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请私信。催补档前请看置顶。

【方王】鲜花着锦 01

异能向,ABO。  
  


  
  
高英杰看着自己的个人资料被盖好红章,放进密封的档案袋里封好,那个档案袋的边角有些磨损,泛起微微褪色的褶皱,此时距离他踏出学院的校门仅仅过去一个多小时,而他即将要面对的就是接踵而来的进入军区,效忠联盟,升职,结婚……这一天几乎是他作为普通人生命的结束,也是他作为异能者生活的开始。
  

高英杰随着人流走进一间屋子,这间屋子里此时聚集了所有刚从学院毕业的被分配到微草军区的异能者,他们百无聊赖,互相打量,虽然都是一个学院里毕业的,却因为学院里专业庞杂人数众多,几乎谁也不大认识谁,但好在年轻人之间向来不缺少话题,第二性别又往往是可以通过外表判断出来的,所以虽然肤浅,他们还是就着这个很容易达成共识的话题互相聊开了,他们给对方贴上自己认为正确的标签,所有人心急火燎,浮浮躁躁,就像是一群刚孵出蛋壳的小鸭子。
  
  
房间内的燥热加剧,节奏却忽然错乱,高英杰邻座的那个人叫袁柏清,他们在来时的车上已经互相认识过了,他暂且认为袁柏清是个性格开朗的还不错的人,而袁柏清关于那边那个红鼻头到底是Beta还是Omega的猜测戛然而止,一时间令他以为是微草军区的总指挥官终于驾临,条件反射地将视线投向门口——却看到一个身着白色治疗官制服的人。转瞬之间他就明白了邻座突然沉默的理由:刚刚进来的这位治疗官外表惊人的出色。

 
他的五官更偏向于精致而非英俊,属于脱下这身治疗官的制服走出军区,也许就能当个偶像明星的那种,他也一定不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因为他的气质即使被那身白色制服中和以后仍显得太过锋利,神情甚至有着一些医者脸上固有的淡淡地冷漠,而那双戴着银灰色隐形眼镜的眸子是他整个人看起来唯一柔和的地方——只因为它在灯光下,看起来像是蕴藏了一湾粼粼的水光。
     
 
屋子里方才充斥着的七嘴八舌猛然地被撕破一个裂口,所有人顿时安静下来。那位治疗官没有落座,他的目光在屋内逡巡,像是在找人,当他慢慢的将目光落到这个方向时,高英杰清楚的听见身边的袁柏清猛地暗吸了一口气,那位治疗官的目光停留在袁柏清身上比看别人时要多了几秒,但他仍旧是什么也没有说,最后只是收回目光,正如他来时那般安静的,转身离开。
  
   
他走后,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房间内的气氛得以逐步恢复,再被人们热烈讨论的话题却已经与之前截然不同,人群中刮起了一股揣测的风潮。
  

“他就是方士谦。”在所有人议论揣测着刚刚那个人究竟是什么身份的时候,高英杰听到袁柏清低声对自己说:“整个联盟最优秀的治疗官,微草军区的副指挥官。”
  

当然所有人都曾在学院里听自己的教官或是老师提起过这位出色到无人可出其右的治疗官,但也自然他们在学院的时候并没有能见到方士谦这种人物的机会,所以高英杰很好奇袁柏清是怎么认出方士谦的,于是他问:“你怎么知道?”
  
  
“我在学院的那三年,接受的一直都是治疗系的能力培训。我们治疗系的学生没有人不知道这位…治疗之神。”高英杰注意到袁柏清在提到那个封号时明显亮起来的眸子和变得尊敬钦佩的表情,他也通过袁柏清这个反应大概明白了方士谦在治疗系异能者中大概是什么地位。“至于我是怎么认出他的,这个嘛……因为我记得我们老师说过,方士谦是微草唯一一个带耳钉的男人,而且,整个联盟只有他戴银灰色的隐形眼镜。”
  

  
高英杰回想了一下,方士谦的耳骨上好像的确是有个白金的耳钉,他笑了笑:“看来是位很注重自身形象的治疗官啊。”
  
  
  
“也许吧。”袁柏清耸耸肩。
  

  
“那他刚刚注意你,也是因为你是这批被分到微草军区的人里,唯一一个治疗系的异能者喽?”
  
