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请私信。催补档前请看置顶。

你瞒我瞒.08

※贵乱系列。结局1v1。能接受再往下翻。
本章掉落方王,双鬼,韩叶,喻王。友情向策锐,乐黄乐。几句话林方,叶方,喻黄。
注意避雷。 
  

  方锐好像是那晚受了巨大的刺激,本来只是经常把“我快结婚了”挂在嘴边上,没想到这回是真的雷厉风行买了张机票,直接出国跟他家老林扯了个证回来。
  
  回来之后,同事,亲朋,恶友,以及叶修这种混账前任…都被他联系了个遍。在饭店凑够一桌子人,没等上菜,“啪”地把结婚证往桌子中间一拍,得意洋洋。
  
  林敬言坐在他旁边,脸上温和有礼的笑,领了证也很开心的样子,但方锐已经得瑟到冲吴羽策挑眉嘲讽:“怎么样,吴羽策?最后还是你方锐大大动作快一步吧?”
  
  吴羽策抬头看他一眼,没说话,拿起手边的菜单,李轩心领神会,叫来服务员,吴羽策又加了几个菜,那种光是听名就知道一定非常贵的菜。
  
  方锐深呼吸,一呼吸,再呼吸。
  
  林敬言笑着拍拍他的肩。
  
  “吴羽策,你也就只能靠宰我一顿来发泄不满了。”方锐安慰自己,“没关系,说到底……这次还是我赢了。”
  
  吴羽策回头看李轩。
  
  “你看,方锐得意的尾巴都要翘上天了,你打算什么时候跟我结婚啊?”
  
  “你想什么时候结就什么时候结!”
  
  “哦,很好。”吴羽策回过头,继续玩自己的手机。“那就不结了。”
  
  李轩一脸什么情况我说错什么了吗的表情,委屈的坐在一边,喝茶水。
  
        方锐幸灾乐祸的在旁边鼓掌。

  “抱歉,来晚了啊。”
  
  嘉世方面是林敬言发的邀请,请的苏沐橙和叶修,本来林敬言只是出于这两人都跟自己和方锐比较熟才做的考虑,但方锐想的就不太一样了,他请叶修,九成原因是想让叶修看看自己现在过的挺好,很好,非常好。
  
  叶修跟在苏沐橙后面,一进屋,左半边桌子上林敬言韩文清王杰希,右半张桌子上方锐吴羽策李轩喻文州黄少天。
  
  人数瞅着挺热闹的,但气氛,着实处于一种诡异之中。
  
  四个还空着的座位,三个在黄少天和王杰希之间,一个在韩文清和林敬言之间。
  
  苏沐橙进门后,一边跟方锐笑侃,一边坐在了黄少天和王杰希之间位于正中的那个空位上。
  
  叶修小声啧了一下,这场面,可以说是非常强势了。
  
  坐韩文清旁边,因为种种原因,太尬。
  
  王杰希和黄少天呢,旁边都各有一个空位,问题是现在这两个人之间的复杂情况,再加上他跟这两人的关系,他坐谁旁边都好像有点对不起另外一个人。
  
  叶修看着苏沐橙的背影,试图让苏沐橙感受到自己无声的控诉,你怎么就不能直接坐黄少天旁边呢?
  
  但苏沐橙好像完全没感受到他的目光洗礼,跟方锐你一言我一语,聊的没完。
  
  叶修想,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命运吧。
  
  他脸上表情没什么变化,还是非常自然的,他在口袋里摸着自己的烟。
  
  就坐老韩旁边吧,他要是因为我抽烟发火,我就趁机撤退回家。叶修想。
  
  结果这会儿又有个货,说着沐橙刚才的台词从门口登场。
  
  叶修回头。
  
  嘿,张佳乐。
  
  张佳乐进门第一句是抱歉来晚了,第二句是恭喜林敬言方锐领证,第三句是祝他俩早生贵子白头到老,第四句是——
  
  “叶修你杵在这儿干嘛呢?”
  
  第五句。
  
  “你找个地儿坐啊!”
  
  ……够了,闭嘴,张佳乐。
  
  叶修“找个地儿坐下”以后,旁边的韩文清扫他一眼:“饭桌上,不要抽烟。”
 
  叶修耸了一下肩,把烟又塞回烟盒。
  
  张佳乐在黄少天旁边坐下,坐下刚一抬头就对黄少天惊呼一声:“黄少天你最近减肥了吗?瘦到这种地步你是怎么做到的?”
  
  “……公司要求。”黄少天想了想,又飞快的补充一句:“最近可能走一走骨感美路线,欧美那边现在流行这个,难道你最近孤陋寡闻到连这个都没听说吗?”
  
  “你们公司没搞错吧?为什么我听说的版本是欧美那边暴痩的模特都已经被禁止上T台了?”
  
