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请私信。催补档前请看置顶。

【方王】两冠会有的,男朋友也会有的

又名《袁柏清知道真相后想骂街》《邹远知道真相后想流泪》《王杰希遇上方士谦人设就稀碎》
  

   
     
那是第七赛季,临近决赛的一个夜晚。
       
窗外微风许许,月亮正圆。辛苦了一天的微草队长沉浸在甜美的梦乡之中,梦里可乐炸鸡,阳光沙滩,什么都有……


突然,他在睡梦中感到一阵地动山摇,可乐炸鸡没了,阳光沙滩没了,醒来的那一刻,他清晰感受到自己四肢酸麻,似乎被什么东西紧紧压住,呼吸不顺,胸口发闷。


他想,糟了,这莫不是传说中的鬼压床。

     
王杰希想着,将眼睛眯开一条缝,偷偷一瞧……这一瞧,差点没把他吓死!
   
他下意识要发自肺腑地脱口而出一句我操!又在电光火石之间想起俱乐部千叮咛万嘱咐,自己从容淡定的微草队长人设绝不能崩,于是他急忙把那两个已经到了嘴边的字儿咽回去,动作太猛,差点没咬了自己的舌头。
       
“王……杰……希……”
    
方士谦匍匐在王杰希的身上,照在下巴上的手电筒散发出阴森幽冷的光,这五毛钱的光效很给力的令他五官看起来极其扭曲诡异,王杰希在刚睁眼的时候还以为是哪个厉鬼前来讨命。

     
他二人大眼瞪小眼,半晌,王杰希长出一口气。  
  
“您老人家这大半夜的又是玩哪一出?”
      
方士谦目光幽怨,愁肠百结森然道:“王杰希,出事了……”  
       
“怎么?”王杰希保持淡定。
    
“我发现——”
     
“别离我这么近,”王杰希打断他,曲起一条腿碰了碰方士谦的胯骨,但方士谦岿然不动,“不对,别压在我身上,你多少斤你心里没数吗?”  
  
方士谦没理他,仍是一脸复杂:“袁柏清,他……他……”
  
他一改平日里的心直口快,变得吞吞吐吐。王杰希渐渐察觉到了事态的严重性,沉思两秒,他对上方士谦的眼睛,严肃的低声问:

   
“他尿炕了?”  
    
“没错……我呸!王杰希你是不是脑子睡出毛病了?!”方士谦陡然拔高了原本要死不活的语调,拿着手电筒一骨碌从王杰希身上坐起来,险些把微草的队长压出一口老血,他恢复了平日的语速后,愤愤道:“微草哪来的炕!我在这儿跟你说正事呢!”
   
还真没看出来。王杰希心里吐槽,但面上点头:“行,你说。”
      
“我发现,”方士谦又凑过来,两手紧紧抓着王杰希的肩膀,眼睛微微一眯,王杰希实在受不了他这神神叨叨的做派,又催了一边有话赶紧说,方士谦这才深沉道:“这小子,他早恋了!”  
  
“……” 
   
王杰希只觉得方士谦坐在他身上怪沉的,他又动了动腿。
      
方士谦纳闷道:“恩?你为什么不给我点反应?”
      
“哦,他早恋了。”手电筒的光有点晃眼,王杰希歪歪了头,“所以呢?”  
  
方士谦懵了。  
  
“你不震惊吗?”
   
“不啊。”
   
“你不愤怒吗?”
   
“不啊。”
     
看见方士谦满脸学着“没想到你是这种人”,王杰希茫然,“我为什么要愤怒?” 
   
这不明摆着的吗!方士谦一拍王杰希大腿,痛心疾首:“你想啊!你这么大个人了,你都找不着对象!他个小兔崽子竟然找着对象了!”  

…………

   
……
    
好有说服力哦。
   
“方士谦。”

  
“哎。”  
       
王杰希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给我滚。”
        

“啧。戳中要害,恼羞成怒了不是?”  
    
“…我王杰希今天就要把你人脑袋打成狗脑袋。”
    
王杰希把头一抬,从后面抽出枕头就朝方士谦抡过去,方士谦扯过王杰希的被子左挡右挡,两人在王杰希的单人床上张牙舞爪,甚是激烈的滚做一团,小床都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响声。  
    
“王杰希!你晚上睡觉之前刚和经理打完电话,赌咒发誓说你绝对不会崩掉你从容淡定的人设!你看看,看看!这才过去三个小时!你这把誓言当作是狗放屁的男人!”
   
