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请私信。催补档前请看置顶。

【方王】鲜花着锦 22

异能向,ABO,先婚后爱。
本章含少量双鬼。
前文戳“鲜花着锦”专属tag。  

      
△ 
  
   
无人区的北面。
  
  
  
滚滚浓烟从树林深处飘过来,火焰焚烧草木的噼里啪啦的声响,被初代变异种震天的嘶吼声掩盖。在微草正副指挥官渐渐体力不支的情况下,那头巨大的初代变异种逐渐逼得他们一退再退,最终靠近了新生代藏身的地方,之前勒令新生代们集体后退五百米,此刻看来,已经失去了所有的意义。微草的新生代们在初代变异种的强势进攻下,硬着头皮迎战,又在每个与死亡擦肩而过的瞬间,情急之下发出几乎破音的惊恐尖叫和呼喊。
  
  
  
方士谦在又一次差点被初代变异种一个摆尾拍到地上砸出人坑后,愤怒咒骂了两句,回头怒吼着要那些新生代们在保命的同时闭上自己的破嘴。

    
  
王杰希和方士谦始终挡在最前方,他们的枪口甚至都开始烧得滚烫,微草新生代们还不算吓得太过神志不清,被方士谦吼了一句后,差不多都想起了自己那些年在学院里接受的严苛训练,很快地,他们在王杰希和方士谦的身后持枪站好,严阵以待。
  
  
  
但所有人的负面情绪都摇摇欲坠。
  
 
   
火光在树林深处蔓延,携着浓烟席卷过来,方士谦半点也不敢轻举妄动地盯着还如同铜墙铁壁一般矗立在他们面前,伺机而动的初代变异种。他嘶哑着嗓子对王杰希说:“让他们再后退一段距离,我用毒吧。”
  
  
  
先前单挑第五代变异种,现在又与初代变异种耗了将近一个时辰,王杰希明显已经体力不支,但他的头脑还是很清醒,“不行。”他顿了顿,像是想到什么,又皱起眉,“这里离废墟已经不远了,你难道想惊动废墟,让他们察觉到你在这里吗?” 
  
  
  
“但这么拖下去我们只会全军覆没。没有任何一个军区能够单靠正副指挥官和几个新生代就战……”
  
  
  
“砰、砰——”
  
    
  
灭绝星尘的子弹出膛,而方士谦同时闪身向后掠了数米,稳稳站落了脚跟。那个伺机而动的初代变异种又开始了它的新一轮进攻,灼烈的火焰从它的血盆大口里喷出,要不是刚刚方士谦闪得快,估计方才那波冲击早已足够让他烧得皮开肉绽了。
  
  
  
虚空的人就是在这时抵达战场的。
  
  
  
他们确实只用了半个多小时就赶到了无人区,但这一路上无论如何他们都再没联系得上喻文州,联系不上喻文州,他们就不知道微草的人究竟在什么方位,只好按喻文州之前提过一嘴的消息,顺着北边自己找。
  
  
  
结果又花了好长时间,终于到达了这里。
  
  
  
  
草木被焚烧的焦味钻进鼻孔里,依旧是令人作呕的气息,眼前这场面包含了初代变异种震天动地的嘶吼和滚滚的黑色浓烟,赤色火光,不知道是不是初代变异种的吼声有什么侵入人神经的作用,李轩觉得自己脑海里有无数杂音在叫嚣,他大力的按揉两下太阳穴试图将这股烦躁的异样感强压下去。
    
  
  
微草这帮人究竟是怎样的“好运”,才能在带着新生代历练的时候,碰上十年都难得一遇的初代变异种。李轩想骂娘的心都有了。
 
 
   
四位正副指挥官并肩挡在初代变异种的面前。
  
  
  
王杰希因为体力不支,在勉强躲过变异种喷来的一道火焰后,被吴羽策用红莲天舞推搡了一把,他踉跄着被推到了刘小别的身边。
  
  
  
刘小别扶了一下王杰希的胳膊,王杰希被吴羽策那把枪磕得肩膀生疼,抬头去看,正见吴羽策视线骤旋,转至他这边,再度避开飞来火焰挡去招式,冷冷喝道。
  
  
  
“别勉强。”
  
  

