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请私信。催补档前请看置顶。

《即使闹离婚也要明撕暗秀》

ABO,沙雕

图乐呵,别认真


李亦辉为方士谦开门时,就在心里的小本本上又记了一句——    
方士谦本年度第11次单方面宣布跟王杰希离婚。

真是敲锣打鼓,可喜可贺。
    
“我要跟王杰希离婚!”     
方士谦满脸悲伤的坐在李亦辉家里的地毯上,吃李亦辉的薯片,喝李亦辉的酸奶。    
李亦辉想,按照前十次的套路,方士谦接下来一定会说,这日子没法儿过了。   
果不其然,方士谦把空了的酸奶盒往茶几下面的垃圾桶里一丢,抬头就是异常悲愤的一句:“这日子没法儿过了!”    
  
赫赫!李亦辉在心中微笑。我真是料事如神……

…个鬼啊!
    
有这么一种说法是,每个人的朋友圈里都会有一条神一般的单身狗,可以解答所有的恋爱难题。

李丶疑似方士谦的私人资深情感咨询专家丶亦辉非常不幸,他就是方士谦朋友圈里的那条狗…不是,重来,他就是方士谦朋友圈里的那条神一般的单身狗。

    
李亦辉拿起遥控机器打开了电视,找了个正在转播音乐会的频道,伴随着悠长而悲怆的背景音,李亦辉回头生无可恋的看着方士谦说:“来,请开始你的演讲!”    
“王杰希实在是太过分了!”  
还不知道又发生了什么的李亦辉,在接收到方士谦威吓的眼神时,立马跟着点头:“没错!” 
“上次他妈妈给我们订了两箱苹果,送到了我们小区的保安室。”方士谦说,“当时我俩都不在家,他下班又比我早半个小时,我就给他打电话说,他腰不好,等我下班回去,苹果我搬。”    
“结果你猜怎么着?!”方士谦往嘴里丢个薯片,咬的咔吧咔吧响,“我下班回家,去保安室一问,人家告诉我王杰希已经一个人把两箱苹果给扛上去了!”  
“你说作为一个Alpha这我能忍吗!”   
“于是你回家跟他吵架了?”李亦辉问。    
方士谦冷笑一声:“吵架不够高级。我回家压根儿没搭理他。”    
李亦辉极其不走心的为方士谦的高级操作鼓了鼓掌。
    
“还有我说了无数次我不吃胡萝卜了,他每次做鱼香肉丝都非得切一大把胡萝卜丝儿放里头!不是我污蔑他,他那鱼香肉丝做的,胡萝卜丝儿比肉丝儿都多!干脆改名叫鱼香胡萝卜丝得了呗!”

“呃……这个……”    
“你说他是不是诚心跟我过不去?”方士谦怀疑的问。    
李亦辉转转眼珠子:“乐观点,也许他只是想给你补补肝呢?”

      
“还有,他有个侄子,五岁!”方士谦张开手指比划个五出来,“他那小侄子每次来我家玩,他都把我赶到客房去睡,他自己搂着他小侄子美滋滋的睡了,过不过分!”  
李亦辉想了想,他总不能直说您老人家干嘛连个五岁小孩的飞醋都吃,这话只要一出口,他深信明天电竞之家的头条就是《震惊!前职业选手惨死家中!真相竟然是……》

……

    
李亦辉浑身打了个冷颤,他对方士谦说:“您继续讲。”    
“还有最过分的!”看来最后这件事的确是过分到惨绝人寰了,气的方士谦连薯片也不吃了,直面李亦辉,表情严肃的讲起来,“喻文州生日,他给喻文州送了条领带,叶修生日,他送了电子烟,苏沐橙生日,他送了套化妆品,就连在役时没什么太大交集,退役以后更是堪称不联系的孙翔过生日,他都送了件潮牌!”  

“我生日!”方士谦指指自己,“他就给我煮了碗面!”    
李亦辉继续鼓掌:“魔术师为你亲自下厨!” 
“挂面!不是长寿面!是挂面你懂吗!”方士谦看李亦辉没有get到自己的重点,气得直拍桌子。

“而且他还没给我加蛋!”  
“我看王杰希这个O不止想把我气入土,他还想在我这个A的坟头上蹦迪!”    
方士谦“嘶啦”一声,又拆开一包薯片。    
李亦辉一看,奥尔良烤翅味,他最喜欢的味道。而且家里那个味道的,只剩这一包了。

 
李亦辉表情呆滞,生无可恋的问:“那你准备好离婚协议书了吗?”    
“恩?”方士谦抬头,冲李亦辉嚼了半天他最喜欢的奥尔良烤翅味的薯片,等差不多快把李亦辉的心嚼碎了,他咕咚一眼,好不容易空出嘴来,特别疑惑的问,“准备离婚协议书干嘛?”    
我靠。  
李亦辉急了:“你不是一进门就嚷嚷着要跟王杰希离婚吗!”    
“哦。我那就是随便说说。”方士谦喝了一口果汁,又吸溜了一个果冻,然后拍拍肚子往李亦辉家的沙发上一躺,悠哉美哉。“我的真实目的是通过离家出走,使王杰希充分的意识到他的错误并进行深刻的自我检讨。这样我们还可以在一起再凑合凑合。”    
李亦辉一时语塞,心想我自从退役以后,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这时,李亦辉的手机突然响了。    
李亦辉看着桌上自己的手机,按照前十次的套路,这时打电话过来的人,一定是王杰希。 
李亦辉拿起来一看,嗬,还真是王杰希。
    
