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请私信。催补档前请看置顶。

微草中心|今夏烧作繁星

全文建议搭配相关COS短片食用。

短片点击这里:🍀 

感谢神仙组织带我玩。祝一年更比一年酷的魔术师先生,生日快樂(◍˃̶ᗜ˂̶◍)✩

  

  

>>>  

 

 

  [00.]         

    

  “错失冠军已是既定事实,我希望各位能够尽快调节好自己的情绪,总结这次失败的原因,吸取教训,下个赛季继续努力。”

  “每人将本赛季微草所有比赛,尤其是季后赛的录像,至少复盘一遍,在假期结束,归队之前,将复盘分析打包发送到我的邮箱。”

  “虽然止步亚军,但大家已经做的很好,本赛季辛苦各位了。”

  “就先这样。散会。”

    

  

  将队友们宽慰一番陆续遣散后,王杰希一个人拖沓着步子回到训练室。作为队长,他永远是夏休期最晚回家的那个,这会儿想先复个盘,手指在键盘上滞留许久,迟迟敲不下去。

  耳边还是离开会场途经微草粉丝阵营时,四面八方汹涌而来的失望声音。

  微草队长怔怔坐在没开灯的训练室中,眼神露出几分罕见的茫然。    

    


  [01.]

      


  思绪飘出很远,直到被一声哈欠声打断。

  他循着声源转过头,看见一个人抱着手臂斜靠在训练室的门口,已经不知道站了有多久。

  微草的副队长。

  方士谦。

    

  走廊的感应灯光,将方士谦的发色衬得更浅了些,漆黑的瞳孔中漫着影影幢幢的情绪。

  他慢腾腾往这边挪步。因为当初特意将队服订大了一个尺码,路过王杰希身边时宽松的衣服下摆扫到桌角,金属拉链磕碰着发出响声。

  他从附近的位置拉出一把椅子,坐下前突然回手抛了个东西过来,王杰希下意识地接住,一看,是瓶可乐。

  “喝吧。”

  “……谢谢。”

  方士谦自己也留了一瓶,灌完一口,眯了眯眼睛,语气微顿。

  他慢慢找补:“别多想,买一送一。”

       王杰希稍微怔了一怔,之后居然也跟着点头,像是理解了这个说法。

  

  

  

  方士谦坐在王杰希右手边,他眼里复杂的情绪被训练室的光线过滤了不少。这表情看起来有话想对王杰希说,又因着眼下时机敏感,开口前似乎要斟酌一番。

  良久,王杰希才听见他说:“……其实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得失成败,隔着太远太近的距离,都看不清,必须要自己经历一遍才会明白。”

      “所以失败一次也有失败一次的好处,就当是给自己长个教训——人总不会在一个阴沟里翻船两次,这次过后,至少几年之内微草都很难再折在垃圾话上了。”

  

  魔术师的脑回路向来飘忽。

  沉默片刻,王杰希突然问:“黄少天知道你把他的垃圾话形容成阴沟吗?”

  方士谦:“……”

  

  方士谦——微草小有名气的语言大师,甩锅技能同样点了满点,更兼今晚被虎口拔牙般夺了冠军,一口恶气没少郁结在心头,他心虚地转转眼珠,说:“什么?我还以为这个形容是全联盟默认的!”  

  王杰希叹了口气:“这个理由还是牵强了些,前辈。”

  当然,这点方士谦也承认——安慰人时的很多话哪有逻辑可言呢。

  “好吧,其实我也觉得……”他说着,又话锋一转,“所以王杰希你现在能看出来我完全不擅长安慰人了吧?能感受到我搜肠刮肚想词安慰你的那份痛苦和不易了吧?那你还不赶紧自己重整旗鼓!等什么呢你?!”

  

  

  那一瞬间,王杰希有点哑然失笑。

  

  其实他挺想提醒方士谦,当过四个赛季队长的他,早已具备职业选手该具备的、所有过硬的心理素质——他不再是当年那个创造了一整个赛季的奇迹最终却被斗神一柄却邪敲得头破血流,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几乎哑口无言的新人魔术师了。

  如今错失冠军,自责会有,失意会有,自我检讨也会有……

  但是并不需要别人来安慰。

  

  

  

  昔年的魔术师,早已披荆斩棘,成为了更好的微草队长。

  


  [02.]

