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请私信。催补档前请看置顶。

《满心向你,只字不提》

方王,几句双花。


★    
“你觉不觉得我们不大合适。”

王杰希说这话,是刚同方士谦因为饺子下素三鲜馅的还是纯肉馅的吵了一架。水都沸开半天,咕嘟泡了,他俩也没吵出个结果,在厨房里面对面僵持着。这不是个谈论严肃感情问题的好地点,饺子该下什么馅也不该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可王杰希就是问了,见方士谦倚在门口也没个反应,他自己又说

“我觉得我们不合适。”

方士谦气的一笑,过来拿起案板上两个速冻饺子的袋子,拎着边角把两袋饺子一股脑儿地全倒进了锅里去。

他把瘪了的包装袋往案板上一拍,抬眼目光和声音都带了冷意,他问王杰希:“有什么不合适的?”

然后,他转身出了厨房。过了没几秒,王杰希突然听到“嘭”地一声巨响,方士谦关上了卧室的门。
  

    
林敬言约了方士谦和张佳乐出来吃火锅,二期生里他们仨关系最好。电话打了出去,张佳乐说来不了他人在国外旅游呢,方士谦倒没什么推却,来了以后就往那一坐,反常的低着个头拿手机刷微博,沉默寡言。   

林敬言觉着这家伙该是有心事,追问几番后,方士谦招架不住,烦躁的叹了口气把吵架的全过程和盘托出。

林敬言听完直摇头:“老方,你这不行。”

方士谦斜林敬言一眼,煮沸的鸳鸯锅冒着热气,把林敬言的平光镜糊上一层白茫茫的薄霜,林敬言把眼镜摘下来往旁边一放,又是语重心长地跟好友讲起来。“谈恋爱啊,得温柔点才行。”

“你谈过恋爱?”方士谦怀疑的打量一遍林敬言。

“没谈过。”林敬言坦白道,末了又觉得自己有点被质疑的意思,他补充一句,“但道理我懂啊!”

“上高中那会儿读文科,班里的小姑娘们总爱看些言情小说,碰到有些不大爱听的课,我也借几本看看,当是打发时间了。”

方士谦摇摇头:“生活又不是见鬼的言情小说。”

“但谈恋爱也不是打打杀杀以暴制暴。”林敬言从方士谦筷子尖儿下飞速捞走一片涮好的羊肉,抬头还冲人笑呵呵,“再说了,老王吃软不吃硬,这你总该是知道的。”

方士谦小声嘀咕道:“可谁又不是呢?”

“你就认栽吧。”林敬言揶揄道,“当年你俩搁职业选手群里公开的时候,激起多大的天怒人怨你忘了?神不知鬼不觉地拐走了魔术师,活该你遭点罪哦。”

“治疗之神没人权吗!”

“有神权吧。那你去找老叶站你这边?”

方士谦给自己倒了杯可乐,杯子拿到嘴边又放了回去,他妥协的问:“怎么和好?”

“学张佳乐。”林敬言似乎早就想好了,回答的特快,“跟孙哲平一吵架,他们两人就找个地方旅游去,基本上没等旅游回来呢,两个人已经和好到如同坐了时光穿梭机回到当年热恋期了。”

方士谦苦笑:“我俩哪像他俩那么闲。”  

联盟发展到第十四个赛季,孙哲平留在义斩做战队指导,每年依旧享受冬夏季的两个固定假期,张佳乐开了个咖啡厅,又自己学着做了一些小点心,偶尔拍张照发到微博上,宛如退役后潇潇洒洒做了美食博主。  

方士谦和王杰希跟他们不同,方士谦刚退役那会,玩心没收尽,由着自己的性子拿了部分积蓄开了间酒吧,没开两年,王杰希从战队宿舍里搬出来跟他同居,但王杰希实在是受不了方士谦衬衫上常带的烟酒味,方士谦也觉得玩的差不多了,就把酒吧一关,转身把打小积攒的美术底子捡一捡,在杂志上搞起连载漫画来了,王杰希呢,退役后跟喻文州一样留在联盟里,天天忙的勉强能见着个人影,还要时不时出个差,一走就是好几天。    
从前还是在役选手时,他俩忙着训练忙着打比赛,就只能用堪称零碎的时间谈恋爱,好不容易两个人都退役了,还是只能用零碎的时间谈恋爱。      
就是因为极少有时间使得两人可以坐下来耐心的深入了解一下对方,甚至心平气和的聊聊近况,等方士谦发觉他和王杰希之间确实存在问题时,局面几乎已经是令人如履薄冰般的危急了。
    
