少天崩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王杰希!!他怎么在这里???!!”  

喻文州:“哦,是这样的,我和王队在连麦。”

王杰希:“呵呵。”

  

04.

   

受了刺激的黄少天又来狂轰方士谦的小窗。

黄:告诉王杰希!!!我要跟他决一死战啊啊啊啊啊啊啊!!!

方:滚蛋

方:你没他QQ?

方:自己跟他说去

  

05.

   

发完消息,方士谦被人拍了拍肩。

他抬头,王杰希已经挂掉语音,摘了耳机,站在他床头。见他还不明所以,王杰希直接从他脸上扯下面膜,说:“走,该洗脸了。”

“哦。”

 

洗漱间里,方士谦拧上了水笼头,看一眼旁边还在抹洗面奶的王杰希,想了想,问:“对了,你刚才跟谁语音呢,都唠一晚上了。”

“喻文州,怎么了?”

“随便一问。”

他刚才直接跟在王杰希后面出来,忘拿毛巾了,随便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就要往外走,“我先回去了。”

“嗯,好。”  

方士谦走出去几步,又忽然折返回来,扒在洗漱间的门边探头:“哦,对了,王杰希。”

王杰希从满脸洗面奶的泡沫中无奈分出一点目光给他。

  

“黄少天让我转告你。”

“别勾搭他们队长。”  

王杰希:“……”

   

王杰希和方士谦对视几秒。 

方士谦补充道:“他还说要跟你决一死战。”

王杰希:“……” 

  

王杰希洗完脸,抬起头,从镜子里瞧了一眼还吊儿郎当杵在旁边的方士谦。

“行吧。”他面无表情道,“让黄少天上号,竞技场见。”

  

两个人洗漱完又往训练室的方向走,方士谦跟在王杰希身后亦步亦趋,饶有兴致道:“这可有意思了,这算什么,喻文州争夺战?”

王杰希露出一点莫名嫌弃的表情,摇头:“大可不必。只是黄少天送上门了,不修理一下,不符合微草的传统。”  

“也是。”方士谦想了想,“那合着我是给你俩传话的?”  

“没办法,我把他拉黑很久了,他太吵了。”

“……什么时候拉黑的?”

“记不清了,好像是……第六赛季结束?”

“……”

方士谦记起当时第六赛季结束后,黄少天把冠军奖杯拍了各个角度的照片,在小窗里狂轰滥炸发给他,他还为此和黄少天互相厮杀到了凌晨两三点。  

那些天王杰希没提这事,方士谦以为是黄少天没给王杰希发,但他万万没想到事实可能是黄少天同样没有放过任何刺激王杰希的机会,而王杰希直接把他,拉,黑,了。

  

如此干脆利落,聪明机智,冷酷无情……

  

方士谦自愧不如,又深感学到了,最终扶额,叹一口气道:“得嘞,我回去也把他拉黑了。”

  

06.

      

方:王杰希答应满足你求死的心愿。

方:来竞技场,房间名,天黑请安静,密码,HSTbizui。

方:速来。

  

07.

        

“跟他说完了。”

房间是方士谦开的,他给防风点了观战之后,回头看王杰希刚打开电脑,他说:“那你们打着,我先回去睡了。”

“八点半?”王杰希抬头看一眼训练室的表,“困了?”    

“困倒是不困。”方士谦还在边儿上坐着,没动地方,“就是对喻文州争夺战实在没什么兴趣,还是说,你需要我给你刷个增益?”

王杰希登完账号进房间,他的王不留行和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几乎是一前一后紧跟着进来的。  夜雨声烦在屏幕上用“王杰希快来受死”刷屏,王杰希没理他,起身把位子空了出来,方士谦疑惑地看着他。

  

王杰希冲方士谦点头:“你来。”

“什么意思?”方士谦明显一愣,“我跟他打?”

“嗯,咱俩谁上都一样。”  

“开什么玩笑,我用王不留行和你用王不留行,发挥出来的水平能一样?”   