    

      

  话虽如此,神经纤细敏感的治疗们,都有想要时刻照拂队友的特殊情结,更何况是其中一技封神的那位。

  或许“更好的微草队长”在治疗之神的眼中,也永远只是当初那个要时刻出现在他技能施放范围内,才能让他真正安心下来的后辈。

  

  

  方士谦的模样映在王杰希的思绪中,暴露了从未改变的本质。

  第六赛季的末尾,对比第三赛季的开端,他们都与那时的自己不同,某些方面兜兜转转,却都是原来的模样。

  

  “其实我觉得我表现的很靠得住,直到刚才我还觉得我在安慰大家。”因为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王杰希能很放心的掰着手指头跟方士谦说起这事。

  “我从未见过有对自己误解如此之深的人。”方士谦像是听见了什么不可理喻的笑话,表情很是嫌弃,“比赛结束后你那个表情像快活不长了,需要我提醒你当时的你如果面前有个花盆,王不留行都能直接一头扎进土里把自己埋了吗?”

  他持续嗤之以鼻:“就这?就这?”


  也不知道王杰希是如何从这一句扣一句的嘲讽中,听懂了方士谦的言外之意,只见他点了点头,心领神会。

  “好,我明白了。”

  “很抱歉,让前辈担心了。”

  方士谦挑眉哼道:“知道就好。”

    

  又顿了约莫四五秒,这人骤然回过味来,瞪着王杰希,太阳穴隐隐抽痛。

  

  他的反应有点莫名其妙的激烈:“谁担心你了?!我才没有!我这只是……总之你不要天天这么自我感觉良好啊!”

  微草一级撸猫大师王杰希,对待他这位副队长的办法,很多时候也是顺着毛往下捋。

  他回道:“好的。”

  方士谦更加炸开了。


  “不要敷衍我!”

  “我没有敷衍你。”

  “你明明有!”

  

  为避免事态朝两只小学鸡拌嘴的画风继续发展下去,王杰希先闭上了嘴巴。

  

  

  方士谦这才正色着,对他拧巴着眉毛开口:“王杰希,别的不说,你记得自己答应过我吧?无论什么时候,你都必须带领微草拿到冠军。”

  “……”

  话题又绕回来了,微草队长从喉咙里挤出两个音节,“记得。”所以你现在是要找我秋后算账吗。

  

  “所以,这次不行。”

  “还有下次。”

  方士谦敲了敲桌子,如是说道。  

  

  前一秒还以为要被秋后算账的魔术师抬头看他,神色有些意外。



  方士谦说的很肯定,目光定定地看着王杰希,一字一顿道:“我们明年再来。”

  输了就开新的一局,这个赛季结束就等下个赛季开始,跌倒了就再爬起来,爬不起来就再想别的办法……总会有下一个冠军诞生,总会有关于未来的无限可能。

       世上无难事,荣耀不死,电竞不止。


        王杰希明白方士谦的意思。

  那些从他体内卸掉的力气似乎仅一瞬间又回来了,带着比先前微暖的力量。


        也因着这份力量,他和这个人,继第三赛季之后,重新约定。

  

  “好,答应你了——”

  “我们明年再来。”

  

  

  [03.]

  

  

  联盟的老前辈们常把一句话挂在嘴边,说身在职业圈如逆水行舟,退容易,进则难。

  尤其这种十六七岁的小年轻,单薄,青稚,有来路没退路,文化课成绩普遍是人仰马翻惨不忍睹,走上职业电竞之路前个个在家长那儿一哭二闹三上吊过。

  纵使他们之中有人最后开启了这段“我拿青春赌明天”的刺激旅途,结局也未必能站上电竞圈的金字塔尖。

  

    

  红茶饮料和绿茶饮料碰着杯,刘小别看袁柏清趴在桌面上昏昏欲睡的模样,随口问:“今天很累?”