王杰希体力不支,方士谦无法用毒,虚空的两位指挥官的异能都不具备直接攻击性,战况一度僵持不下,时间已经不知过去了多久。李轩抓好吴羽策吸引火力的时机,踏到树干上一个空中转身,将匕首刺入初代变异种的尾骨上,那怪物吃痛地将尾巴高抬后又恶狠狠地横扫过来,李轩撤退得够快,但变异种痛到极致的怒吼声让他脸色惨白了几分,甚至握着四轮天舞的手都在微微颤抖。
  
  
  
脑中的杂音依旧在狂笑在怒骂,神经极度绷紧也完全无法心神,在此时甚至有了隐隐地濒临崩溃的预兆。
  
  
  
李轩朝离他最近的一个微草异能者喊到:“你们微草有没有精神系的异能者?我觉得这怪物的吼声很不对劲!我的头很疼!”
  
  
  
吴羽策恰好在这时落到他身边,看了他一眼,语气里没什么温度,“王杰希是,但他恐怕帮不上忙,他的精神系异能是幻。”他又极快的伸过手来摸了一下李轩的额头,摸了一手的冷汗,下一秒他的表情变得沉重起来,“你……”
  
  
  
“我没事。”李轩淡淡地说着,与吴羽策擦肩而过。若非是这次情况紧急,他绝不会这么快就把吴羽策的那件事先放在一边,所以现在,他认为他与吴羽策,也还没恢复到可以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互相关心的程度。
  
  
  
吴羽策愣了一下。
  
    
  
虽然吴羽策也觉得有些不舒服,但远远不像李轩的情况这么严重。这令他一瞬间怀疑,李轩不舒服,是不是还有自己洗掉了李轩记忆的原因在里面。
  
  
  
我的异能…出问题了吗…?
  
  
  
他看着李轩的背影,眼中的神色变得复杂起来。
  
   
  
另一边的方士谦,现在可以说是又累又难受。
  
     
  
“该死的!”南十字星里不断射出子弹,但方士谦的脑子里像是正在上演一场海啸那般混乱。他恶狠狠的往地上啐了一口,掏心掏肺地说:“天知道我此时此刻有多么想念张佳乐!”
  
  
  
的确,张佳乐此时如果在场,他的精神控制不一定能扭转战局,但起码能让他们感官上好受许多。
  
  
  
“不能久战,这家伙的声音迟早会把我们拖垮。”

  

拿定了统一的主意后,李轩和吴羽策分别撤向初代变异种的左右,从两侧进攻,红莲天舞和四轮天舞的自弹打到这怪物坚硬如铁的外壳上,迸出四溅的火花,那怪物被他们两个搞得烦不胜烦,隐隐见到嘴里又要喷出火光,与此同时,王杰希在远处调动了他的异能,幻。
  
 
   
趁那个张牙舞爪的初代变异种被幻觉蒙蔽,动作微微停滞地一瞬间,方士谦后踏一步,纵身一跃,力求给予这怪物致命一击。
  

   
然后当他已经跃起,手摸向腰侧想抽出自己的指环刀时,他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他的指环刀之前被王杰希拿走了。
  

    
“我他妈。”
  
  
  
电光火石之间,方士谦又举起了自己的南十字星,朝着这初代变异种的脑壳连开三枪。但就像四轮天舞和红莲天舞一样,南十字星的子弹也没能穿透初代变异种的外壳。
  
  

王杰希的瞳孔在那一刻骤然紧缩。  
 
  
   
“方士谦——!!” 
    
  

下一秒,无尽的火光将他的身影淹没。

  
  
柳非和梁方接住了方士谦坠落的身体,他已经昏死过去,衣襟上还带着未灭的火,梁方三两下把他最外层的治疗官制服给扒下来,扛着他迅速退出了战场,似乎是奔远方的水源去了。

  
  
那个变异种并没有乘胜追击,放任了梁方和方士谦的离去,或者说,他似乎是突然陷入了某种痛苦之中,无法阻挠他们的离去。
  
  

    
李轩和吴羽策同时后撤出几米,冷眼瞧这怪物突然开始原地撕咬自己,没过几秒,他甚至对着自己的胸膛喷出了可怖的火焰!
  
