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请私信。催补档前请看置顶。

你瞒我瞒.昊乐支线

掺杂双花的过往。
自行避雷。



张佳乐再次遇到孙哲平,是在一个晚宴上。

那位义斩的品牌公关与孙哲平相熟,之前在某个秀场的后台中也有张佳乐结下了点交情,他引着孙哲平过来,脸上带着熟络而热情的微笑,看起来好像要介绍这两人互相认识。
  
  
张佳乐抿着红酒,目光落到这位公关经理的身后,孙哲平站在那里,眉峰冷硬,表情淡淡。
  

我们认识。张佳乐说,在公关经理惊讶而愣住的那一瞬间,他注视着孙哲平,缓缓微笑。我们是老朋友了。
  

    
晚宴结束,唐昊跟着呼啸的经理和几个模特往电梯走的时候,碰到张佳乐,张佳乐扶着走廊的墙壁,喝得有点神情涣散。
  
  
他旁边站着的那位,唐昊也认得,是义斩的公关经理。
  
  
唐昊皱了一下眉,张佳乐是个极注意自己形象的人,他几乎从未在人前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
  
  
他让公司的人先走,然后他走近张佳乐,义斩的经理在唐昊过来的时候,解释道,乐哥有点喝多了,他外套落在宴会厅里,大孙刚才回去帮他取了。

  
哦,孙哲平。唐昊看了一眼张佳乐,张佳乐还是扶着墙背对着他,也不说话。
  
  
唐昊直接搭上张佳乐的肩膀,力道有点发狠的把人往怀里一带,张佳乐踉跄了一下,但他没管,他抬眼看了一眼旁边有点发慌的义斩经理,他说,告诉孙哲平,外套我们不要了。
  
  
人嘛。他微微低下头看着靠在他肩上的张佳乐,笑得有些讽刺。我就带走了。
  
  
唐昊开跑车来的,莫名烦躁的心情致使他把车速提的越来越快,张佳乐的头发也在风里吹的乱七八糟,几次他都想吐,让唐昊停车,可偏过头只看见唐昊的表情冷厉的有些发狠,张佳乐张了张口,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
  

车子终于在唐昊家的楼下熄火,在突然弥漫开来的寂静里,两个人在车里彼此无言的坐了几秒,然后张佳乐的手机突然响了。
  
  
“关机。”唐昊说。
  
  
张佳乐喝得使不上什么劲,一时没按住关机键,唐昊看得不耐烦,把手机夺过来,直接按了接听。
  
  
“孙哲平,离他远点。”他说得平静冷硬,而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唐昊挂了电话,下车“砰”的一声把车门重重砸上,吓得还在愣神的张佳乐酒都醒了一半。

    
“别他妈用那副表情看着我!”唐昊气儿不打一处来,“下车啊!等着我为你开车门抱你下车背你上楼呢?!”

张佳乐下车的时候,又踉跄了一下,险些摔在地上,他靠着车门,抬头默默看着唐昊,他说:“你扶我。”
  

唐昊站在原地,没动。
  
  
“唐昊,扶我一把。”张佳乐的脸上,慢慢换上他一贯的有些忧郁但又张扬的微笑,虽然他明知道,他说的这话对唐昊有怎样的杀伤力,他对唐昊轻声说:“你看,现在只有你,能扶我一把。”
  
  
唐昊脸色微微一变,他站在原地低声骂了句什么,但到底还是走过来,扶住张佳乐,扶着他上楼。
  
  
张佳乐一进他家里,直接问了唐昊厕所在哪,唐昊给他指了以后,手还没来得及放下,张佳乐已经一头冲了进去。
  
  
厕所传来撕心裂肺的呕吐声,唐昊站在客厅里,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肩膀上,张佳乐在酒店时靠了一路的地方,他后知后觉的发现肩膀上那一小片衣服,微微的湿了。
  

张佳乐哭过了。  
  
  