  说起来今天是个特殊日子,荣耀联盟职业联赛的总决赛。俱乐部上上下下都将目光聚焦到自家的正式梯队上,生怕临时出什么差池,这种时候没有管理层顾得上青训营如何如何,干脆一大早就宣布了今天给他们放假。

  刘小别窝在宿舍里把自己安排的挺明白,上午打游戏下午玩滑板晚上看比赛现场的直播,倒是袁柏清,直接消失了一整天,不知道都忙些什么。

  

  被关怀的袁柏清慢慢抬起头对上他视线,半张脸都是桌子的压痕,不等刘小别嘲笑,他露出一种欲言又止,看起来纠结又有些无措的表情。    

  他说:“你觉得,队长和副队,他们是什么样的人?”

  刘小别听出他尾音带着轻颤,像空旷原野吹过了一阵冷风。

  

  微草的正副队是什么样的人?

  这个问题摆在战队内定下赛季会正式出道的两个小孩面前,使人相对无言。

  即使后来问题从“正副队都是什么样的人”升华成“微草是一支什么样的战队”

  一样没人可以给出确切的答案。

  

  

  

  那晚睡在宿舍床上,微草未来的大治疗盯着枕边墙壁漆有的微草队徽辗转难眠,他心底的藤蔓似乎也如队徽中韧草般,第一次快挣破胸口生长出来。

  少年人慕强。

  他接触荣耀之初,是在第三赛季,魔术师横空出世,首战屠神,视新人墙如无物的那个第三赛季。

  那是一个传奇的起点,也是后来许多慕强的少年人做出人生选择的转折点。

  

  光怪陆离,光幻神奇。

  赛场的滚滚狼烟之中,魔道学者的披风擦过漫天的坚冰烈焰,治疗之神的掌心生出命运的金色丝线,一点一点将他从网游拽到了荣耀职业联赛的门前。

  

  

  后来故事就像诗文中那句,也许多年后会叹息着将往事回顾,一片树林里分出两条路。

  而他选择了人迹更少的那一条。

  

      

  

  青训营为期一年的训练生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在这一年中,王杰希对他说过:“你很有希望正式成为微草的一员。”

  方士谦对他说过:“我长话短说,我对你的期望很高。”

  队里的老前辈们对他说过“新人前途无量”“这是方副的关门弟子”

  ……

  最后是前几天,经理对他说,俱乐部决定安排你下个赛季正式出道,可能需要你上场与副队打轮换。

  

  袁柏清心里慢慢生出一丝恍惚。

  

  这个赛季落下帷幕后,微草队内比副队资历更老的前辈们就已经全部退出赛场了。

  他是在今晚回来路过训练室,偶然听到正副队间的谈话,才忽然想到的——队内老前辈们全部退干净,或许也意味着在决赛失利的巨大压力下,微草正副队能分担这份压力的人,从此只剩他们彼此了。  

  “……我们应该更努力一点的。”微草的小孩在黑暗中对着天花板喃喃自语。

  对床室友刘小别轻轻翻了个身,没有发出身为微草狂热粉在这时本该发出的赞同声音。想必是早早睡熟了。

  于是袁柏清分外孤独的隔空瞪了他一眼,在心里补充完一句,为了微草。便也拉过被子,慢慢地,心事重重地睡去。

  

  

  [04.]

  

  

  次日,青训营正式开始放假。

  大清早送走了袁柏清,刘小别回到宿舍,刚戴上耳机打开一个塔防类的游戏,就听见外面的走廊响起一阵急速的跑步声,还有行李箱滑轮的滚动声。

  很快,虚掩的宿舍门,被“哐”地一声推开。

  

  

  刘小别已经猜到是大概怎么回事,他心里失笑,摘下耳机,淡定的回望过去。

  对视片刻,去而复返的袁柏清粗着嗓子蹦出一句:“……我、我不回去了!”