“我是想跟他好的。”    
方士谦盯着鸳鸯锅里咕嘟的一个个泡儿,表情有点寂寥地低声说道:“从一开始就是,他刚当上队长那会儿,表面上看起来我没少给他出难题,其实我心里总归是向着他的。林队走了,那时又是微草最难的时期,我俩总是要一起扛的,可我那会儿不太会…表达吧,很多事情就适得其反了。”

“后来我甚至有想过,他改变了魔术师的打法,是不是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当时我给他施的压力太大,逼他逼得太狠了。”    
“我想跟他好,一直都是,但也一直适得其反。” 

“这么说下去我都要怀疑你最后是不是要说‘所以我决定我还是放手吧,我希望他好’了。”林敬言说。

方士谦白了林敬言一眼,刚才悲伤忧愁的气息一扫而空,又是十足的气焰:“别的都好说,放手?他做梦!”  
“你俩要是没那么多相处时间,你就改改你的说话方式。”林敬言说,“比如称呼王杰希的时候,我是不指望从你嘴里能听到什么哈尼北鼻了,但你好歹把人家的姓去掉,光叫名字可以吧?”    
“你是没听见他喊我的时候,也是叫全名,一副冷冰冰的好像下一秒要抓我去加训的气势。” 
“你那是退役后遗症。不足挂齿。”    
林敬言心满意足捞完了锅里的最后一片肉,抬头下了定论    
“总而言之呢,要温柔。”
  

       
方士谦昏天暗地的赶了一整天的稿,大半夜从书房摸出来的时候,几乎是脚步虚浮眼冒金星了。他一出来就瞅见客厅的电视柜前蹲着一团儿王杰希,王杰希在那埋头窸窸窣窣的翻东西,好像听见方士谦出来的动静了,也不回个头,可能是还在生气。    
方士谦在那瞅了半天,没忍住,问:“你找什么呢?”    
王杰希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又继续,再翻找的动作明显变得有些急躁,他头也没抬,鼻音很重的淡淡问了句:“感冒药和发烧药呢?”  
这时,仿佛有林敬言在方士谦耳边说,要温柔。

……温柔个活鬼啊???

方士谦深吸一大口气,短短几秒内在脑海里天人交战,最后他的理智走在了前头,仅仅是在心里把王杰希从头到脚骂了数十个来回。他过去拍拍王杰希的后背,声音不算温柔,但平和,他说

“你去床上躺着,药我来找,一会儿再给你煮点姜汤。” 
王杰希回头看了他一眼,眼睛里不难看出一丝惊讶,好像他料定了他说完话后按方士谦以往的脾性,方士谦必然当场就炸,可他都做好了不予理会消极抵抗的心理准备了,方士谦却好像突然转了性子。  
方士谦见人不动,只得又把话重复了一遍,这时他的理智已经完全归笼,语调温柔,还带着点劝慰,他说:“杰希,听话,去床上躺着。”  
王杰希跟方士谦对视了一会儿,最后也算是乖乖听话,自己起身进屋里去了。

    

方士谦找到药以后,倒出适量的药片,连同一杯温水一起拿给王杰希,自己又转身进了厨房,给人煮姜汤。  
可王杰希是不喜欢姜味的,方士谦端着碗再进来的时候,就带着那股味道,王杰希轻轻的皱起眉头,在人把碗递到面前的时候,下意识的伸出手把熬成蜂蜜色泽的姜汤推远。  
“我刚才切姜片的时候差点切到手,虽然也怪我自己笨,不过你给点面子呗?”方士谦又把碗往王杰希面前凑了凑,空着的手顺便帮人理了理额前有些微乱的碎发。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的手,方士谦的好意他是完全心领的,但他还是很为难:“我真的…不喜欢这个味道。”   
“我把姜片都挑出去了,你试试好不好?” 
“呃。”    
一再被拒绝的方士谦把碗收回来,低下头,有些微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看不清他现在是什么表情。  
王杰希想,耐心大概是到头了。

“要不我再加点红糖?”  