  
  
  
吴羽策将目光调转到远处的王杰希身上。王杰希依旧站在那里,低着头,看不到任何表情。
  
  
  
虚空的正副指挥官隔空对视了一眼,表情同样的凝重。
  
     
  
“王杰希,暴走了。”  

  
  
 
  

战役结束时,天色已晚。
  
 
  
方士谦重伤在身,虽然有虚空随行的治疗官为他简单的处理了一下伤口,他仍急需抢救,梁方小心翼翼的背着他,而王杰希,因为陷入暴走,过度突破异能的极限,身体此时已经完全透支,但他这会又绝不可以倒下,刘小别看出来他状态极不好,沉默的从队伍后面挤过来,扶住了他的腰。
  
   
        
回到无人区的入口处,虚空那两位的脚步一顿。眼前有两架军用直升机,但机身上的军徽明显不是虚空。
  
  

百花?
  
  
  
李轩:“呃。”
  
  

吴羽策:“……”
  
  
  
李轩看吴羽策:“那什么…那个…我们的直升机,我记得是停在了这里啊,我记错了?”
  
  
  
吴羽策看李轩:“没记错,是停这了。”
  
  
  
“那…怎么没看着呢…?”
  
  
  
视线所及之处,除了百花那两架莫名其妙出现在这里的直升机以外,完全空空荡荡。虚空的两位正副指挥官对视一眼,有点尴尬。
  
  
  
“我们是一起的。”柳非说,过度疲惫使她的嗓子完全哑了,“我们和蓝雨,百花,是一起出这次任务的。”
  
  
  
她这么一说。百花的直升机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就解释得通了。
  
  
  
于是虚空的人和微草的人各上了一架。
  
  
  
  
虚空军区的人,登上的这架直升机,是唐昊驾驶的。李轩有点意外在这里看到他,不过没多问,他只关心一件事:“小兄弟,你看见我们虚空的直升机没?”
  
  
  
不知道为什么,唐昊的声音很冷,冷得像一池寒潭水,他说:“看见了,蓝雨的人开走了。”
  
  

“蓝雨的人开走了?蓝雨的人开我们的直升机干什么?”
  
  
  
这回,唐昊没有回答他。
  
  
  
  
半个多小时以后,他们抵达虚空军区。一落地,虚空军区的人就跑过来向李轩报告,蓝雨军区的总指挥官和异能者,此刻都在虚空军区内。
  
  
    
唐昊和另一个百花异能者闻言,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转过身,回到了直升机上,他们一个字儿也没说,开着自家军区的两架直升机就走了。
  
  
  
方士谦第一时间被送进了手术室抢救,王杰希的状态也很不好,身上的伤口简单包扎过后,他就坐在了手术室外的椅子上。
  
  
  
李轩和吴羽策也等在手术室外,吴羽策看王杰希实在太疲惫,有些担心:“王指挥官,你还是先去休息一下吧,好吗?”
  
  
  
虚空的副指挥官鲜少用如此温和,几乎等同于柔软的声音和一个人说话。王杰希微微抬头,充满谢意的看了他一眼,但还是坚持说:“我就在这里等。等他出来。”
  
  
  
见他坚持,吴羽策便不再多劝。微草军区的这两位,如今已经是联盟人尽皆知,名正言顺的合法伴侣,恐怕不见方士谦平安无事的出来,王杰希也没法去休息。
  
  
  
手术室外一时没有人再说话。
  
  
  
直到这股寂静,被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打破。
  
  
    
喻文州面带寒霜的出现在他们面前,他没有看任何人,而是死死地盯着手术室上方显示着手术中的指示灯。
  
  
  
“喻指挥官?”李轩感觉不太对劲。

    
  
喻文州劈头盖脸的一句:“方士谦在里面?”

      
王杰希说:“正在抢救。”
 
  
   
“手术要多久结束?”

  
    
王杰希感觉喻文州的语气和神色都有些奇怪,心里纳闷,一时没接上话。旁边的吴羽策淡淡的回了一句:“这怎么说得准。”

    
  
喻文州冷笑了一声,三步并作两步,笔直地冲手术室的大门而去,看架势是要硬闯,吴羽策满脸不可置信,这回王杰希眼疾手快,他有些摇晃的飞速起身,一把抓住了喻文州将要推门的手。
  

    
王杰希压下自己身体里所有叫嚣的负面状态,惊愕的打量了两眼看起来就很不对劲的喻文州,他牢牢地抓紧对方的手腕,问:“你要干什么?”
    