  下赛季即将出道的微草治疗,拖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停在宿舍门口,双手扶着膝盖剧烈喘气,将假期不回家这个决定,说得像要为战队抛头颅洒热血一样,视死如归。

  沉默一会,刘小别挑了挑眉:“好兄弟,用不用再来一遍让我帮你把刚才那段录下来?我保证,治疗之神看完都会感动得流下热泪。”

  “少来啊你,我还是要面子的!”袁柏清咕噜咕噜的推着行李箱进来,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

  

  

  袁柏清将行李收拾回原位的片刻功夫,刘小别关掉自己的塔防游戏,鼠标在下面的行程页面停顿两秒。

  最后,点击确认退票。

  

  

  做完这一切,他轻合上笔记本,从抽屉里拿出那张轻而薄,但足以承载他整个电竞职业生涯重量的账号卡。

  

  对同伴淡笑:“走吧,一起去训练了。”


   

  [05.]

    

  

  所以最终局面会演变成美好夏休期微草正副队和两个下赛季的正式役新人一起留在战队里主动加训,是四个人谁都没有提前想到的。

       王杰希亲自指导着刘小别的剑客操作,他们的旁边是半小时前刚被方士谦降维打击过的袁柏清,正在用脸狂滚键盘。

  紧绷的训练气氛,破冰于袁柏清头晕目眩抬起脑袋的一瞬间:“哇!方神去买了好吃的!”

  治疗之神两手拎满大包小裹,得意洋洋的走进来,美食当前,刘小别的理智竟然还能及时回笼:“等等,我记得好像哪个前辈说过,吃食一律不准带进训练室来着……”

  “就是你们高瞻远瞩英明神武才智过人慈眉善目菩萨心肠的队长大人说的。”身为副队顶风作案,方士谦还敢笑嘻嘻,“不过没关系——”

  话音未落,他顶着王杰希一直面无表情洗礼着他的目光,在电光火石间将奶茶吸管塞进了王杰希的嘴里。

  手法之娴熟,作案速度之迅猛。

  方士谦都想为自己鼓掌了:“看,现在他就是共犯了!”

  刘小别和袁柏清嘴角抽搐,不想说话。

  

  惨遭队友迫害的微草队长,咽下一颗黑糖珍珠,面对小孩们频频瞟向吃食的渴望眼神,以及自己副队千年等一回的拍马屁,他想了一想,勉强压下唇边笑意。

  最后清了清嗓子,故作无奈道:“……好了,下不为例。”

    

  皇恩浩荡,甜头太足。

  三个乱臣贼子对视一眼,心照不宣地背对着王杰希,做出口型。

  好耶,下次还敢。

    

    

  “道理我都懂,但是方神你买麻小为什么不拿几副塑料手套?”

  “吃还这么多事儿,要手套干什么,身为电竞选手当然是要直接上手!”

  “那不如你直接喂我。”

  “这位亲亲,我不允许你这么恶心。”

  “你俩先别掐,把王杰希手边的双皮奶递给我,递完再掐——没事别怕,放心拿给我,王杰希不吃。”

  “好嘞副队。”

  “……你等会儿,我有说过我不吃?”

  “还用等你说?只要我想吃,就默认你不吃好吧!”  

  一只燕子从窗外飞过,扑打翅膀的声音盖过了微草的欢声笑语,从夏末最后一个音节里飞往更远的远方。

  夕霞暮色渐渐晕染过天际,显示器微光闪烁的屏幕前,少年人侧脸的轮廓,坚定清晰。

  

  这个有些炙热、难捱的夏天,总算是要过去了。

  

  

  [06.]

  

  

  微草新一期的青训营里出现了个好苗子。

  或许不止是好苗子的程度,经过全方位的证实,这小孩玩魔道学者的天赋,堪称天才——要知道,上一个被称之为天才的魔道学者,还是带领微草斩获一冠的微草队长,王杰希。  

  于是一时间,整个微草俱乐部灵魂震荡,摆出的架势像极了刚刚迎回早年遗落在民间的皇太子。

  

  从经理办公室出来,方士谦还是一副感慨万千的表情。  

  “哈哈,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一代王不留行的操纵者终将被后辈拍倒在沙滩上——当然我不是说你拍倒了林队。”

  方士谦大咧咧地搭上王杰希的肩膀:“怎么样啊队长,让我采访一下,现在是什么心情?心酸,激动,还是五味杂陈?要不要一起去看看命中注定会把你拍在沙滩上的宝贝徒弟?”