方士谦大概也习惯了整个流程,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看李亦辉接电话他也没个反应,一副高冷的模样。  
“方士谦怎么样了?”王杰希开头就问。  

“刚诉完苦。”李亦辉说着还斜了方士谦一眼,方士谦立马瞪了回去,“宛如一个遇到了负心汉的小娘子。”    
“他都说什么了?”    
鉴于方士谦随时有可能举起治疗之神40米的十字架先允许自己跑39米然后再一举拍死自己,李亦辉觉得自己得认清现实:“我不能里通外敌!” 
“谁是外敌?”王杰希在电话那边一笑,然后口吻假装严肃起来,“亦辉你已经分不清谁是正义谁是邪恶了?”    
李亦辉一秒更改立场表忠心:“王队我这就投身正义!”    
沙发上躺着的方士谦白眼儿一翻,不用知道王杰希说了什么,光看李亦辉这狗腿样,就知道王杰希没说什么好话。  
“恩。”  
“他说你一个人扛了两箱苹果上楼!” 

“哦,这事啊。”王杰希似乎是没想到方士谦生气的还有这事,他说,“我怎么说也是个男的,虽然第二性别是O,但搬两箱苹果上个楼,又能费多大劲呢?”  

“再说你也知道,我们家……”王杰希顿了顿,换上极无奈的语调说,“住在三楼。”    
“他还说你给他做鱼香……胡萝卜丝儿!”    
“……”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才说:“他贫血,那阵子他天天加班,回家有时候也通宵忙工作,在我面前晕倒过,我让他吃点药他又不吃,只能做菜的时候给他加胡萝卜了。”    
李亦辉嫌弃的看向方士谦,好心当成驴肝肺。 
“他还说他过生日你只给他煮了一碗面条,还是挂面!”  

“哦,你去跟他说,我在家里给他做炖牛肉呢,让他快点回来。”  

说完,王杰希就挂了电话。
   
方士谦还在沙发上咔吧咔吧嚼着薯片,看电视。

“哎,老方。”    
“干啥?”    
李亦辉强忍着方士谦这副爱搭不理的丑恶嘴脸,把王杰希的话传到位:“老王刚才说他在家里给你炖牛肉呢,让你快点回家。”  

我就是传说中的靠谱的小伙伴啊!李亦辉想。    
方士谦不为所动:“赫赫!我是区区炖牛肉能收买的吗!”    
李亦辉满脸冷漠,那是!上次你单方面宣布跟王杰希离婚!最后他用了三盘菜才把你放荡不羁的灵魂勾回了家!  
就在这会儿,又响起一阵手机铃声,方士谦一摸兜,拿出手机也不看来电人是谁,直接接了电话就是一句:“有事快说,我这正忙着一个人的狂欢呢。”   
王杰希也没在意方士谦的态度,问:“我问问你,虾仁你想怎么吃,菠萝虾仁还是红酒焖虾?”  

“……”方士谦清了清嗓子,“菠萝虾仁吧。”  

向美食势力低头。
    
“家里没有菠萝了,我先做别的菜,你买个菠萝回来?”    
“行,等着。”    
李亦辉面无表情的看着方士谦挂了电话后,风风火火的披上外套如龙卷风过境一般火速扫荡到门口换鞋,然后急匆匆说了一句下次见啊就“嘭嗵”一声关上了门滚蛋了。  
李亦辉抬头看客厅里挂着的表,从方士谦进门到方士谦离开,本次方士谦宣布单方面跟王杰希离婚最后以失败收场,整个过程共计用时二十三分钟,比上一次用时还短了整整六分钟。    
方士谦你个辣鸡玩意儿!
    
李亦辉拿上钱包走在去买薯片的路上的时候,认真的思考起自己要不要搬个家。
  
  
一个小时后,方士谦给李亦辉私聊发消息,甩来一张图,是拍得王杰希给他做的满满一桌子的大餐。  
方4000:杰希怎么这么好!  
李亦辉:朋友,速速滚之。      
【您确认要把好友方士谦拉入黑名单吗】  

李亦辉毫不犹豫的点了【确定】
  

  
两周后,一个美丽的早晨,一阵敲门声将李亦辉从睡梦中吵醒。    
李亦辉半梦半醒的拖着沉重的身躯,起床去开门。  
在见到方士谦的那一刻,他睡意顿无,强烈的求生欲使他下意识的想关门把方士谦隔绝在外面。

但方士谦已经闪身进来了,开场又是熟悉的语句,熟悉的场景,熟悉的套路,方士谦说 
“我要跟王杰希离婚!”    
“方士谦!”李亦辉咬牙切齿,“你确定你真的不是故意来秀死我这个单身狗,然后你好在我坟头上蹦迪吗?!”





  

评论(45)
热度(4544)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棠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