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请私信。催补档前请看置顶。

【方王】鲜花着锦 03

异能向,ABO,先婚后爱。

(01)(02)

袁柏清敲门走进副指挥官的办公室,将一杯清茶放在橡木的办公桌上。昨晚随微草异能者们一同前往三零一军区执行任务后,现在他已经通过了他的实习期,正式成为微草军区的一名治疗官。袁柏清第一次穿上治疗官的这套白色制服,事实上这套制服的确无愧于“联盟最酷制服”的评价,穿在身上不说像个白衣天使,起码是非常像个英挺而正义的白衣战士了,袁柏清想着,偷瞄了一眼临窗而立的那个身影,心里腹诽道,果然,也只有方士谦能把这套制服活生生地穿出一股白色死神的气场。
  

  

联盟最顶尖的两位治疗官,是微草军区的方士谦和霸图军区的张新杰。两人都是军区的副指挥官,方士谦算是张新杰的前辈,两人私交不错,有传闻甚至说这两人还在学院里上学的时候,就是同一个老师教出来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两人还有一层师兄弟的关系。但抛开这一切不谈,联盟最顶尖的两位治疗官留给大众的印象可谓是天差地别,张新杰在某方面固执得近乎刻板,然而在一切不涉及到他原则底线的事情上,这位治疗官往往都是严谨而又不失温和的,方士谦则不一样了,方士谦就好像是天生缺了七情六欲一样,在冷酷帅哥的路上一条路走到了天黑。曾经在绞杀变异种的战场上,有伤患被送回到战场后方接受治疗之神的救治,据该伤患后来在战地采访中回忆道,当他看见治疗之神摘下白手套,冷冰冰的像注视着一条待宰的牲口一样地注视着自己,有那么并不算短的十几秒钟,他完全坚信自己其实已经死了。
      
  
  

而被方士谦救治过或者说与方士谦接触过,并留下这种巨大心理阴影的人,在联盟中不算少数,所以各军区倘若有什么情况需要找最顶尖的治疗官来帮忙,他们求助的第一人选往往是张新杰,而不是方士谦,哪怕方士谦因为自身异能的缘故,号称只要停止呼吸不超过七个小时,就没有他救不活的人。
  
  

  
感觉屋内气氛过于紧绷了,方士谦回头看一眼,袁柏清见他转过头之后,立马站姿板直标准起来,流露出明显的局促神情,方士谦不冷不热地问:
  
 
  

 
“你很怕我?” 
  
  

  
对方士谦突然的问话几乎没准备,袁柏清条件反射般“啊?”一声,接着才放低声音:“……不是,我没有。”
  
  
 

方士谦不置可否的挑了一下眉。
  
  
  

袁柏清仍有些拘谨,这让他在一瞬间觉得自己有点像高英杰。但他没有时间多想,眼下他必须尽快把话题引到别的地方去——以免方士谦的脾气又像阴晴雨雪一样毫无预料的发生转变,况且,袁柏清向来不擅长玩这种像扫雷一样的游戏。
  
  

  
“您要看看今天的早间访谈吗?”从第一个字儿脱口而出时袁柏清就发现自己也同样地不擅长转移话题,但他只能硬着头皮把话说完:“他们有提到王杰希少将。”
  
  

  
王杰希一直是微草内部默认的林杰的接班人,微草的下一任总指挥官。哪怕现在王杰希因为个人问题被联盟扣下了正式入职的申请报告,暂时无法坐上那个位子,微草上上下下所有人也早已把它看作是王杰希的囊中之物,这其中也包括方士谦,当然,现在就早早地将王杰希当作总指挥官来服从的人里面,可就不包括方士谦了。
  
  
  

方士谦翘着二郎腿坐在办公椅上,两手放在右膝盖上轻轻交叠。他歪了歪头,说:“随便。”
  
  
    

 
袁柏清走上前,拿出拷贝好的视频剪辑的U盘插入设备,淡蓝色的虚拟电子屏幕在整张办公桌的上方快速地凌空铺陈开来,屏幕上出现的窈窕身影,正是拥有“联盟最美丽的女主持人”这一头衔的唐家大小姐,唐柔。
  
  
  

袁柏清把这早间访谈的视频剪得一句多余的废话都没有,就连唐柔的开场自我介绍都被他给剪掉了,于是在视频的开头,方士谦饶有兴致的听到唐大美女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直切正题而去:“今天我们要谈到的是最近受到广泛关注的微草军区新总指挥官人选的这一话题。”