  王杰希无语:“你好吵,你再这么吵下去,我真的会考虑趁转会窗还没关闭把你换掉。”  

  “什么?王杰希你来真的?”方士谦的危机意识骤增,“这都是我最后一个赛季了你竟然还想着把我换出去?行啊摊牌吧,我就知道你对张新杰一直有不轨之心!”

  王杰希:“……”

  方士谦摇头:“唉,无情的王杰希,伤害了有情的我。”

  “……”

  “收一收,这位影帝。”  

  王杰希微转过头,同方士谦对视一眼。他的语气听上去有点嫌弃,眼里却升起一股明亮的、近乎有些温柔的、罕见笑意,“还是留着你的这股精力,和我一起去看看,王不留行的下一任操纵者吧。”

  

    

  

  高英杰在王杰希身后站得笔直,甚至额头、手心都冒出些许的细汗。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毕竟这是他第一次得到来自职业选手的亲自指导——对方还是放在整个电竞圈都赫赫有名的魔术师。

  同期训练生好友乔一帆,从对面那排电脑前抬起脑袋,朝自己做了个口型:英杰,加油。

  高英杰对好朋友露出一个感激的笑。

  

  “刚才我说的这些,你都记住了吗?”王杰希突然问。

  “记、记住了队长!”

  “操作也都看清楚了?”

  “看清楚了。”

  王杰希淡淡地“嗯”了一声,从高英杰的位子上起身:“那你来一遍,我看看。”

  小孩的脸瞬间憋成猪肝色:“……”  

  

  一旁看热闹的方士谦强忍着没笑出声。

  “复刻魔术师而已,小意思吧?”他看热闹当然不嫌事大。  

  高英杰更被吓到了。

  

  王杰希冷冷斜他:“那你来复刻一个?”

  方士谦投降:“得,当我没说过。”

  

  “我刚才没用魔术师打法。”王杰希转过头继续和高英杰对话。他拍拍高英杰的肩,短暂相处下来他已经大致摸清这孩子的性格,语气便不由自主的放轻,交谈间多以认可和鼓励为主: “别紧张,大胆去试。”

  他顿了顿,定定地看着高英杰,语气平静,笃定。

  他说:“我对你有信心。”

  

  小孩恍了恍神。

  

  

  是等到很多年以后,高英杰才慢慢明白过来,原来早在当初,微草队长看向他时那份眼底跳跃的光,便是因为透过他,看到了微草的未来。

    

  那是魔术师出道的第五年。

  也是王杰希最如日中天的时期。  

  封印打法,跌碎尘埃,重新称神,再问鼎荣耀之颠。那历历在目的、一千八百多个日与夜,围绕着王不留行,微草的“现在”蔚然成原。

  

  而终于,这一刻。

  微草的“未来”,也遥遥而来。

  

  

  

  青训营里忽然安静下来,训练生们小心地朝这边探头探脑,即便是他们也能隐约对这个场面意识到些什么。

  乔一帆看了看面对面站着的好友和魔术师,忽然想到什么,惊得直接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微草青训营里一骑绝尘的小魔道,突然出现在这里的正副队,来自魔术师的亲自指导,以及溢于言表的殷殷期望……

  

  方士谦耸耸肩,在众人揣测窥探的目光中咧开嘴笑得不置可否。

  半晌,高英杰似乎也想通了,神情微敛,认真回答道:“……我明白了,队长。”

  

  关于微草新一代的传承,便起始于那样一个平淡而又不同凡响的午后。

  

  

  [07.]

    

  

  乔一帆回过头,看人:“回来了?”

