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请私信。催补档前请看置顶。

方王|你有什么没告诉过恋人的秘密?

Q:你有什么没告诉过恋人的秘密?

来自 婚姻 情感交流 查看全部 882个回答

   

    

匿名回答:

赞同 (1.2w)  喜欢 (6.232)  评论 (759)

  

谢邀。人很年轻,还很英俊,男友经常在各版块闲逛,我怕被他看到这个回答后追杀,先匿了。  

靓仔抹泪。

    

以下是聊正题。

和各位的回答不太一样,我一直没告诉男友的秘密是,其实他并不符合我的理想型。

……别骂了别骂了,虽然这话听着很渣,但先听我把故事讲完(°Д°≡°Д°)

    

当年高考,考出了理想分数,被名校录取,选择了自己最感兴趣的专业。

入学后,有天赋和兴趣加持,往往不需要付出其他校友那样多的努力,也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综上所述,所以我的大学生涯,几乎不是正在玩,就是在去玩的路上,以至于我的理想型,包括大学期间谈的一任接一任的对象,他们都是性格开朗,喜欢热闹,和我一样爱玩,会玩的人。  

      

而我的现任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家中长子,从小沉稳内敛,有责任感,很会照顾人。从不涉足酒吧,夜店等场所,也不太喜欢其他吵闹的环境。

除此之外,还非常自律。

保温杯里养生茶,健身俱乐部的年卡会员,非必要应酬以外滴酒不沾,晚六点之后不会再进食,工作再忙的情况下每周也至少会读完一本书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

    

简而言之,我向往的,一度是风花雪月,荡气回肠,他给我的,一直是细水长流,岁月静好。

    

而关于我们这两个看起来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当初是怎么走到一起的,说来话长。我和男友虽然是校友,但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毕业几年后的一次校友聚会上。

他到场比较晚,我和老同学互相敬酒时,他从我身边走过,我无意间扫了一眼,正巧发现他腕上系着一个有暗绣的黑色手环。

这里要解释一下,我们毕业的时候,学生会组织了一项活动,所有毕业生可以准备一份小礼物,在毕业那天抽盲盒一样领走一份别人为自己准备的毕业礼物。

当然了,他腕上那个手环,就是我当年亲自设计,亲手制作的毕业礼物。  

  

当初毕业后很多人在学校论坛里晒自己抽到了什么礼物,也因此在评论区和礼物的准备者结识。我在论坛蹲了快一个月,没蹲到有人晒我的手环,心里非常纳闷,难道是不喜欢?我特意设计成了中性的款,就是怕抽到的人性别不对不喜欢哎。

于是我在论坛发了个帖子,询问有没有人拿到一个有羽毛暗绣的黑色手环。

又过几天,我签了公司,准备入职,要忙的事情多了起来,帖子底下还是没什么动静,很快,我只能把这事翻篇了。  

     

所以时隔多年,在校友聚会上意外发现拿到了那个手环的人,我激动的心情可想而知。

我觉得这算得上是一种迟来的缘分,就问身边的朋友(以下称呼他为老叶),知不知道刚才从我身边过去的人是谁。

老叶本来在和别人回想那些年窝在宿舍里一碗泡面加肠加蛋的辉煌岁月,听我这么一问,虚眯起眼睛,抬头往远处看了半天(这家伙大学时天天通宵打游戏最后把自己搞得有点近视了)    

就在我后知后觉他个游戏宅不可能认识多少校友的时候,只见他突然眼睛一亮,扬起手直接招呼道:

  

“哎老王,来来来,老方想跟你认识认识!”

    

我:?  

我:?????

  

然后我就看见站在远处和人交谈的我未来男友,被老叶嚎的那一嗓子引起注意,回头看向我们这桌,眯了眯眼睛。

再然后,他和朋友道别,朝这边走来。

  

讲个真,那一刻,要不是我正被社死的恐惧所支配,我真的想用酒杯砸开老叶可爱的小脑瓜,亲切问候他:

  

你是不是有什么大病?!

    

男友来到我们这桌——恰好只有我右手边还有空位,所以他坐在我旁边。而我还是老叶口中那个“想认识认识”他的人……说来你们可能不信,爷这辈子都没这么尴尬过。

所以老叶,我恨你:-)


然而老叶欠儿归欠儿,我预想中的社死场面竟然没有出现!