唐昊拧开洗手间的门把手后,吓了一跳,张佳乐整个人神情恍惚的抱着马桶,头绳掉在脚边,满头凌乱了及肩的酒红色头发,都被冷汗打湿成一绺一绺的黏在额头和脸颊上,唐昊连忙蹲下来,想帮点忙但又格外手足无措,“张,张佳乐,你……”
  
  
张佳乐抬起头看看他,想笑笑说自己没事,他刚刚吐出一个“我”字,眼眶里就一阵酸胀,他不敢有什么表情,他怕自己一动,就在唐昊面前哭了。在酒店的时候,孙哲平离开以后,他眼里有泪,义斩的经理还在旁边,他不想被旁人看出什么,就一直扶着墙背对所有人装作醉酒后头痛,后来趁唐昊不注意他把眼泪蹭了上去,虽然他今晚已经哭过了,但现在当着唐昊的面,再掉眼泪,他还是觉得太跌份儿了。
  
  
这些年,张佳乐在感情里,进退自如,来了兴致就找个人搭伴,兴致减淡就彬彬有礼的抽身而退,他跟他的每一任床伴刚开始的时候,都说过这么一句话,你答应我,很好,你不答应我,也无所谓。
  
  
他在旁人眼里,因为过度理智和无谓,几乎已经是一副薄情的面孔。
  
  
在夏威夷度假的时候,晚上黄少天睡不着,问他,有没有故事可讲。
  
  
他给黄少天讲了一个故事,他说自己高中那会儿,想搞个乐队,但是家里那把旧琴是哥哥淘汰下来的,已经不能用了。他有个朋友,烈日骄阳的夏天,瞒着他出去打了两个月的工,攒钱买了一把吉他,送给他。
  
  
而他没告诉黄少天的是,那个故事里有他怀念的人,而那个人是,孙哲平。
  
  
没有人知道,这世上还有张佳乐放不下的人。
    
  
  
唐昊扶着张佳乐进卧室,张佳乐在床上闭着眼睛躺了一会,又听见唐昊渐近的脚步声,唐昊把杯子放在床头,对张佳乐说:“起来喝水,吃醒酒药。”

    
张佳乐把眼睛张开了一条缝,最后还是摇了摇头,一副不想动也不想喝的样子。
  
  
唐昊抓着张佳乐的肩膀,把他弄起来靠在床头上坐着,他把杯子塞进张佳乐手里,看过说明书后,又倒出两片药在张佳乐的掌心。
  
  
张佳乐把药片攥在掌心里,握着玻璃杯半天没说话,后来,他垂着眼睛看自己手里的水杯,低声说:“唐昊,喜欢人,不是这么喜欢的。”
  
  
气氛沉下来。
  
  
“我喜欢谁?”过了几秒,唐昊开口问,表情有几分讽刺,“你吗?”
  
  
张佳乐抬头看他的眼睛,语气里没有什么情绪,他说:“唐昊,我喜欢过一个人。”
  
  
“我四岁的时候认识这个人,我们在一座小城里一起长大。我跟这个人,认识了二十四年,在一起五年,分开五年。”
  

“他几乎贯穿了我的整个人生。”
  
  
“我曾经拿过他的一张钱,在上面写下我们交往的纪念日,然后偷偷塞回去,那会儿我在心里暗想这张钱花出去,有一天一定能穿过茫茫人海再回到我的手里,可是直到现在,它也没有回来过,而孙哲平,后来也放开了我的手。”
  
  
“唐昊,你比我小了六岁,在我心里,你是弟弟,是小孩。”看着那道皱起的眉,张佳乐还是决意残忍的继续说下去,“他没能照顾好我,你能吗?你也不能。”

    
“没有人能照顾好我。”他微微的牵动起嘴角,拉扯出一个忧郁的微笑来,“而我也不想再陷在感情里,重蹈覆辙。”
  