“行吧,我王杰希今天就要从容淡定的把你人脑袋打成狗脑袋。”  

    
“卧槽你别再过来了,你竟然打治疗,你无耻啊你,再过来我就报警了!”  
  

“快从我身上起开!”  
  
“你先把腿拿开!”  
     
“我就不!!!”
    
随着方士谦的这一声暴喝,门外响起一个听起来有点尴尬的声音,好像是邓复升:“队长?副队?出什么事了吗?”  

  
“呃。”王杰希和方士谦对视一眼,同时往后挪了挪,偃旗息鼓。  
  
“没事没事,抓耗子呢。”方士谦冲门外喊完,王杰希刚要就方才微草哪来的炕那一波,回怼方士谦微草哪来的耗子,结果方士谦比他快,用手肘捅捅他,低声说:“快,吱一个。”


“……”
     
王杰希上去就是一拳。  
    

“那…需要帮忙吗?”  
  
方士谦成功挡下王杰希的一拳,得瑟非常,边朝王杰希挑眉,边对还在门外的邓复升说:“不用不用,你去休息吧。”   
   
等听了半晌,再没听到门外有动静,方士谦嘀咕着回头:“老邓这人忒实在……干嘛,王杰希你这么看着我干嘛?”  
  
王杰希坐在床的里侧,怀里抱着枕头,头靠着墙,刚才他和方士谦在床上滚了好几圈,他俩的头发都还有点乱。但此刻他看着方士谦,幽幽开口,捍卫地盘:“这是我的床。”


方士谦如磐石般赖在他的床上,一动不动。


“现在已经凌晨两点了。”
   
方士谦在王杰希的腿边躺下,颀长的身子蜷缩着,闷闷应了一声:“喔。”
  

王杰希觉得方士谦可能是真的把袁柏清这事给当个大事了,他的目光自上而下将方士谦打量很多遍,劝慰道:“袁柏清的事你别太担心。”


他见方士谦望过来,又继续说,“一来,他已经成年了,不算是早恋了,二来,我觉得他是个有分寸的孩子,就算现在谈恋爱,应该也不会影响到平时的训练和比赛状态。”
    
他的忽然开导让方士谦的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王杰希正在那回想自己是不是哪句话说的不对又得罪了他,就见方士谦又换了一副表情,是那种一言难尽的表情:“王杰希,你这话说的……”
    
“真像我高中班主任啊……”  
  
王杰希眼角一抽。 
      
但方士谦就此陷入了回忆里,他拍着王杰希的腿,还挺激动的样子,“真的,我班主任当时就是这么跟我妈说的。”他清了清嗓子,再开口时声线故意捏的细了些,简直是声情并茂了,“士谦妈妈,您就放心吧,士谦是个有分寸的孩子……”
      
王杰希的表情有些错愕:“你也早恋?”
    
“我没有。”方士谦摇摇头,说:“那是前一天我放学回家发生的事,我到家了得写作业啊?我翻书包拿课本……得!一封不知道打什么时候塞进来的情书,就这么掉出来了,好巧不巧,我妈当时还在我旁边,哎呦喂我妈那个眼疾手快啊,不是我跟你吹,当时我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呢,她都把那封情书给捡起来了,就她当时那手速,啧啧啧,现在想想我手速都是遗传了她啊。”  
  
方士谦一顿感慨之后,还记得把跑偏的重点再扯回来:“这不,情书落她手里了,我是百口莫辩,一脸懵逼啊,她呢,觉得我早恋了,完了,坏事了,离考上清北又远了一步,于是第二天一大早,鸡还没打鸣呢,她拎着我的后脖领子就裹挟着我杀到学校去了。” 
  
方士谦想了想,总结陈词:“怪只怪我太过优秀,唉。”
     
方士谦被人治住,这事挺新鲜。王杰希原本听的还挺津津有味的,结果听到最后,这人自我膨胀的病又发作,王杰希拉过被子就要躺平:“我还是睡觉吧……”
    
这方士谦可就不乐意了:“哎呦,起来!你对我的优秀有什么意见吗王杰希!”
      
