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请私信。催补档前请看置顶。

王杰希有个妹妹,八九岁,遗传了他们老王家的好皮肤,整个人白得朝气蓬勃,睫毛长长,脸上还带着点婴儿肥。
   
王杰希平时忙,可也是个宠妹妹的,经不住小家伙的缠,终于抽出了一个休息日的时间,陪她去游乐园。
    
方士谦就是在游乐园的后门,看见这对儿酷哥靓妹的。 
    
   
抱着熊的靓妹:你嫉妒我。
  
戴着墨镜的酷哥:我没有。
  
把熊抱得更紧的靓妹:你有,你就是嫉妒我有熊。
  
循循善诱的酷哥:熊是我给你买的,对吧?如果我想要,当时为什么不再给自己买一个?
  
恍然大悟的靓妹:哦!那你就是嫉妒我有一个给我买熊的哥!
  
无话可说的酷哥:……
  
方士谦看见王杰希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然后酷哥终于放弃了讲道理:没错,我嫉妒。
  
  
  
方士谦在旁边笑得都要缺氧了。 
   
方士谦走过去拍拍酷哥的肩。王杰希回头,看见是他,有点意外:“你怎么在这儿?”
     
“我怎么就不能在这儿。”方士谦对小孩儿挥了挥手,小孩儿嗖地一下跑到王杰希身后攥住了王杰希的衣角。方士谦小声问:“你妹妹咋这么熊呢?随你了吧?” 
  
“随我?怎么可能?”王杰希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着方士谦,一本正经的:“我一直不都是成熟稳重,从容淡定的人设吗?”
    
一时语塞的方士谦:得,又疯了一个。

  
  

他们并不顺路,所以很快就在游乐园后门告别,各回各家。  
    
陪妹妹疯了一整天的微草队长,回到家,刚冲完一个凉水澡,穿着松松垮垮的浴袍出来,就接到妹妹递过来的自己的手机。
    
他瞥了一眼来电显示,接了电话。
    
“喂?干什么?”
    
“你说话能不能带点感情?”
    
王杰希斟酌了一下:“……您干什么?”
    
方士谦叹气:“孺子不可教也。”不过,他没和王杰希继续掰扯语言方面情感表达问题,他说,“我买了个熊。你现在下楼。”
    
“恩,啥?”
    
“我说,我买了个熊,现在在你家楼下呢。”方士谦一点一点给他解释,“如果一会儿有个小朋友下来,叫我声哥,熊就归他了,他就可以回去跟他妹妹显摆,他也有个给他买熊的哥了。ok?”
    
王杰希给自己倒了杯红酒,他冲完澡,品着红酒,惬意的坐在沙发上,一副人生赢家的面孔。淡淡地问方士谦:“你闲的?”
    
“你还淡的呢!”不难想象电话那边的方士谦此刻一定翻了个白眼儿,“爱要不要啊,不要我就回家搂着熊睡觉了。”
  
然后,他就挂了电话。

  
  
方士谦坐在王杰希家小区的木椅上,旁边摆着个目测有一米八高的巨型布朗熊。
    
他等呀等,等呀等。等到三单元那个出门遛狗的大妈,都遛完狗回家了。他面前的这个单元的门,终于被打开了。
    
瞧,这不还是下来了?
    
王杰希穿着浴袍就下来了,脚上还踩着拖鞋。
      
方士谦看见他这个造型,也不惊讶。要说起来,不穿衣服的王杰希他都见过,穿个浴袍的王杰希,还有什么可令他惊讶的,是吧?
     
“王杰希小朋友。”方士谦露出笑容。
    
王杰希走近,瞅瞅方士谦,又瞅瞅跟方士谦都要差不多高了的布朗熊。皱了一下眉:“你怎么买了个这么大的。”
      
“这都是我对你的宠爱啊!”
      
王杰希眉头展开,点点头:“那行,给我吧。”
      
“这么给你就完了?说了要叫哥呀。”
    
王杰希神色里有些无奈,但方士谦看起来寸步不让。
     
他们对视了好一会儿,最终好像是王杰希先想起来,他现在这副打扮实在不适合在小区里久留。他憋了半天,直接叫哥他肯定是叫不出口的,所以他自认为换了一种较为婉转的叫法:“…帅哥?”
  
“噗!”方士谦震惊了,震惊之后,他笑得整个人都要摔进布朗熊的怀里了,“卧槽哈哈哈哈哈王杰希你竟然为了一只熊,如此昧着你的良心…不对也不能这么说,我确实是帅哥,但是你…哈哈哈哈哈哈、你实在是哈哈哈哈哈这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王杰希被他笑得一脸尴尬,耳朵尖儿还染上了一层薄红:“你到底给不给我!”
    
“给、给,我命都能给你……”方士谦笑得眼角都有泪了。
    
他把一米八的布朗熊往王杰希怀里一塞,又拍了拍熊头。没什么别的事了,所以他说:
  
“好啦,你上楼吧。我也走啦。”    

方士谦哼着歌走出几步,又好像听到有人喊了一下他的名字,他有些犹豫的回过头,看见一个米八的巨型布朗熊呆呆的矗立在原地。
  
王杰希的声音从布朗熊的后面闷闷地传出来,声音不大,但很温柔:“…谢谢你哦。”    
  
方士谦愣了愣,心想,王杰希这人有时候,还真是别扭的可以。
  

“王杰希啊…。”
  

夕阳的强烈光线使得他微微眯了眯眸子,他略弯唇角,冲那只布朗熊笑得好不戏谑。
  

“谢什么。以身相许得了?”



王杰希:你想得倒是美。

评论(58)
热度(2350)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棠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