    
“我要方士谦现在,立刻,马上给我醒过来。”喻文州冷冷地说。
 
   

王杰希怀疑自己听错了,他的表情更错愕了:“…你疯了吗?!” 

  
  
“我他妈是快疯了!”喻文州一把甩开王杰希,抽回自己的手。“少天死了……黄少天死了,你知不知道?!”

 
       
王杰希的脸霎那间毫无血色。
  

  
“你…你说什么……?”
  
  
  
喻文州没空理他,他现在心里只有复活黄少天这一个念头,他走火入魔般喃喃低语:“方士谦的圣愈只有在死者呼吸停止七个小时内才有用是吧。那么留给少天的时间已经不多,现在,只有他能救黄少天。”

 
     
“喻指挥官,抱歉,我无意冒犯。”见喻文州还像着了魔一样有要往手术室里闯的架势,吴羽策过去挡在了他面前,“但我想你心知肚明,就算你现在冲进去,不管不顾地把方士谦从手术台上拖出来,身负重伤的他也没办法发挥异能极限,复活你的副指挥官。”
  

  
喻文州眯了眯眸子,盯着吴羽策的表情更加不善,但吴羽策还是毫不退让地拦在手术室的门口,他们两个看起来,搞不好下一秒就要动手。
  
  
  
这时,李轩在死寂而危险的气氛里,轻轻地打了个响指,他斜靠在墙上,淡淡的看着喻文州,充满歉意地笑:“抱歉啊,喻文州总指挥官,这里毕竟是虚空军区,无论如何,我希望你能保持一个总指挥官在别人家地盘儿上应有的理智与风度。”他顿了顿,又说,“我以虚空军区总指挥官的身份明确地告诉你,你现在不可以进入手术室,不可以打断我方治疗官们对方副指挥官的救治,当然,如果你非要执意硬闯呢,我也没办法……阿策,你不用拦他,只要今天谁把手术室的这扇门从外面打开,我就把他的行为视作是对虚空军区的挑衅,甚至…宣战。”
  
  
  
吴羽策又看了喻文州一眼,犹豫了一下,退回到李轩的身边。
  
  

喻文州简直要气疯了。
  
  
  
“那你们要我怎么办?就站在这里干等着吗?现在时间过去的每一分,每一秒,我脑海里仿佛都有个声音在告诉我,黄少天永远不会醒过来了!”
  

    
他冲面前这三个人大吼,往日里清风霁月的形象荡然无存。
  
  
  
“他是我的副指挥官,我的搭档,我的挚友!我们从学院时期就认识,今年已经是我们相识的第八年了!我们无数次在战场上同生共死,背水一战!但今天他就那样惨死在了我的眼前,他在我怀里闭上眼睛!停止了呼吸!他的血流了我满身!!”
  
  
  
“你们要我怎么样?!”
  
  
    
王杰希好像要说什么,但没等他开口,喻文州就用更加愤恨,更加咬牙切齿的声音把他的话给堵了回去:“这他妈根本就是一场骗局,张佳乐就是那个彻头彻尾的骗子!他背弃了联盟!说不定婚礼上搞鬼的那个人也是他!”
  
  
  
那三个人同时露出了惊惧的表情。
  
  
  
“喻文州,你冷静点。”李轩再度警告道,“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出言诋毁其他军区的总指挥官,如果被人控告,联盟法庭是要追究你的法律责任的。”
  

    
“控告我?谁?百花的那群人吗?他们现在连出现在我面前都不敢!还敢为了张佳乐来控告我诋毁他们的总指挥官吗?!”
  
  

“喻…指、指挥官大人。”
  
  
  
喻文州听到这个声音,突然浑身一僵。他从暴怒里暂时解脱出来,回过头,看见眼神躲闪的,他们蓝雨军区的异能者。
  
  
  
他没有说话。
  
  
 
他用安静到近乎乞求的目光,看着这位不久前被他吩咐去守着黄少天的异能者。而这名叫郑轩的异能者咬咬牙,还是艰涩地从喉咙里,吐出了那些他明知道对于眼前这个人而言,过于残忍的句子:
  
  
  
“我很抱歉。七个小时,已经…过去了。”

  

 
     
‘联盟的太阳’,终究是陨落了。
  
  
  
  
  

  
蟹蟹蓝手红心和评论!么么啾——! 
  

评论(97)
热度(5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棠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