  午饭结束后被队长叫去单独谈话的高英杰终于回来了,他回来时,乔一帆刚好结束一轮训练任务,正在活动自己的指骨。

  高英杰走近,顺便将手里的牛奶分了乔一帆一盒:“在训练?”

  “练了一会,休息一下。”乔一帆道谢后接过牛奶,随口一问:“哪儿来的?”

  “队长给的。”

  高英杰凑过来看他屏幕的训练软件。

  “连续三小时?”他有点意外,想起一个梗,又笑:“好拼,想拿冠军吗?”

  那些年各战队的训练营里,莫名其妙流行起叶神早年在神之领域嘲讽过玩家的一句话:少年好拼,是想拿冠军吗?

  等这股流行的小旋风席卷到微草训练营,王杰希用文件夹挨个敲了敲小孩们的脑袋,将嘲讽气息浓厚的金句毫无违和感的改成:偷懒?是不想拿冠军了吗?

  

  “想啊,大家都想。”乔一帆笑笑,他笑起来时脸颊两边的酒窝会陷下去一个可爱的小坑,但这一次酒窝里承载的却是一种自嘲的苦涩,“不过那对我来说,太远啦——”

  高英杰目光落到好友的桌面上,乔一帆的手边规规整整放着几页文件,是微草的合同。

  青训营的训练期结束,高英杰顺利拿到了微草正式役的名额,而乔一帆也被纳入了微草的预备役。

  话题没有就此止住,高英杰换了一种更认真的表情,问:“那现在呢?现在的目标是什么?”

  “唔,现在?我想一想啊……”

  乔一帆眨眨眼睛:“可能是,养只猫?”

  “微草好像有一只猫,大胖橘……我听别人说的,说白天在食堂附近转悠,晚上睡在正副队的屋里。”高英杰说着说着露出一种神往的表情。  

  “啊?这,这生活条件也太好了吧……”乔一帆顿时感觉自己的生活是人不如猫的真实写照。

  “是啊,好羡慕。”高英杰深表赞同。

  他又问:“所以?”

  乔一帆重重叹气。

  “所以没办法啊,只剩下一个目标了……”

  

  高英杰马上靠过来一点,竖起耳朵听。

  乔一帆见他这副非常重视这个答案的样子,扑哧一声就笑了出来。

  他的声音轻轻的,说:“英杰,我想和你一起站在赛场上。”

    

  

  乔一帆一直清楚,自己的好友有多优秀。

  性格温和友善,人品贵重真诚。

  荣耀方面,初入训练营便展露了一骑绝尘的天资,也是自那天起,被整个俱乐部由上至下的寄予了无限期望。

  短短数月过去,成为全微草默认,乃至全联盟都有所耳闻的,“王杰希的接班人”

  高英杰的前路,光明坦荡。

  

  他很为高英杰高兴,高兴的同时,当然也希望自己能够跟上好友的脚步。

  

  

  

  高英杰慢慢深吸一口气,表情是“我还以为是什么啊原来你就是要说这个”,还带着些温暖的笑意。

  训练期正式结束,拿到微草留队合约的那天晚上,他们都很兴奋,跑出去庆祝。疯疯闹闹不小心玩到凌晨,已经过了微草公寓楼的门禁,便随便找了个网吧打通宵。

  至于这句话,其实乔一帆早在那天就说过一次了,只是现在看来,他大概是忘记了。

  

  不过没关系。高英杰想,自己可以再回应一遍嘛。

  

  他拍了拍友人的肩膀,每句话发自内心。

  少年人的约定从这一刻起做效,只待来日,一一兑现。

  我想和你一起站在赛场上。

  

  “好巧,我也是。”

  

  

  [08.]

    

  

  第七赛季常规赛结束,微草在积分榜上一路领跑,成为本赛季夺冠呼声最高的战队。

  赛场的休息室里,王杰希照例简单交代了两句。方士谦坐在二把手的位子上等了又等,没等来自己最关心的发言。

  最后,他纳闷道:“就这样?说完了?你真的不打算再说点别的什么了吗?”

  “嗯?”王杰希转过目光看他,“比如?”