  

“应该是吧。”袁柏清想了想,抓抓头发,“除此之外,我也想不到我还有什么别的能引起他注意的理由了,毕竟我们在此之前连见都没有见过。”
  

  
高英杰点点头。
  

  
过了一会,袁柏清听到身边这个人又问:“压力会很大吧?”

  
袁柏清这人,自打十五岁异能觉醒进入联盟附属的学院后,由于他的各项测评成绩始终都是那一届治疗系学生里数一数二的一个,所以在学院学习的那三年时光里,他一直就嚣张的脱缰在不羁的草原,并且直到现在,这份从学院里带出来的自我感觉良好都还没来得及被冷酷的现实碾为齑粉,所以袁柏清想了想好久,才想明白高英杰指的压力是什么压力。
  
  
  
“你是问我被治疗之神格外注意会不会压力很大?呃……不会啊,我就是第一次见到他,有点紧张而已。”袁柏清看高英杰,又问:“那你呢?你也是这批异能者里,唯一一个跟微草准总指挥官王杰希一样拥有精神系异能的人啊,你觉得压力大么?”
  
  
  
高英杰在学院里的成绩自然也是相当优秀的,可跟袁柏清不同的是,他天生性格非常腼腆,在校时期最令他的老师感到头疼惋惜,又无可奈何的一点就是,这孩子固然非常优秀,但就是抗压能力远远不够。高英杰对着袁柏清的目光,不大好意思的低下头,坦诚道:“嗯,挺大的。”

  
男生表达友好或安慰的方式大多都简单直接,高英杰愣愣的接住一片袁柏清抛来的口香糖,谢谢两个字刚说出来一个,下一秒又被袁柏清用一条胳膊勾住脖子往他怀里拽了一下,袁柏清把高英杰夹在怀里,另一只手揉弄着这人软软的带着点自然卷的头发,袁柏清不大会安慰人,嘴里说出来的话更像是给人雪上加霜:“没关系!有压力也没关系!能理解!毕竟,那可是‘联盟的魔术师’啊。”
  
 

任谁看了袁柏清此刻的笑容,都会觉得他笑得没心没肺,可高英杰只觉得那个笑容很阳光,他甚至觉得袁柏清本人也很像阳光。袁柏清这类的男孩子,在学校里一定是那种把外套往肩上轻轻一甩,被几个好朋友嘻嘻哈哈的围在中间,轻而易举就可以成为所有人的焦点,一副永远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
  

阳光、开朗、自信、且富有底气……袁柏清身上有着高英杰所不具有的一切特质,而这对高英杰来说就像是遇见了新事物的可能性一样。 

手感真好。揉人家头发跟给狗撸毛一样,还上瘾了的袁柏清在心里想。紧接着,怀里那颗脑袋往后缩了缩,袁柏清低头看他,看高英杰抬起头,脸像吞了个鸡蛋一样涨的通红,特别小声的问自己:
  
 
  
“我,我能不能……跟你……交个朋友?” 
  

 
     
 

再次回到联盟总部时,天空广袤湛蓝,大地一片新绿,而王杰希的心里只有漫无边际的疲惫与焦灼,他作为联盟少将,声誉斐然的“联盟的魔术师”,更兼林杰退役后微草军区默认的准总指挥官,这份焦灼本该是绝对不会出现在他身上的。
  

但眼下的情况恰恰相反,林杰正式退役已有一周有余,这段时间里微草绝大多数需要总指挥官来做决定的事情,都由微草的副指挥官方士谦越俎代庖,对此联盟方面的反应相当微妙——事已至此,他们仍是不大待见王杰希区区一个Omega却可以坐上微草军区一把手的位子,他们手里按着王杰希的正式入职申请报告,迟迟不予通过,同时也默认着方士谦架空王杰希的权力。
  
  
  
王杰希走进主席的办公室,那位将引他进来的秘书把一个硕大的银色餐盘摆在主席的办公桌上,盘中中西餐包括甜点和红酒一应俱全,王杰希这才知道这位主席有着在办公室里用餐的习惯。
  
  
“好久不见啦杰希!吃过午餐了吗?别客气,一起吃点?”
  