“没有的事。”王杰希拿被子蒙过头顶,“睡吧,柏清爸爸,熬夜使人秃头。”   

  
方士谦一愣,花了好几秒才想明白王杰希这是突然抛出了个什么梗,他又沉思几秒,开口道:“那好吧,我睡了,柏清妈妈,你记得盖好被。”
      
一秒,两秒,三秒…… 
  
第四秒,方士谦意料之中的看见那团被子蠕动了两下,接着,王杰希探出头来。  
  
他俩躺在一张床上,静静的对视,彼此的表情都认真而专注,空气里似乎有暧昧的因子在浮动。
    
又是三秒钟过去。  
   
两人同时破功,先是噗嗤一乐,然后就是捧腹大笑。
       
笑够之后,王杰希说:“方士谦,过分了啊,你不止占袁柏清便宜,你还占我便宜。”
    

方士谦不背这个锅:“明明是你先开的头,倒怪上我了。”真要论是谁先开的头,其实早就论不清了,所以方士谦说完这话,顿了顿,又支起身子拍拍王杰希的肩膀:“行了,不折腾你了,睡吧。” 
  
已经被人折腾了半宿的王杰希这时也泛起了困意,他半垂着眼帘,看着方士谦走回对面床铺的背影,低低应了一声:“恩,晚安。”

    
“晚安。”  
  
  
     
    
“然后你今天接着折腾我……”
   
某战队的队长与副队长此刻双双戴着墨镜,坐在一家冷饮店里。 
  
“明晚就是决赛了。”  
  
“明天决赛,今天下午大家都放松一下,调整心态。这可是你自己说的。”方士谦看他一眼。
     
王杰希蹙眉欲辨:“可我觉得,跟踪队员并不能让我放…”
      
“怎么能是跟踪呢?关爱队员是你的职责所在,王杰希同志。”方士谦从自己的巧克力芭菲里拿出一根pocky直接塞到了王杰希的嘴里,连同王杰希没说完的后半句话也让他给一并堵了回去,“赶紧吃,要化了。” 
      
趁王杰希嚼饼干没功夫说话,方士谦又往斜后桌鬼鬼祟祟的探头探脑,嘴里念念有词:“怎么还不来呢?现在约会都不讲究准时了?再不回去,我摩尔庄园的菜都要糊了。”  
    
王杰希斜他一眼。
     
今天一大早,方士谦就站在他的床头,把昨天晚上没说完的事连同他自己今早制定的计划都对他交代了一遍。
     
内容无非就是,袁柏清今个儿要与女友约会,他和王杰希跟过来看看。
    
当时王杰希还有点睡眼惺忪,被方士谦这理直气壮的架势镇住了,半晌,才愣愣的问,你担心徒弟早恋,为什么我也要跟过去看看? 
    
方士谦更理直气壮了,咱俩不是一伙的吗?
    
好嘛。看着他那张脸,王杰希还真不忍心回个不字。
    
于是他就纵容了方士谦这种着实丧心病狂的行为,甚至还和方士谦同流合污的坐在了冷饮店里,暗中观察斜后桌对此尚且一无所知的袁柏清。  
  
“说起来。”王杰希突然想起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你是怎么知道袁柏清早恋了的?”  
  
方士谦吸溜一口芒果汁,“哦,这个啊,说来也巧,就像当年我收到情书被我妈发现了一样,他和女朋友在网上聊天,被我看见了。”  
  
“网上聊天?”王杰希看他,“你怎么知道对方是个女孩子?”
      
方士谦眉梢一挑:“我是谁?老牌网民,火眼金睛,更兼十二岁就知道给隔壁班小女孩送花,迄今为止收到过无数女孩情书……我这资历,我下的结论你还不信是怎么?”

   
王杰希在墨镜后面轻轻翻了个白眼。 
    

“这么跟你说吧,他聊天的对象,头像是只粉红色背景的小兔子。”
    

“万一是爱宠人士呢?这能说明性别?”  
       
“我徒儿给她的备注是,远妹。”  
  
“……” 
   
王杰希什么都不想说了。  

      
两个人在冷饮店里又坐了一会,点的冷饮都解决的差不多了,方士谦正百无聊赖的咬着吸管刷着手机,忽然听到对面王杰希发出一声轻轻的,有些意外的:“恩?”
      