  

  
“有着‘联盟的魔术师’之称的王杰希少将,目前是微草军区新总指挥官的第一人选。以他在微草军区长达十年的资历,以及在上一次军演中,他首次公开的使用了他的异能【幻】,并展现出了堪称强悍的个人实力,如今联盟各方面对王杰希少将的认可度和关注度都颇高。”

 
     

唐柔将语速把握得相当好,她接着说道:“但是现在也出现了一种不同的声音,有些人认为,Omega的身份已经成为王杰希少将通往总指挥官路上最大的一颗绊脚石。左宸锐先生,请问作为联盟的前异能等级评定员, 您对此抱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访谈受邀嘉宾左宸锐,很快对着镜头进入角色,脸上浮起了一丝轻蔑的微笑,说道:“众所周知,《新联盟条例》中是明文禁止没有配偶的Omega担任各军区任何的高等要职。当然,我并不否认抛开第二性别来看,王杰希少将十分优秀,的确是这个位子的不二人选,可是话说回来了,联盟会让一个没有配偶、身上存在着诸多不稳定因素的Omega,来掌握三大军区之一的微草的大权吗?我认为这简直是在开玩笑。”
  
  

  
像是知道镜头后面的观众们一定会因为他这样不留情面、斩钉截铁的发言而大吃一惊似的,左宸锐貌似很满意地笑了笑,唐柔抓住这个机会问道:“所以左宸锐先生,您是认为王杰希少将基本与微草军区的新总指挥官一位无缘喽?”

  

  
“没错,这就是我的看法。尤其是在微草有一位非常出色的身为Alpha的副指挥官的情况下。”左宸锐说着,有些激动,下意识地配上了一些肢体动作,但这在镜头前未免显得太过滑稽,发现了这一点后,他面色难掩尴尬地理了理自己的领结,冲镜头又笑了笑,才继续说下去:“是的,我认为,联盟最终会将方士谦副指挥官提拔到微草军区总指挥官的位子上来,毕竟在别的军区曾有过将副指挥官破格提升到总指挥官位置上来的先例——喏,希望大家还没忘记,就在前几年,百花军区前总指挥官孙哲平宣布退役之后,现总指挥官张佳乐当时就被联盟从副指挥官的位子上破格提拔上来。”
  
  

  
袁柏清把视线从屏幕上收回,又小心地落到方士谦的身上,他试图从方士谦的表情变化中窥探出微草的副指挥官对这个敏感的话题有什么反应,事实上像左宸锐一样认为方士谦最终会成为微草新总指挥官的人也并不在少数,因为大家都记得,在王杰希空降到微草之前,微草内部默认的林杰的接班人,一直都是方士谦。而现在,林杰正式退役了,他的接班人王杰希因Omega的身份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方士谦甚至在这时架空了王杰希在微草很大的一部分权力,他是Alpha,他足够优秀,他本来也是林杰的接班人……这种种条件,都让大家觉得,如果那个位子由他来坐,也是非常合情合理,可以接受的。
  

  
  
然而方士谦还是顶着那张有些漠然的脸,看起来对左宸锐的这番话没有任何反应。

   
  
  
“可是我们都知道,《新联盟条例》中只限制了无稳定配偶的Omega。那么也就是说,如果王杰希少将拥有一位交往稳定的伴侣,或者说,如果王杰希少将能在短期之内,找到一位优秀的Alpha或是Beta并与之成为伴侣,情况就会大不一样。”
  
  

  
“呵呵,你说的没错,那么我们就先来设想一下你说的第一种情况吧,王杰希少将拥有一位交往稳定的、从未在媒体面前公开曝光过的伴侣。”理解了唐柔的意思后,左宸锐很快笑着说:“这个人是Alpha还是Beta都无所谓,但关键是自身实力不能差,背景也必须非常干净,金钱、地位、权力都更是缺一不可,最好是在联盟中有一定的名望,能够得到联盟高层的认可, 不然这个时候才曝光出来就显得毫无意义了,不是么?”
  
  

左宸锐忽然转过脸来,直接面对着镜头,几乎是阴阳怪气地挑衅着问道:“恕我直言,魔术师阁下,您要是真有如此优秀的伴侣,还至于藏着掖着,留到这个时候才曝光吗?”
  