王杰希摇摇头:“非常抱歉,打扰了您用午餐的时间。我已经吃过了。”
  

  
冯宪君知道这位“联盟的魔术师”在一些时候有着近乎冷僻的一面,他并不勉强年轻人,拿过银盘中一个玲珑剔透的高脚杯,为王杰希倒了一点红酒。
  
 
  
“那你先看看报纸吧,当然,也许你已经看过了。”
  
  
王杰希将目光落到桌子上那份摆在自己面前的联盟日报上,他拿起那份报纸大概扫了几眼,确定自己的确已经看过了,报纸上大幅的版面内容都与他有关,因为时下所有人都在猜测,林杰退役之后,身为Omega的王杰希究竟能否顺利出任微草军区的新总指挥官一职。
  
 

王杰希此行就是来确认这件事的。他把报纸轻轻放下,抬头看着对面兀自沉得住气的冯宪君,王杰希素来沉稳自矜,如今脸上竟然也隐隐有了讽刺的表情,他轻声问:“我能么?”  
  
  

“这个,说来话长啊…当初林杰把你带到微草军区的时候,你才多大来着?十二岁?或者十三岁?”
  
  

王杰希提醒他:“十四岁。” 
  

  
“是吧,那时候你太小,甚至还没有分化第二性别,只是因为异能觉醒的比同龄人要早,林杰看中了你的异能,才匆匆将你纳入微草军区的。”王杰希的话冯宪君都似听非听,这样的态度令王杰希更拿不准他的真实想法,他只是按照自己的回忆一直往下说:“当然,林杰没有看走眼,杰希你的确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异能者,不枉林杰当初在你分化了第二性别后仍力排众议的将你当作他的接班人来培养,你的优秀,后来确实整个联盟都有目共睹。”
  
  
  
“自林杰退役之后,如今放眼整个微草军区,也的确只有你的实力足以坐上那个位子担此大任。”
  
  

王杰希很清楚,主席在对他的实力表示了足够的认可之后,很快就要用一个“但是”来解释解释为什么迟迟压着他的申请报告不予通过了。
  
 
  
果然,冯宪君将餐刀轻轻放下,身体随意的向后仰靠,他看着王杰希,用不无遗憾的口吻说:“但是,杰希,很可惜,你是一位没有伴侣的Omega。”
  
 
   
冯宪君窥知了王杰希的想法,抢在王杰希用实力为自己辩白之前,搬出最有力的说辞:“没有伴侣的Omega,是不可以在任何一个军区担任高级要职的,这是被写进《新联盟条例》中的。”
  

   
“所以,即使是你,即使联盟承认你迄今为止各方面的表现都不逊于alpha,联盟也无法在此事上为你破例。” 
  

王杰希一直都是知道的。  
  

各军区总指挥官绝大多数是Alpha,极少数是Beta,自联盟成立以来,近百年的历史中从未有过Omega担任此等要职的先例,唯一原因就是Omega各方面能力天生要较Alpha弱上很多,有实力出任副总指挥官的Omega在每个时代中都屈指可数,更遑论总指挥官。

  

而现在有了王杰希这个“异类”。
  
 
他是一个完全有实力出任总指挥官的Omega,这点无论是联盟方面,还是其他军区的那些身为Alpha的总指挥官都不得不承认。但没有伴侣的Omega自身所携有的那种不稳定性,比如发情期如何解决的问题…眼下就成了摆在他前路上的绊脚石。
  
  

他十四岁那年,从黑暗绝望的境地里被林杰拯救出来,带回微草的军区,如获新生。林杰在相遇时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和后来两人一起走过了长长的时光,终于到了其中一人该退役的时候,林杰在临走之前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都是同样的带着满满希冀的一句:杰希,你会成为微草的未来。
  
