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请私信。催补档前请看置顶。

第十五赛季的时候,袁柏清从微草训练营里拎出来个小孩儿。
  
小孩十六岁,个子还在长,就已经差不多与袁柏清齐高了。
  
袁柏清硬勾着他的肩膀,一副江湖骗子的嘴脸给人洗脑,小兄弟,茫茫人海之中,我独见你天灵上一抹红光,是大有慧根之兆!从今天起你就跟着我混吧!他日成为联盟顶级治疗,左手豪宅,右手名车,拥粉百万,走路带风,出门在外,单靠刷脸,都不是梦啊!
   
袁柏清这洗脑功夫着实给力,小孩被他忽悠得一愣一愣的,转眼间就跟在他屁股后面叫师傅了。
  
袁柏清自打晋升为师傅级别的人物,变得非常膨胀,非常暴躁。
  
这一日,袁柏清为了摸清徒弟最近治疗手法有无提高,就约了个切磋,这边是他激情开着战法小号,誓要粉碎一切正义,那边是高英杰开着魔道小号,旁边乖乖站着开着守护天使号的小孩,两人誓要战胜一切邪恶。三人正邪大战之后,粉碎了正义的袁柏清崩溃的用自己的俊脸狂滚键盘。
  
什么情况!?我用战法小号捶死了高英杰!?莫非我其实是一个被治疗给耽误了的优秀输出……不对,我呸!
  
滚了两圈之后,略有平静。袁柏清痛心疾首对爱徒道,啥啊?你刚才打的这都叫个啥啊!?你咋没奶住那个小魔道呢!?啊???
  
小孩还在蒙圈中。袁柏清目光一转,呼唤旁边的刘小别。
  
别哥,快,告诉他,我们微草治疗的口号是什么!
    
刘小别脱口而出,区区微草,生于毫……
  
袁柏清挥挥手,打断他的话。说不是这句,是另一句。
  
呃…。刘小别犹豫了一下,又说,总冠军可以没有,季后赛碰上蓝雨,必须捶死?
  
你可拉倒吧。袁柏清一脸“崽,阿爸对你非常失望”的表情,把目光转向对面的柳非。
  
非姐,你来。
  
微草治疗的口号?柳非眨巴眨巴眼睛,那一瞬间她好像想起一个人,就下意识地将那个人说过的话说出了口。守护天使要优先奶魔道学者?
  
袁柏清“唰”地回过头,热切地看着自己的徒弟,懂了吗?
  
小孩捏着自己手里守护天使小号的帐号卡,愣愣的点头。懂…懂了!  

在袁柏清飘然离去后,小孩犹豫了半天,蹭到看起来亲和友善的柳非身边,小声问为啥守护天使要优先奶魔道学者。
  
柳非从电脑前抬起头,揉了揉酸涩的眼睛。
  
她看着小孩,想了好半天。
  
其实她也不知道为啥。况且这句话,当初那个人说的时候,本来就是调侃的成分居多。比赛场上,治疗究竟优先奶谁,也是要视情况而定的。
  
最后柳非想,不如就老实交代了吧。
  
柳非托着腮,意味深长脸,对小孩坦白道,因为这是微草爱的传统!
  
说完,她也飘然离去。
  
留更加蒙圈的小孩在原地,感觉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陈年往事。
  
小孩:……噫?!  

  
  
    
后来第十七赛季结束,袁柏清宣布退役。
  
他临走前,把两张双治疗的帐号卡放进爱徒的手掌心里,又紧紧攥着爱徒的手,抹一抹并不存在的眼泪,伤心欲绝道,这是我师父他老人家当年留给我最后的东西了,呜呜呜呜呜呜……你一定要好好待它啊,记住,见物如见人啊呜呜呜呜………嗷!!刘小别你掐我干毛!!!
  
刘小别蔑然鄙视曰,不好意思,我看你太戏精,一时没管住手。  
  
袁柏清恨不得一个白眼儿翻死他。
  
   
  
袁柏清留下了双治疗帐号卡,和老朋友们一一告别之后,他走出了微草。
  
跨出大门的那个瞬间,他恍然间想起,很多很多年以前,他孑然一身的走进了这里,而今,他荣耀加身的谢幕离开,就要去开启人生的下一个征程。
  
他想,哇噻,老子真他妈酷。
  
他回头,又看了看微草。就像与自己在这里度过的青春,作最后的告别。
  
再见啦。他在心里说。
  
然后他转过身,脚下生风的跳进停在俱乐部附近的一辆名车里。
  
名车里,正副驾驶座上的两个人都戴着墨镜,看起来都很像那种出门在外,单靠刷脸,拥粉百万,走路带风的名人。
  
袁柏清在后车座上,乐的像个傻子。他说师傅,队长,从今天起,我就解放啦!
  
方士谦从副驾驶座上转过脸,走,为了庆祝你活着退役,我们去下最贵的馆子!师傅请客!
  
袁柏清:好!!!
  
然后方士谦迅速拍上王杰希的肩膀,补充一句,你队长买单!
  
王杰希:……哦。
  
车堵在路上的时候,三人闲话当年。
  
方士谦忽然想起一茬,问袁柏清,你小子是怎么忽悠到徒弟的。
  
双治疗太难玩,接班人自然也就不容易找。
  
袁柏清大手一挥,哎呀,这不都是跟您老学的吗,你当年咋忽悠的我,我当时就咋忽悠的他呀!
  
王杰希想起当年,沉默两秒,问袁柏清:你就像方士谦当年忽悠你那样,告诉他你独见他天灵上一抹红光,是大有慧根之兆?!
  
袁柏清直点头,对呀!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
  
袁柏清继续说,不过好在英杰不像队长你当时那样,在旁边问,天灵上一抹红光?是脑袋让谁给开瓢了吗?英杰要是这么问了,估计我这徒弟就收不成了
  
方士谦深以为然。那是!你说我们双治疗找个接班人容易吗?为了收徒简直放弃人性不择手段啊!偏偏还有小萌比跳出来拆台!柏清,庆幸吧!还好英杰不像王杰希,啧啧啧……
  
王杰希懒得搭理他俩了,天下师徒一般黑,这句古话果然没错。
  
但过了一会,他又感觉哪里不对劲。
  
方士谦,你刚才说什么?
  
啊…?什么刚才?方士谦想了想,我说我们双治疗找个接班人不容易?
  
不对,是那句…跳出来拆台的小萌比?王杰希皱眉,又问,小萌比是啥?
  
方士谦强作镇定:……就是你很萌的意
  
话没说完,被袁柏清盖过去了。
  
呆萌的小傻比吧?
  
袁柏清作为方士谦的徒弟,他不止与方士谦心有灵犀,他…他还嘴快。
  
车内突然陷入死一般的寂静。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我们至今仍未知道那一刻王杰希心中是否开心或是愤怒,我们唯一知道的是,那天那顿庆祝袁柏清退役的大餐,最终由王杰希温柔请客,方士谦含泪买单。

评论(22)
热度(1606)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棠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