他以为是那个女生来了,火速回头看向袁柏清那桌,见那小子还是一个人坐在那边,也正沉迷手机,他又失望地回过头来,看王杰希,问:“怎么了?”
      
王杰希却是在看落地窗外,他犹豫了一下,摇了摇头,“没怎么,就是突然看到个百花的人。”
    
明天决赛,微草主场对百花,百花的队员们应该昨晚就已经提早到达B市了。  
  
王杰希透过落地窗看见百花战队的那个队员时,只当是偶遇,没多在意,但过了一会,就见那人越走越近,越走越近……最后他推开了冷饮店的门。
     
他一进门,原本在低头玩手机的袁柏清蓦然抬头,挥手招呼他过去坐。王杰希愣了愣,紧忙捅捅还在刷手机的方士谦,方士谦抬起头,又顺着王杰希的目光望过去……


这一望倒好,方士谦的表情可谓是精彩纷呈。
    
事实证明,袁柏清他的聊天对象是个男的,这一切从头到尾只是一场美丽的误会。
    
王杰希看方士谦的表情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只猜测这事应该对方士谦打击颇大,他在心里斟酌了一下言辞,想着如何劝人不要把这个小小的误会放在心上,同时又能恰到好处制止方士谦在退役前少整些幺蛾子,他见方士谦突然回过头,正想开口,方士谦快他一步:“你不用说了,我都懂。”  
    
“啊。”出息了这是,不容易啊。
  
方士谦深吸一口气,看着王杰希,严肃道:“就算他喜欢男的,他还是我徒弟。”

         
“……???”  
    
万万没想到方士谦的脑洞能开到外太空去的王杰希,冷漠的扶了扶自己的墨镜。  
  
我王杰希看你这两天是脑子不大清醒。
        

结果这还不算完。
     
第七赛季结束,两冠加身的魔术师和治疗之神站在微草俱乐部的门口惜别,惜别的很另类。  
  
已经退役的方士谦拖着个行李箱,望着天边的夕阳,很是惆怅:“唉,王杰希,袁柏清都差点找着对象了,你怎么还没找着对象呢?” 
   
这二者之间有关联?
    
本着这家伙已经退役了,不跟他呛的宽容心态,王杰希想了想,淡道:“早恋不好。”
      
“我靠,王杰希,你都一把年纪了,早恋不好这四个字是你能用的吗?劝你要脸!”
      
王杰希的宽容心态瞬间荡然无存,一如他这些年遇上方士谦就崩得稀碎的人设,“我半个月前刚过完二十三岁生日!”
   

“那你还不赶紧找个对象!”方士谦一瞪眼。
     
王杰希急了:“我找谁啊?!我找你啊?!”
     
“行啊!”  
     
“……”
        
微草俱乐部,坐落于B市黄金地段。方士谦吼完那一句,下意识的张望一圈有无隐藏的荣耀粉丝注意到他们,见没什么动静,还心有余悸的又往俱乐部里挪了两步。  
    

“咳,那什么,”他回头就撞上王杰希意味深长的眼神,索性硬着头皮,把话说完,“两冠我都陪着你拿了,男朋友我可以胜任一下。”  
    
王杰希慢慢的将双臂抱在胸前,一副饶有兴致的样子,瞧着方士谦:“说完了?”  

    
“恩?恩…说完了…”
     
王杰希慢慢点头,又笑。
    
“我们联盟的治疗之神,自称老牌网民,火眼金睛,更兼十二岁就知道给隔壁班小女孩送花,迄今为止收到过无数女孩的情书,你这资历……”
   
方士谦心里“咯噔”一下,多年正副队的相处经验,话说到这,他就已经知道王杰希在打什么小算盘了,此时他只恨不得能坐上时光穿梭机,回到他二人去冷饮店的那天,给当时太过膨胀嘴上没个把门的自己两记重拳。
    
果然,王杰希说:“回去写两封情书,我再考虑考虑。”
    
方士谦欲哭无泪,方士谦只想知道,现在给王杰希灌输“成年人的爱情,不需要情书”这个思想,还来不来得及。  
  






评论(44)
热度(1920)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棠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