  
  

方士谦盯着浮空的虚拟屏幕,幽幽的淡蓝色光芒洒落在他身上,他的双眼终于危险地眯了起来。
  
  

  
左宸锐,异能区有名的Alpha男权至上主义者,他还在联盟担任异能等级评定员的时候,曾误将微草军区当时纳入的新生乔一帆的实力等级评估成了A+,这直接导致了后来王杰希派遣乔一帆去执行一个难度等级为A+的任务时,乔一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命丧于此!纵使在意识到这其中出了岔子以后,方士谦第一时间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赶到了现场,用自己的异能圣愈将停止呼吸还不足七个小时的乔一帆复活,但王杰希仍因为无法原谅因左宸锐的这个低级失误而造成的差点无法挽回的后果,直接将他告上了联盟法庭,最终左宸锐被迫辞职,而他与王杰希也自此结下了梁子。  
  
  
  

左宸锐一顿,把脸像之前那样微微侧向唐柔那一边,又补充道:“当然了!没有又有什么关系呢?这里我们就要说到你提到的第二种情况了——伴侣可以临时找一个嘛!我们管这叫什么?政治婚姻!政治联姻没什么不好,但是这样的话,我们的王杰希少将恐怕就要加快速度了,毕竟微草总指挥官的位子可不会一直空置在那里,等他慢吞吞地把所有情况都搞定。而且如此一来,这么多年一直都在公众面前尽心竭力地维持着自己完美形象的王杰希少将,说白了,到最后可就是把自己当作是博取地位的筹码了,这难道不令人心痛惋惜么?”

  

  
视频到这里戛然而止。
  
  

  
隐约觉得气氛有点微妙的袁柏清,目光垂向地板,不敢说话,但他余光里看到方士谦拿起了自己一开始端进来的那个茶杯。那茶应该已经凉了,袁柏清想。
  
  

  
“你视频剪得不错。”看了一眼一直站在一旁安静垂首的袁柏清,方士谦缓缓道:“成功的激怒了我。”
  
  

  
“对、对不……”
  

  
  
“去联系一家媒体,随便哪一家。”方士谦打断了袁柏清的话,因为他认为对不起三个字在很多时候都毫无意义,他说:“就说是王杰希的Alpha愿意跟大家分享一下他们之间的恋爱故事,采访必须安排在下午两点之前,过时不候。” 
  
  

  
“是。我现在就去办。”
  
  

  
袁柏清带上门出去以后,方士谦喝了一口茶,茶已经凉透了。他动了动嘴巴却没做声,只是放下茶杯淡淡地皱起眉头。
  
  

  

    
王杰希起来时已经到了中午。宿醉的乏力感令他在睁眼之前,就先不适的皱了皱眉头,而当他终于疲惫的睁开眼睛后,第一眼就看到双臂交叉抱于胸前的立于床边,正幽幽盯着自己,精致五官上阴云密布的方大治疗之神。

    

    
王杰希仅存的那点恍惚顿时都烟消云散了,他在床上慢条斯理地坐起身来。说起来,这并不是方士谦第一次不敲门就进入他的房间了,王杰希对此也早已经见怪不怪了。
  

  
  
“什么事?”王杰希扶了扶额头问道,他宿醉酒醒之后,头还有点疼。
  

    

“头疼?”方士谦站在那,面无表情的问:“用我帮你看看么?”
  
  
  

王杰希下意识地避开了方士谦探过来的手:“不必。”
  

  
    
长时间的沉默。
  
  

  
终于,方士谦慢慢地、慢慢地深吸了一口气,带着压了一上午的火,满脸讽刺的缓缓笑开:“我真是奇了怪了,王杰希,这他妈的还没结婚呢,我一没左拥右抱,二没夜不归宿,三没对你家暴,你他妈的搞那副可怜样给谁看?”
  

  
     
“我听喻文州说昨晚你俩借酒消愁来着……行,你借酒消愁,你心里不痛快,那你知道老子昨天晚上在哪吗?!”
  