  
唐昊沉默的看着张佳乐。
  
  
他喜欢上张佳乐的时候,张佳乐已经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他理所当然的展开追求,虽然追求方式不免粗暴,但也真诚热烈,可是张佳乐根本对此不为所动,不止是对他,张佳乐对所有人的追求都不为所动,他永远对他们笑得温和而疏离,转身在与床伴的交往中,亦漫不经心的好像天生就没有七情六欲。
  
  
唐昊向来傲气,被张佳乐一再的拒绝后,自尊心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他甚至想过,最好出现一个人能走进张佳乐的心里,再将张佳乐抛弃,然后张佳乐受伤,痛不欲生,那副谁也入不了他眼的高傲模样不复存在,他再出现在张佳乐面前,一把将张佳乐从痛苦里拉出来,然后,他会得到张佳乐。
  
  
他仅仅是这么想过,虽然下一秒他就为自己的念头感到不堪和卑劣,但后来他从百花的人嘴里,听到这么一个名字,孙哲平。
  
  
那是张佳乐的发小儿,张佳乐的搭档,张佳乐的初恋以及前任。
  

唐昊这才发现,自己产生过的那个想法,的的确确发生过在张佳乐的身上,而他同时发现,自己从未真的希望看到张佳乐痛不欲生。

他眼睁睁的看着张佳乐这两年活的越来越坚强,坚强里还带着一股打碎了牙就和着血一起往肚子里咽的决绝。
   
    
张佳乐就像个疯子,每年都特别嗨皮的一个人过情人节,他大把大把的往外花钱,似乎只有这种疯狂的节奏能令他短暂的暂时性忘记他的疼痛。
  
  
除去身心的疲惫,张佳乐对一切都已经报以怀疑,他再也不愿意去相信,有人会一直陪他走下去。

  
“张佳乐,我认识你三年,而从我认识你到现在,我也喜欢了你三年。”

唐昊突然低下头,又抬起头,他的脸上还是没什么剧烈的情绪波动,淡漠得简直快不像他。 

    
“你过你的,我等我的。”
  
  
“别劝我放弃。”他看着张佳乐,平静地陈述事实,“没用。”
  

唐昊不等张佳乐再说什么,转身离开卧室,背影很沉默。 
     

  
第二天,张佳乐从唐昊家离开,唐昊不知道是还没起床,还是不想见他,一直到张佳乐关上门,唐昊都没有露面。
  
  
他俩之间一直也是很少联系,张佳乐没怎么在意,月底,刘皓突然给他打来电话,语气慌张,但吞吞吐吐半天,只问张佳乐知不知道唐昊的家人在哪。
  
  
张佳乐当时都睡下了,听到这话,一边问出什么事了,一边扯开被子开始穿衣服。
  
  
刘皓又犹豫了一下,说,唐昊胃出血,现在在医院里等着做手术,手术单需要家人签字,可他们联系不上唐昊的家人,翻了唐昊手机,也没看见联系方式。
  
  
张佳乐听到这干脆撂了电话,抓起外套急忙往医院赶。
  
  
等他到医院签好手术单后,回头想起来问刘皓他们几个,唐昊怎么搞成这样的。
  
  
呼啸那几个人互相看看,最后刘皓脸上堆出个谄媚而尴尬的笑来,他说,我们私下聚餐,昊哥可能是喝的……
  
  
张佳乐顿时火冒三丈,差点把手里拿着的手机扔到他们头上。
  
  
旁边的人有眼色,见张佳乐面色不善,赶忙出来打个圆场,张佳乐哼了一声,回头看着手术室禁闭的大门,没说话。
  
    
过了会儿,有人突然问,孙翔怎么还没来。
  
  
张佳乐回头看他,重复了一遍,孙翔?
  