  “我说的是骨感美!!!张佳乐你丫是对骨感美这个词的定义有误解还是对暴痩这个词的定义有误解?!”
  
  “卧槽你俩出去滚一滚好不啦?你们真的好吵啊!”方锐头疼似的扶了扶额头,“我是专门请客让你们来表演相声来了吗?”
  
  他顺手从桌下掏出一瓶啤酒,往桌上一撂,看着正在互相嫌弃的黄少天和张佳乐说:“能喝酒就别逼逼,特指你们俩。”
  
  “直接开喝?”张佳乐四顾一圈。“我还以为这时候要先讲讲你跟老林的爱情故事。”
  
  “屁!同居两年了,先上车后补票似的领了个证,还有什么爱情故事可讲。”吴羽策斜了方锐一眼,冲他举杯:“喝!”
  
  方锐不搭理他。开玩笑,上次他被吴羽策灌的七荤八素的事他还没忘呢,再说上回吴羽策是单枪匹马,这回旁边可多了个酒量摸不着底的李轩,方锐再跟他拼酒就是傻。
  
  方锐笑嘻嘻把话头砸向叶修:“老叶,好久不见啊!咱俩干一个?”
  
  突然被点名,叶修抬头看方锐一眼,放下了筷子,拿过茶壶,给自己倒一杯茶。
  
  “卧槽,你等等……”
  
  叶修一口干了那杯茶。
  
  “你们都知道,我不沾酒的啊。”叶修乐呵呵的看着方锐。“心意到了就行呗,是不是啊,老林?”
  
  林敬言只是笑,也不接茬,随手给方锐夹了一块鱼安抚一下人的情绪。
  
  “哎,雪峰哥没来,他要是喝多了,没人送我回家,你们体谅一下啦。”苏沐橙说完,冲叶修眨眨眼,叶修很配合的不出声了。
  
  方锐咂巴咂巴嘴,看着叶修,他心里还是有点五味杂陈,说不清,事到如今,好像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他瞅了一圈,李轩在给吴羽策剥螃蟹,韩文清在饭桌上一向话很少,叶修心不在焉,王杰希心不在焉,苏沐橙和张佳乐聊的有说有笑的,黄少天埋头吃,喻文州心不在焉。
  
  ……都是怎么了?
  
  “老林。”方锐用手肘捅捅旁边的老林。“老方呢?怎么还没到?”
  
  王杰希,喻文州,黄少天一听这个称呼,都先是一愣。
  
  喻文州很快掩饰掉了刚刚在一瞬间里轻皱的眉头,貌似很随意的问了一句:“哪个老方?”
  
 “方士谦吧。”叶修看起来对此非常不意外的说。“他跟老林以前还是校友来着,熟得很。”
  
  林敬言在拟今晚这顿饭的邀请名单时,不是没考虑过桌上这几人之间一言难尽的复杂关系,但无奈确实哪位都取舍不掉,最后只好把该请的都请了,至于会发生什么,谁知道呢?
  
  林敬言坦然道:“对,很好的朋友。”
  
  喻文州没话说了,他拿起桌上的酒,面无表情地喝了两口。
  
  黄少天看了王杰希一眼,又低下头继续吃自己的。
  
  王杰希在愣了那一下后,也没什么反应,吃喝照旧。
  
  气氛重新陷入一种诡异之中。张佳乐和苏沐橙原本聊的挺投入,没注意到其他人在说什么,但越聊声音越小,没过一会儿察觉到气氛不对,两人也都不说话了。
  
  方士谦到的时候,就是这么一个状况。酒过三巡,满室诡异的沉默。
  
  而方士谦好像对此一无所知,毫无感受。
  
  他进门第一句话:“呦,都在呢?”
  
  第二句话:“我临时有点事,来晚了,不好意思。”
  
  第三句话,是直接冲喻文州和黄少天去的,用了十成十的惊讶口吻:“我的天,你俩还在一起呢?”
  
  不愧是当年跟王杰希互怼的男人啊。李轩默默在心里为方士谦的犀利操作鼓掌。
  
  黄少天心情复杂,黄少天觉得自己莫名被迎面嘲讽了一波,黄少天伶牙俐齿但有苦说不出。
  
  喻文州压根不想搭理方士谦,他也懒得跟方士谦较劲,他把蓝莓山药转到黄少天面前,低声安慰了一句“不用理他。”
  