  

  
“我不想跟你吵架,真的。”王杰希停了一秒,继续说:“对不起,方士谦。”
  
  

  
方士谦到了嘴边的话又被堵了回去。
  
  

  
最近这两年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他们两个有冲突的时候,王杰希要么是一副随你怎么说怎么骂悉听尊便的模样,要么就是模样疲惫至极的开口就是一句对不起,前面那种情况倒还好说,但碰见后面这种情况,每次都让方士谦把一股邪火憋回肚子里没办法继续撒。
  
  
  

方士谦将手轻轻的覆在脸上,站在原地,自我调节了一下情绪之后,又声音低低地开口说:“你跟喻文州,最好立刻给我断了。”
  

  

王杰希不禁皱起眉头:“方……”
  

  
方士谦冷冷地打断他的话:
  
  
  

“你我之间,如今为了微草,被绑在了一条船上。我看你好像是抱着在联盟面前维持个表面平静,背地里跟我各过各的两不相扰的念头。这两不相扰,我没有意见,但是,在外面找情人这事,”他顿了顿,又是冷笑,“王杰希,你想都别想。”
  
  

  
“我跟喻文州之间不是你想的那样。”

  

    
“不是就最好。”方士谦也懒得跟王杰希掰扯他跟喻文州之间到底有没有点什么事,反正他今天已经把话说得很清楚了,要是以后王杰希给他搞出什么难以收场的事来,就别怪他翻脸了。
  
  

方士谦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他想起什么,看了还坐在床上的王杰希一眼,皱眉道:“别在床上赖着不动,起来洗个澡,换身衣服,收拾一下,动作尽快,我约了记者,一会要采访。”
 
 

    
王杰希也跟着皱眉:“采访什么?”

   
    

“采访你和我是怎么走到一起去的……顺便借此机会公开我们的婚讯。”方士谦看他不解的神色,继续说:“别那么看着我,王杰希,我们总得在登记之前,自己先把这事给透露出去吧?不然等登记完了,由联盟来公布我们在一起了,这又突然又官方的,你让大众怎么想?怎么接受?”
  
  

  
“那婚讯又是什么意思?”比起后面那堆确实有道理的说辞,这个没被方士谦解释到的词反而引起了王杰希的注意,他几乎不可置信地问:“你打算跟我办一场婚礼吗…?”
  

  
  
方士谦嗤笑了一声,却并没有出言否认。
  
  

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做到这个地步,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既然是为了微草才被捆绑到一起的,没有一丝的爱情作为步入婚姻的情感基础,那么只要登记就够了,至于别的什么,无非也就是登记之后在别人面前演演戏,装装样子,让场面看起来还过得去,这样就可以了。
  
  
  

就因为如此,方士谦现在对这件事的突然上心,才让王杰希感到格外不解:“为什么?”
  

    
“难道你想被人说成是为了博得地位,不惜把自己当作了筹码么?”方士谦也是一脸奇怪地反问他,又补充道:“婚礼可以堵住他们的嘴,让他们以为你和我在一起,确实只是因为爱情。”
  
 

   
王杰希的心尖传来一丝细微震颤,不知是因为听到这话想起了自己尴尬的处境,还是因为他突然发现方士谦在借助婚礼帮自己摆脱难堪。
  
  

    
“谢谢……”
  

  
  
“不必。”方士谦将王杰希刚刚对他说过的这两个字又原封不动地还了回去。
  

  
  
“毕竟我也只不过是想在被熟人问起我跟你究竟是怎么回事,怎么突然搞到一起去了的时候,我能体面点的回答,只是因为爱情罢了。”
  
 

  
方士谦看着地面,似乎动了动眼睛,却又没有丝毫的表情。又或者他的表情在转瞬即逝间被屋内昏暗的光线吞没了,使王杰希错过了察觉的机会。最后方士谦留下一句“采访时间差不多要到了,你快点准备”就离开了。
  

  
  
而方士谦走后,王杰希是第一次觉得,或许他跟方士谦的未来,还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糟糕。
  

  

      

 
     
方士谦:其实我一个人就能演完整个剧本!根本用不着王杰希出场!叉腰儿!
王杰希:我呸!  
  
  

  
  
张佳乐A  百花军区现总指挥官(孙哲平退役之后,从副指挥官的位子上被破格提拔上来)
孙哲平A  百花军区前总指挥官
张新杰B   霸图军区副指挥官兼治疗官。
乔一帆O   兴欣军区异能者,曾隶属微草军区,曾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死亡(后被方士谦用异能复活)

    
王杰希异能,幻。
方士谦双重异能之一,圣愈。能力极限体现为呼吸停止不超过七个小时,即可起死回生。也是方士谦号称七个小时内没有他救不活的人,和他成为“治疗之神”的主要原因。
  
  
反复强调着写到的方神为人冷漠……他不是瞎特喵的扮酷,他冷漠真的是有原因的!
    
  

评论(49)
热度(6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棠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