我未来的男友,当时只是在和老叶寒暄两句后,转过视线对我点了点头,用很平淡的口吻,说:“学长,你好。”

那一瞬间,我突然就觉得,这个人,好像还不错。

  

于是整场聚会我都在有意无意地打量他。

阅历丰富,言谈得体,可能是性格原因,常给人一种礼貌的疏离感,情商较高,大家聊到尴尬的话题时他会为别人留余地,观察到最后,我认为他身上有自然而然体现在细微处的善意和温柔。  

加上我当时喝了不少酒,有点上头,我就开始琢磨些乱七八糟的,比如这人是真不错,不错到什么程度呢?他大概就是那种从小到大我爸妈拎着我的耳朵怒吼的“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

我爸妈肯定喜欢他,我在心里想。

至于我?

好吧,我也挺欣赏他的。

    

临散场时,我终于找到机会向他提起他腕上的手环,戏谑地说那是我设计的毕业礼物。

他表情似是愣了愣。

“是吗?”他低头看看手环,然后对我淡淡一笑,说,“那挺有缘的。”

我也觉得这是缘分:“那交个朋友?”然后,我就要到了他的联系方式。

  

有了联系方式,就有了后来关于“我们”的一切。

  

男友的职业是药剂师,也很注意养生。我主要是搞设计的,经常加班还习惯性通宵,多年来抽烟喝酒蹦迪不规律饮食。

刚认识他那会儿,正好是我把自己身体祸害的差不多了的时候,隔三差五要因为头疼胃炎神经衰弱等各种大小病往医院里跑。  

因为医药方面,我认识他这么一个朋友,所以时常给他打电话,发消息,说我这次又哪里哪里不舒服,我好痛苦,人生好艰难,为什么至今还没有富婆出现救我于水火

他也非常照顾我,给我一堆建议,有时甚至还抽空亲自来医院陪我挂水,做检查。

因为我的病病殃殃和他的无微不至,我们迅速成为了来往紧密的好朋友。

     

友情如火如荼的燃烧了差不多快一年,那时我身体已经调养好很多了,但还是经常给他发消息,约他休息日出来逛街吃饭看电影。

有一回,在我给他发消息的时候,坐我对面的同事,看了我半天,末了,推一推眼镜,高深莫测的问我,你最近是不是恋爱了。

那语气之肯定,我感觉他说的根本都不是个问句。

我一愣,下意识想反驳,哪有,只是朋友,你知道,我又不喜欢这种类……

……类……  

类……

否认的这句话就在嘴边,可我怎么说也说不完整。

我终于意识到,事情好像有点不对。 

于是我火速开始,揽镜自照,扪心自问,吾日三省吾身。

我确实是不喜欢这种类型,但是这跟我喜欢他冲突吗?  

最后我得出一个结论。

好像,也不,冲突。

(:з」∠)  

         

在我发现我好像真的很喜欢他,而这种喜欢已经不是最初相识时的“欣赏”,后来做朋友时的“互补”和“合拍”以后,又经历过一些这样那样的不虐但由于过于沙雕所以我并不想展开细说的事情,总之最后就是我向他表白了,然后我们顺利的在一起了。

  

现在,我和我的“非理想型”男友已经交往满五年了,感情稳定,生活幸福。至今我还是没有告诉他,他不是我的理想型。

不是不敢,只是觉得,没有必要。

  

五年间,我们之间发生过很多或大或小的事情,也一度吵架过,冷战过,天崩地裂过。

但最终我还是认为,我会长久地,没有尽头地,停留在这个人的身边。


比如,就在昨天,临下班时老板突然通知我们部门,今晚全体加班。

办公室一片哀嚎的背景音中,我饱经沧桑的给男友发短信,说我今天临时加班,晚饭他自己先吃吧,不用等我。

消息发送成功,我就放下手机,全身心投入到水深火热的工作中去了。

等一切忙完,再抬头看表,已经快晚上九点了。虽然我们公司的加班费是按每小时计算的,理论上还算人性化,但懂的人都懂,这根本抚平不了一个向往自由快乐的灵魂今晚愈发烦躁的心情。

我站在走廊等电梯,给男友发消息时,脸上还是一副“上班如上坟”的表情。

我:好累,终于下班了。

对面秒回。

他:嗯,辛苦了。

他:我在停车场,你直接过来吧。

  

……?  

…………???


他竟然跑来接我下班了!