  对面王杰希的表情有点微不可察的变化。
  
  方士谦在王杰希身边坐下。王杰希随口问他吃了吗,方士谦说刚解决完手头上一堆烂事没有胃口,王杰希点了点头,方士谦说我就不喝酒啦我一会送你回去怎么样啊,王杰希说好。
  
  王杰希又跟方锐张佳乐他们几个喝了一会儿,突然说不舒服,方士谦看着他,目光里有微妙的打量。
  
  “要不我先送他回去吧。咱们有空再聚。”方士谦说。
  
  方士谦坐下一共没到十分钟,就带着王杰希先撤了。
  

  过了一会儿,叶修去上洗手间,出来洗手的时候,正好撞见韩文清,好像是特意出来堵自己的。
  
  “有话对我说?”叶修问。
  
  韩文清站在一旁,不论什么时候,他永远身形笔直,坚硬,就像霸图的灵魂。
  
  “叶修,老大不小的人了。正经点,找个人,安稳过日子。”
 
  这些话,韩文清并不是第一次对叶修说了——早在他们当年分手的时候,他就已经说过一遍了。
  
  都是成熟理智的人,不会耽溺于过去,但仅仅只是作为圈内出名的一对“宿敌”,又或者是更高层次上的“老友”,韩文清还是很希望看到叶修过得好一些。
  
  可叶修这些年实在不像话。

       对他有意,被他身上的光环迷的七荤八素的后辈,他只要还算看的过眼,就会跟人家试一试。

       试来试去,分手的速度,一任快过一任。
  
  叶修对韩文清也一向不耍那些弯弯绕绕,他叹了口气,说:“老韩,不是我说你,你这话说的,真跟我家里人一模一样。”
  
  “你一个人。”
  
  “我习惯了。”叶修看着韩文清说。

        他下意识的想点支烟,但没等手上寻摸烟,他就想起韩文清一向是不大喜欢烟味。

       “我知道别人在背后是怎么说我的——我的前任们现在个个生活美满,就我还是孤家寡人一个,看着就活该。这些话我完全不在意,而且其实我觉得,一个人没什么不好的,我也是真的为他们找到幸福而高兴。”
  
  “包括你老韩,我真的为你高兴。回头替我向张新杰带声好吧。”
  
  

  方士谦的车停在王杰希家楼下。
  
  方士谦闭着眼睛靠在驾驶座上,手指有节奏的敲打着方向盘。
  
  “王杰希,你心里难受是不是?”
  
  王杰希从车窗中看见方士谦的脸,没说话。
  
  “你还喜欢喻文州?”
  
  “没有。”他说。
  
  方士谦轻轻笑了一声,他睁开眼睛,侧过脸看着王杰希,王杰希还在看着窗外,收拢在方士谦眼中的,也仅仅只是一个侧影。
  
  “虽然这种说法比较老土,但确实…眼神是不会骗人的。”
  
  “喻文州刚才安慰黄少天的时候,你看喻文州的眼神,像极了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你看他的眼神。”
  
  “隐忍,克制,还带着那么点不甘心的喜欢一个人的眼神……”
  
  王杰希皱皱眉,打断了方士谦的话:“我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是喜欢你的。”
  
  “我知道。”方士谦看着他说。“但你那是后来才慢慢喜欢上我的,我说的不是刚开始你还没忘掉喻文州的那会儿吗。”
  
  “说这些没意义。”王杰希淡淡的说。
  
  方士谦没理他,继续说:“我大概都能猜到你为什么对他旧情难忘,却还没松口的原因了。”
  
  “王杰希,我在国外的时候,我们分手以后,我一直以为,打败我们的,仅仅只是距离而已。”
  
  “可是我现在回来了。”方士谦笑的有几分怅然。“王杰希,我回来的晚了吗?”
  
  王杰希沉默的看着方士谦。过了很久,他摇摇头,说:“抱歉,我不知道。”
  
  方士谦也摇了摇头。
  
  “我好像从一开始就他晚上一点点,我比他晚一点遇到你。”
  
  “可是王杰希,我不想因为比他晚一点遇到你,就不得不永远错过你。”
  
  他脸上露出微微的倦意,眼神却发亮,目光罕见的趋近温柔。
  
  王杰希思绪恍惚了一下,下一秒被方士谦用双臂抱紧。王杰希好像都能听到方士谦的心跳声,还有他在自己耳边,浅浅的呼吸声。
  
  “王杰希。”
  
  方士谦附在人耳边,用前所未有的温柔语调,问出了他多年来一直没敢问出口的问题。
  
  “我们在一起的那些年,你幸福吗?” 
  
  长时间的沉默之后,王杰希抬起手,轻轻抚上方士谦的发顶,是迎合拥抱的姿势,他口吻笃定的说:“很幸福。”
  
  方士谦笑了。
  
  “那就够了。”

  
  可是现在这些都算什么呢?王杰希拥抱着方士谦,在心底想。
  现在的他心底还没有产生一个明确的答案,可现实就摆在眼前——
  就是现在了,已经不能再模棱两可,暧昧不清的拖下去了。
  他该做出选择了。

评论(22)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棠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