  
啊,对。刘皓接过话,张佳乐解释,因为唐昊平时只跟你和孙翔走的近,所以我还给孙翔打了电话,他说他马上来。
  
  
让他回去。张佳乐吸了口气,低声说,这儿有我就够了,你们都走。
  
  
  
唐昊醒来的时候,第一眼就看到张佳乐,张佳乐在他病床边,拿了张凳子坐着,挺悠闲的啃着香蕉,玩着手机。
  
  
“你怎么在这?”
  
  
张佳乐抬头,看见唐昊醒了,凑过脸去望着唐昊说:“刘皓叫我来给你手术单签字,怎么样?是不是很意外很感动?还是你乐哥温柔又温暖吧?” 
  
  
“去死吧。”唐昊不假思索脱口而出,然后很后悔。
  
  
“差点去死的是你。”张佳乐开始数落人,“哦对了,我记得去年冯宪君的生日宴上,你跟王杰希杠酒,你还喝到垮棚来着,当时是我和李轩辛辛苦苦把你背到酒店楼下去开房的,你不记得这份恩情了吗?”
  
唐昊被他调侃的恼羞成怒:“刘皓找你来给我签字干什么!就一破手术单,谁签都比你来签强啊!”
  
  
“呵呵,刘皓说你平时只跟我和孙翔走的近,可我来的比孙翔快,你不满意也没办法啊。”张佳乐自知找到了唐昊酒量差的死穴,毫不客气的乘胜追击,“喝酒喝到胃出血,你是不是脑子不好使啊唐昊小朋友?莫非你在学大人们借酒消愁?”
  
  
“是啊,你这个白痴。”
  
  
张佳乐没想到唐昊会这么回答,一时间傻住。
  
  
过了会儿,唐昊冷不丁来了一句:“吓唬你的。”
  
  
“我怎么可能借酒消愁。”
  
  
“是啊…怎么可能…”张佳乐如此应和了一遍。
  
  
但他从唐昊的表情里知道,是的,就是这样了。
  
  
张佳乐又坐了两分钟后,找了个理由匆匆告辞,离开医院走出两条街后,张佳乐才突然想起来,唐昊还没吃饭。
  
  
张佳乐气的简直想骂人,但最后也只是在原地翻了个白眼,又在附近买了营养粥,折返回去。
  

    
这一年的年终时尚大赏,张佳乐终于实现多年心愿,成为最佳模特,而最佳设计师的奖项,属于唐昊。
  
  
大赏结束后,他们俩偷偷跑出来自己庆祝。唐昊插着兜在前面走,张佳乐在后面跟着,想了半天,张佳乐说,想吃水煮鱼。
  
  
唐昊停住脚步,回头看他。过了两秒,唐昊勾起嘴角,勾出一个有点挑衅的笑容来,问,爬墙,你行吗?
  
  
爬墙?张佳乐没整明白唐昊的意思。
  
  
唐昊带着张佳乐,七拐八拐,走进一个死胡同。唐昊在这时轻轻撸起袖子,没等张佳乐反应过来,就轻而易举的翻了过那道墙。
  
  
我靠,神经病啊!为什么非得这样过去啊?
  

别婆婆妈妈的,快点翻过来!唐昊在那边喊。
  
  
张佳乐气的把墙根想象成是唐昊,踢了一脚。
  

等张佳乐终于慢吞吞的爬上去,在墙头上坐稳了以后,就听见唐昊在下面嘲笑了一句,真慢。
 
   
唐昊!张佳乐异常悲愤。你知不知道我这种老年人是用生命在……
  
  
跳下来。
  
  
唐昊不想听张佳乐扯那些没用的,又催促一遍说,跳下来。
  

张佳乐撇了一下嘴角,两眼一闭,就往下跳。
  
  
唐昊在他落地前,稳稳的抱住了他,有了这个缓冲之后,张佳乐总算是没摔出个什么胳膊折,腿折。
  
  
你他妈是不是早就打好这个主意,才叫我翻墙的。张佳乐阴恻恻的问。
  
  
唐昊回想起张佳乐刚才跳下来的时候,那副悲壮的壮士断腕般的表情,笑的都快岔气了,他把张佳乐又抱紧了点,呼吸都喷洒在张佳乐的脖颈上,还挺无辜的解释,不是,你跳下来的那一瞬间,我才想到不如借机吃个豆腐。
  
  
也算是帮你保命。唐昊补充道。
  
  
哦。张佳乐非常冷漠,说,那你现在可以放手了。
  
  
唐昊轻轻地朝张佳乐的耳朵吹了口气,张佳乐瞬间浑身的鸡皮旮瘩都起来了。
 
  
…我靠!
  