    

我真的见到他时,还是很意外。

受宠若惊,真就受宠若惊。

他倒好,神色沉静,都没跟我解释怎么突然来接我,只是在我大咧咧坐上副驾驶位后,停顿片刻,用他那个天生冷淡的声线提醒我一句,系安全带。 

……好的,这下我确定了,这还是我那个货真价实的男友,没有被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魂穿(:з」∠)

      

开车前,他不知从哪掏出个东西,往我膝盖上一丢。我低头一看,是袋吐司,还是草莓口味的。

  

他说:吃点甜食,放松一下。

说完,很专心的开车,不再跟我说话了。


我前面说过,我男友是家中长子,底下有一对年龄与他相差较大的龙凤胎弟弟妹妹,以致于他格外懂得照顾人。  

而我呢?步入社会的这些年,我愈发明白,不知不觉中自己身上已经长满了锋利的刺,坚硬的壳。

我时常觉得这世界像是一个深渊,而我也因它,变成了另一个深渊。    

而也只有我男友身上永远有种不动声色的温柔,足以让我坚硬残酷的心,在历经风吹雨打后,重新变得柔软。

  

诚然他始终并非我的理想型,但又如何呢?

这不影响我多年来爱他如一日。

   

就像昨晚我看着身侧的他,忽然想就那么在那个结束加班的疲惫夜晚,和他地老天荒,想在那辆开往回家方向的车里,和他一瞬白首。

    

你们可能觉得,这太夸张了。

但它确实是我望着他时,心里浮现的最不自量力,又不管不顾的心意。

  

 

  

  

     

王不留行V:

赞同 (1.2w)  喜欢 (8.150)  评论 (1.096)


在前面某个回答里看到了熟人,也来顺手码一下这题。


念大学时,我喜欢一个人。

要说为什么会被这个人吸引,大概因为他是与我截然相反,又异常优秀的人。  

比如,我需要挑灯夜读才能名列前茅,他却天资出众,理所当然的拔得头筹,我性格安静,很难适应新环境,他却开朗热情,交友与兴趣爱好同样广泛……

  

他很好,很好。

导致多少次我望着他,感觉像是在望着月亮。  

  

我心知肚明,当时的自己绝没有徒手摘月的本事,何况我认识他时,他已经是快要毕业的年级了,所以,关于我喜欢他这件事,我并没有说出来过。

等真的到了他们毕业那天,我在同社团一个学姐的朋友圈里,意外刷到他在论坛上提起的,自己设计的那个毕业礼物。    

那天我想了很久,最终还是打开学姐小窗,问人可不可以把这个手环转卖给我。


后来我读完了剩下的学业,又出国读研,期间一直没谈恋爱。

再回国时,偶尔能听到还有联系的校友们说起他,说他这些年发展不错,前些日子和谁一起聚餐等等……

而我在这些零零散散的消息之中,关心的只有一点,他现在单身。

刚巧我回国的次月,有人组织校友聚会,我想以他曾经最爱热闹呼朋唤友的性子,大概率会到场。


在国外的那些年,有朋友曾经劝我,说这世间所有事都可以单靠努力,唯独相爱,要凭运气。      

校友聚会上,我从他身旁擦肩而过,看见他目光落在我刻意露出的手腕上,微微一怔,然后露出略带惊讶的表情。

那一刻,我知道,我已经赌赢一半了。 

所以你看,其实世间一切,都能单靠努力,就连相爱,也大可事在人为。

          

当年喜欢上一个人,沉默直至他毕业,非我所意。

可时隔多年,变成更好的样子再出现,换他主动来问我的联系方式。

终于,如我所愿。  

      

他打来电话向我表白的那天,我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放下手机后,去楼上科室约我的学姐出来一起吃个午饭(回国后,我和当年那位学姐在同一家医院上班)

  

学姐听完我讲的这些前因后果,有点震惊,手里的筷子啪地掉在了桌上。

 

她:卧槽……这不就是我最近看的小说里的那种套路吗!就是内什么!“聪明的猎人总是以猎物的形象出现”……!!!

我:。?

她沉默片刻,继而用一种前所未有的,近乎肃然起敬的神情,对我说:好兄弟,牛逼!真的,你牛逼!……

我:……

 

我不清楚她是不是脑补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总之还是该慢条斯理地向她点头道谢。

谢谢。我说。

我也觉得我很牛逼。  

        

而对于男朋友,我只能表示,我很抱歉,用一点点手段套路了你。  

我们之间,诚然是你先表了白。

可其实,是我先动了心。

    

我大概只有一个秘密。

关于我很喜欢你。

而多年过去,在你向我表白,我的秘密得到回应之后,它沉入心底,再也不是秘密。





    

.


2021-05-11
 
评论(41)
热度(2238)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棠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