  “比如,看大家在常规赛中这么给力这么辛苦这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本人王杰希即刻决定自掏腰包请客犒赏大家之类的,是不是啊好兄弟们——”方士谦一个眼神递向另一边坐着的小年轻们。

  袁柏清硬着头皮,火速望天:“啊呀,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就很想吃烧烤啊!”

  刘小别开始无中生友:“我有一个朋友,他说这附近新开了家特别棒的意菜餐厅,他说我不去一定会悔憾终生。”

  乔一帆则默默掏出海底捞的折扣券:“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忽然想起这个券要到期了。”

  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开始发表建议。

  王杰希:“……”

  

  最后同时受到正副队目光无言洗礼的高英杰,先看了看方士谦,又看了看王杰希,紧张地直眨巴眼睛。

  毫无疑问,方士谦是微草的第一人精,看高英杰这副表情他就知道事情要坏,于是他火速出击,给人下套:“小杰,别怕啊,大胆说!你是想吃烧烤,意菜,还是海底捞呢?”

  初出茅庐的小孩哪懂这些弯弯绕绕,直接被他带进沟里:“……我,我吃什么都行。”

  方士谦吹了个口哨,表示现在的年轻人都是可塑之才,他对他们的配合感到非常满意。  

  “看吧王杰希!大家都点完吃什么了,你还不赶紧请客!”

  

  方士谦前面说得不无道理,微草在本赛季的确是一骑绝尘,充满了冠军相。劳逸结合,王杰希自然也很干脆:“好吧,今晚我请客。”  

  顿了顿,他又补充:“——当然,正式役、预备役,全部包括在内。”

  休息室里响起一阵惊天动地的欢呼。

  

  “感谢各位此前的辛苦付出。”身为队长,王杰希总是竭力让画风能够正经下去,“只是接下来的季后赛,还要麻烦大家加倍努力了。”

  脑子里只剩宰王杰希一顿这个想法的方士谦脱口而出:“这些话留到饭桌上再说多好呢。”

  后边的刘小别顺嘴接了一句:“留饭桌上再说你就顺着饭吃下去了。”

  王杰希深以为然的点了点头。

  

  被意想不到的人怼了一波,方士谦直接懵了一下:“……我去,行啊你小剑客,要造反了你,看我不收拾你!”

  暴力治疗对剑客发起进攻,微草小孩们在刘小别“别别别,副队我知道错了”“方哥,你是永远的神”“我再也不敢了”“队长救我”的连连哀嚎中,七扭八歪的笑成一团。

  

  

  王杰希置身在这片欢声笑语里,神色始终放松。

    

  微草是一支什么样的战队?

  年轻的新生代们当时没能给出答案,但换作是王杰希,或许可以。

  一支沉默生长的战队,从缄默的种子变成蓊郁的绿原。所有人对这片绿原浇铸过的心血,最后成为这支队伍灵魂的一部分。

  而在这个过程中,它也会融化到他们每个人的血脉和呼吸里,大到比灵魂本身还要饱满。

  

  

  

  [09.]

  


  就像所有人一路见证过的那般。

  微草战队之于他们的选手,微草选手之于他们的战队,从来都是双向塑造。

    

  

  [10.]

  

  

  会议结束,大家陆陆续续地往外走,每个人都披着微草的外套,或许是队服颜色的缘故,让画面灌满了一种极具青春的夏意。

  

  “还愣着呢?”

  王杰希骤然回神,微草的小年轻们嘻嘻哈哈的等在门口,眼睛亮亮的。方士谦斜靠在墙边插着裤兜,回头招呼他时扬起嘴角。

  “快跟上啊,队长。”

  

  走廊有灯。

  光在他们身后,也在他们身上。

  

  王杰希微微一愣,眼底浮现一抹稍纵即逝的笑意,他朝光源处迈步走去。

  

  “好,来了。”

  

  

  像一年前赛场的正中,分岔的路口。

  只是少年人的故事再从头。

  这一次。

  他们会握着命运之匙,去屠龙。





>>>

2021-07-06
 
评论(12)
热度(30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棠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