  

也许是为报答林杰当年对自己的保护,也许是自己内心也不甘心止步于此,他明知一个Omega要成为军区总指挥官必要经历万难,而万难之后又是万难,但他还是一路咬牙走到了今天,直到今天,只剩一步之遥。
  

王杰希的双手早在桌下紧紧绞在一起,好像随时准备厮杀,他看着依旧云淡风轻的主席,在随后的几分钟里,他也用一副几乎长在了脸上的云淡风轻的表情,把自己的婚姻作为筹码,去换取了自己想得到的那个位置。
  
 
  
“您的意思是,倘若我有一位固定的伴侣,你之前所说的一切都将不再成立?”
 
   
  
“是这样没错。但更准确的说,是你要有一段固定的关系,而这个固定的关系指的当然不是你有一位固定的随时能帮你度过发情期的Alpha或者Beta,而是指,你要有一段真实的婚姻。”
  
 
 
王杰希的脸色更苍白了一点。他心里仅存的一丝侥幸——他本以为他只要找个愿意帮他度过发情期的Alpha就没事了,至此,已经全部灰飞烟灭。
  
  

冯宪君的态度始终坚决:“在这件事上,联盟决不允许被任何人欺骗。”
  

很久的沉默之后。王杰希平静的说:“好,我会结婚。”  
 

但颤抖的尾音却轻而易举的出卖了他。
  

“联盟已经为你物色了合适的人选,毕竟我们也十分希望你能尽快出任微草的总指挥官。”冯宪君笑得没有丝毫瑕疵,甚至继续了自己之前的进餐,动作优雅的为自己切下了一小片羊腿肉。“目前还没有伴侣的Alpha,有兴欣军区的叶修,轮回军区的周泽楷,霸图军区的韩文清,蓝雨军区的喻文州,百花军区的张佳乐,虚空军区的李轩,哦,当然,不管怎么说他们都是别的军区的,离得远,恐怕两人相处也不方便,所以如果你不介意你的伴侣职阶比你低上个一级半级的话,那么微草的副总指挥官方士谦将是你结婚的最佳人选。”
  

  
“联盟最优秀的治疗官,联盟目前唯二的天赋异禀的双重异能者,治疗之神,自称只要停止呼吸不超过七个小时,就没有他救不活的人,事实也确实如此。联盟认为,你们二人在一起,会使整个微草军区更上一个台阶。”
  

冯宪君想起要问问王杰希的意见:“你个人对他有什么看法?”
  
 
  
他是个架空我的混蛋。
 
  
  
王杰希抿了抿高脚杯中的红酒,他清楚事已至此他个人的感受已经不重要了,只有权衡利弊才是最重要的。他坦白道:“老实说,我个人在私下场合里与他相处的不大融洽。”
  
  
    
冯宪君显然对王杰希的话感到很意外:“我们之前问过方士谦的意愿,他说,随便你。”
 

与此同时,在王杰希的脑海里浮现出方士谦的脸,方士谦有着全联盟公认的精致外表,但他那张脸在王杰希看来,就像是把“有事烧纸”四个字直接写在了脑门上一样,永远都带着点高高在上事不关己的漠然神色。
  

  
他按揉着自己的太阳穴,想着方士谦这人向来看自己不顺眼,却能在被联盟问到头上的时候松了口,那他肯定也是把微草的发展发在了第一位,这么说来那他俩还算是同心共济了,王杰希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好,我接受了。” 
 

“我很高兴看到这个互利共赢的结局。”冯宪君与王杰希碰了个杯,又说道:“那么,恭喜你,王杰希总指挥官。完成登记之后,你的入职申请报告就会正式通过。”
  
  

“我很期待微草的明天。”  

    

  

 
   
王杰希O    联盟各军区总指挥官里唯一的O。
  
方士谦A  联盟各军区副总指挥官里唯二的A,另一个是吴羽策。
  
袁柏清B    联盟治疗官除了老方以外都是B
  
高英杰A  

     

评论(30)
热度(1250)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棠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