  
唐昊在张佳乐张牙舞爪的暴走之前,松开了他,说了句走吧,然后转过身,还是自己先走在前面,走向了不远处那个饭店。
  
  
张佳乐跟在后面,异常憋屈。
  
  
吃完水煮鱼,张佳乐浪漫细胞又开始爆发,他拉着唐昊说要坐末班车,看看城市的万家灯火。唐昊没反对,由着他把自己拉去了车站。
  

这趟末班车乘客稀少,他和唐昊上车的时候,车上只有三个人,张佳乐挑了靠窗的位子,唐昊自然而然的坐在他旁边,张佳乐靠着窗户看了半天,突然感觉自己头发松了,他往脑后一摸,发现是头绳折了。
  
  
唐昊用手肘碰了碰他,张佳乐偏过头看他,然后愣住。
  
  
车开到马路中央,沿路两旁店铺和车辆都成排的亮着灯,那一瞬间万丈光华都倾泻进唐昊的眼睛里,——宛如神迹的光亮。而他,正安静的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突然心跳如擂鼓。
  
  
这其中必然出了差错。张佳乐想。他怎么可能对一个比自己小了六岁的小孩动心?
  
  
你傻了?唐昊见张佳乐半天没动静,自己把手上的腕带摘下来,给张佳乐,他说,给你,这个应该能绑头发。
  
  
张佳乐拿腕带扎好了头发以后,沉默了一会,突然叫唐昊的名字。
  

干什么?唐昊问。 
  
 
咱俩现在下车。张佳乐看着车窗外面的灯火问,走回去,怎么样?
  

张佳乐这人疯的那个点,跟别人不大一样。现在下车,走回去,走到张佳乐家要四十多分钟,走到唐昊家可能要一个小时。
  
    
结果唐昊跟他一起疯,唐昊说,走呗。
  
  
完了。张佳乐在心里悲嚎。我莫不是要栽了吧?
  
  
张佳乐当然没真的带着唐昊下车走回去,等到车上的乘客,只剩下他和唐昊的时候,唐昊一边说着张佳乐借个肩膀,一边把头靠在了张佳乐的肩上阖眼睡觉。
  
  
张佳乐没抗拒。
  
  
唐昊。张佳乐轻声说,我可能对你有点动心了。
  
  

第二天一早,张佳乐行李都没收拾,买了车票,几乎是落荒而逃的回到了自己长大和孙哲平长大的那座小城。
  
  
那里如今长街繁华车水马龙人群鼎沸,已经不能再算作是小城。张佳乐孤身从人群中走过,好像这里的所有人都在生机勃勃的活着,只有他犹如一个人留在了回忆的游乐园里,举目望去,都是黑暗和荒凉。
  
  
他慢慢往自己老家的方向走,一路走过的,都是人事皆非的回忆。
  
  
年少时他在这小城中,无忧无虑,却也唯恐天下太过太平,总要招猫逗狗,而孙哲平总是在他闯下大祸前,及时稳住他,两家的家长还曾经打趣,张佳乐像匹脱缰野马,而孙哲平擅长悬崖勒马。
  
  
在老家的院子里,他看着满院的枯叶,想起他曾经和孙哲平一起读一本书,书里有句话这样讲:
  
  
如果给你重新选择的机会,你还会选择遇到这个人,哪怕你会度过很狼狈的一生么?
  