“不用太认真,反正就是个揍他的机会,你舍得错过?”

说得还真他妈有道理。方士谦想了想,还是有点小别扭:“那行,但我先跟你说好啊……我上次摸输出职业还是我在训练营里参加月测的时候,那都六七年前的事了,等会输的太惨,可别怪我让你魔术师的名号一败涂地啊。” 

“无所谓。”

王杰希拍拍他的肩,“你是治疗之神嘛。”

    

08.

  

那天的战役最终以王不留行被夜雨声烦乱剑刺死而告终,等到蓝雨和微草的正副队再度聚首,已经是全明星周末的事了。

  

活动开始之前,记者在场下采访各位职业选手,看见喻文州和微草正副队这三位大神站在一处,立马拿起话筒凑了过去。  

“喻队您好,您能说说联盟里您最欣赏的职业选手是谁吗?”

“我最欣赏的职业选手啊……”    

王杰希在旁边笑:“是我对吗?”

“可以啊。”喻文州对镜头微笑,“王队就很好。操作、意识,都是一流,又是联盟的魔术师。”  

“那王队最欣赏的职业选手是哪位呢?”

“礼尚往来吧,我也很欣赏喻队。有头脑,战术一流……哎,他的优点大家都知道,不用我多说了吧?”  

喻文州:“王队过奖。”

记者注意到旁边安静发呆的方士谦,问:“那方神呢?”  

方士谦回过神,目光在三人脸上慢悠悠转了一圈,顿道:“我?我欣赏我自己成吗。”

王杰希又毛遂自荐:“欣赏我怎么样?”

方士谦笑了:“你又不欣赏我,我没法儿跟你礼尚往来啊。”

  

王杰希:“哦,这样啊……”

方士谦:“但勉为其难的欣赏一下,也行吧。”

王杰希:“那就委屈我们方神了?”

方士谦:“好说好说。”

   

黄少天上完洗手间,从选手通道里出来,正好撞见这一幕——英明神武高瞻远瞩的蓝雨队长和两个精彩微草人站在一起,旁边那个记者还感慨一句“王队和方神现在感情看来已经很好了呢。”

  

王杰希:“现在?以前也很好,一直都很好。”

方士谦:“谁跟你好了,喻文州?”

  

黄少天:……??? 

  

王杰希:“你跟我不好吗?”

方士谦:“……好好好,我跟你好行了吧,别那么看着我,真是。”

王杰希:“那就谢谢方神了?”

方士谦:“得,您老可少捧我,我怕折寿。”

王杰希:“哈哈,怎么会,你可是我们的治疗之神啊。”

    

黄少天:……????? 

  

喻文州本来在一边看得正有意思,突然觉得自己袖子被人悄悄扯了一下,他转过身。

  

“啊,少天,你回……”

“队长!”黄少天急切地打断他,声音很小但语调起伏之间足以令人感受到他此刻心情的沉痛,他对喻文州说,“你就一句话,用不用我帮你做了那个脚踏两条船始乱终弃水性杨花的渣男?”

  

喻文州:“……啊?”

  

09.  

  

回到微草战队的坐席,方士谦说:“咱俩刚才回来的时候,我总觉得后背快被某种嫉恶如仇的目光盯出两个窟窿了,是不是你又在黄少天那儿拉了一波仇恨?”  

“或许吧,我也感受到了,但是……”王杰希回到战队这边就恢复了他不苟言笑的人设,但只有方士谦能听到他说,“我下次还敢。”


“好玩儿?”  

“好玩儿啊。”王杰希看他,“每一个微草人的快乐都应该是建立在蓝雨人的痛苦之上的。”

  

方士谦往后一靠:“你说得都对。”

  

10. 

   

然而当天晚上,随着全明星周末幕后采访的发布,霸占微博热搜第一条的方喻王三角恋六个字,让精彩微草人和隔壁蓝雨人,同时失去了点开它的勇气。

2021-05-18
 
评论(30)
热度(1228)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棠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