  
他当时嘻嘻哈哈的扯着孙哲平的袖子说,我不要遇见你了。
  
  
其实,他撒谎了。
  
  
张佳乐想,如果给他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他还是会选择遇见孙哲平,哪怕他要为此度过很狼狈的一生。
  
  
但是张佳乐很清楚,恐怕无论重来多少次,他最终都会和孙哲平,走失在时光里。
    
  
张佳乐在小城里待了几天,白天或者是暗无天日的睡觉,或者是在小城里四处走走,他常常想起孙哲平,想起他们在这里长大,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偶尔他也会在不经意间想起唐昊,想到自己悄无声息的溜了,那家伙知道了一定会是副气急败坏的样子。
  
  
他在这里想起唐昊的次数,渐渐比想起孙哲平要多,第五天晚上,他突然从睡梦中醒来,窗外是暗沉沉的夜,他把头埋进枕头里,在床上辗转了一会,终于决定拿过床头放着的一直关机的手机。
  
  
手机打开,六十多个未接来电,全部来自唐昊。
  
  
张佳乐看了一下时间,现在是凌晨两点,他想了想,还是给唐昊拨了个电话回去。
  
  
电话没响两声就被接通,唐昊在那边劈头盖脸的骂,是前所未有,但在张佳乐意料之中的暴躁。
  
  
张佳乐你有病啊!说完对我有点动心第二天就玩失踪!老子差点把你家小区掀了你知道吗?你现在在哪儿呢?你还知道给我回电话啊?!
  
  
张佳乐听着手机里的声音,唐昊暴躁的声音渐渐减弱,可能是听张佳乐一直没动静,最后唐昊有点犹豫的问,你是不是出事了?
    
  
张佳乐的睫毛在黑暗里轻轻发颤。
 

他说,唐昊,我承认,我是真的对你动心了。 
  
   
他一边觉得说出来特别丢脸在心里骂娘,一边为唐昊权衡利弊。他说,但我如今在感情里,已经是个极度没有安全感,整天疑神疑鬼的人了。
  

而且,我比你大了六岁。可能你到了我这个岁数的时候,正觉得自己志得意满,前途无量,而我那时却已经不得不告别T台,眼角也长了皱纹了。
  
  
所以唐昊,你要想好。张佳乐的语调认真而阴郁,不要轻易招惹我。
  
  
我不想再体会一遍被丢下的感觉了。  
  
  
之后他们一起沉默。
  
  
唐昊再开口的时候,说,你要是这么没有安全感,怕我抛弃你的话,不如来呼啸,时刻紧盯着我。
  
  
张佳乐被气笑,这人怎么老想把自己忽悠去呼啸,他骂道,你给我滚蛋。
  
  
我,随便你。唐昊没理张佳乐,继续说自己的。不是敷衍你,我是说,你想怎样,我这个人,都随便你。
  
  
而且年龄这事吧……唐昊顿了顿,觉得有必要正面回答一下张佳乐一直非常担心的年龄差距这点。我觉得,虽然你年龄是比我大那么一点,但是你长的显小啊!
  
  
虽然这话说的没错,但张佳乐总觉得好像哪里有点怪怪的,一时也说不出来。
  
  
你现在在哪儿呢?唐昊问。

 
我老家。
  
  
唐昊有点意外,然后继续问,什么时候回来?
  
  
张佳乐本来想说不知道,但话到了嘴边又改成了,明天。
  
  
我去接你。唐昊的性格就是这样,他已经决定好的事情,他在跟人打招呼时,就不会用询问的口吻。
  
  
好。张佳乐自然也了解唐昊的性格,也就没跟人推辞。
  
  
那就这样吧,你早点睡,我们的事明天再聊。
  
  
张佳乐做了一次深呼吸,在唐昊挂断电话之前,他仿佛下定了决心似的,对唐昊说,我答应你了。
  
  
我们在一起。

评论(22)
热度(29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棠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