王杰希一愣。    
方士谦稍微抬了点头,非常困惑还有点可怜巴巴的盯着手里的那碗姜汤,他还在说:“可是家里没有红糖啊,加冰糖能行吗,我去网上查查。”

话音刚落,方士谦端着个碗就要走,王杰希回过神儿来,下意识地抓住方士谦的手腕,方士谦回头看他,没等王杰希开口,方士谦先说:“你多等一会啊,实在不行我出去买点红糖回来,谦儿哥办事,你放心。”    
大概是看人生了病,平时的气势弱了一半,也算是某种角度来说的机会难得,方士谦趁人病恹恹的时候,伸手美滋滋的揉了揉王杰希的头。

“方…!”    
啧,跑出去了。

     
后半夜喝完姜汤又睡着王杰希做了一个梦,梦里还是联盟第六赛季那会儿,他的副队给他写情书,字迹漂亮得出人意料,内容却明显是抄了网上的段子  
  
『     满心向你,只字不提,
  
    你知道就知道,
  
    不知道就算了。      』
    
十足的方士谦风格。    
王杰希是早在方士谦捅破窗户纸之前,就觉得他和方士谦是不合适的。    
但故事开端于他们都天不怕地不怕的那个年纪,方士谦情书送出来没收到回复,等无可等终于把他堵在宿舍里跟他表白的那一刻,他终究还是在心里驳倒了自己一直以来坚信的“不合适”,他们就那样在一起了。 
他们在一起之后,名义上是彼此的恋人,实质上却没什么变化,那会儿他们都忙着绞尽脑汁拼尽全力的为微草再多夺得一点荣耀,方士谦该唱反调的时候还是唱反调,王杰希忍无可忍的时候还是回怼两句,甚至所有人都没发现他们的关系有什么变化。  
他们公开是在方士谦退役以后的事了,方士谦退役以后第一次在职业选手群里露脸,有跟他相熟的职业选手揪住他,问他退役以后忙什么呢,方士谦吊儿郎当嘻嘻哈哈的说开酒吧呢,忙着看帅哥美女。
张佳乐在下面接一句是不是离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不远了,方士谦风轻云淡回一句我的人生巅峰不是跟王杰希一起走过了么。  

这话一出,群里瞬间寂静。 
方士谦的话其实可以理解为两种意思,而所有人都在想他本人要表达的意思是不是隐晦的那一层。    
十秒后,林敬言冒出来,也是风轻云淡一句,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迎娶王杰希啊?    
然后林敬言又大爆手速说,你那点家当够吗?

黄少天可能就等着有人出来把话题往边上带一带呢,他顺着林敬言的话往下接,刷屏他又特别在行,最后连同反应过来的张佳乐方锐几个人一起,愣是把话题引到了方士谦你怎么这么穷,又从“方士谦你怎么这么穷”引到了“一会午饭吃点啥”上面,最后越扯越远。这事,就算翻篇了。

在群里算是翻篇了。可后来打比赛再碰见的时候,王杰希没少被那几个人逮着哈哈哈哈哈哈的嘲讽一顿。    
林敬言:“世风日下,世风日下。”  

张佳乐:“跟我说实话,你们真的不是为了更名正言顺的气死对方才在一起的吗?”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啊王杰希!你竟然能栽老方手里!谁能告诉我当年恨不得打爆对方狗头的那两个傻玩意儿都是谁!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的这个梦,最后是在黄少天的笑声里惊醒的。  

方士谦是抱着王杰希睡得,王杰希一惊,方士谦下一秒也睁开眼,他还有点迷迷糊糊的,倒是先贴着王杰希的额头感受了一下体温,“还不舒服?我送你去医院吧?” 

“没有。”王杰希缓了缓神儿,然后摇头,“我做梦了。”  

“噩梦?”  

王杰希又想到黄少天那个回荡在他整个梦里的笑声,他声音有点冷漠的说:“对,噩梦。”  
方士谦笑了一下,又把王杰希搂紧了点,安抚似的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  
“对了,我梦到你给我写情书。”  

“……”王杰希感觉方士谦的动作一滞,下一秒,他的耳边响起方士谦陡然拔高的声线,    
“王杰希你要不要脸!我给你写情书你做什么噩梦!我又不是给你写恐吓信!”  
王杰希下意识的把脸往枕头里一埋,躲避方士谦的高音摧残,王杰希闭上眼睛的时候还在想,这人脑子是不是有毛病,谁说是因为他写情书做噩梦了,碰瓷儿吧他?  
王杰希开怼:“我还记得你当时抄了网上的段子,一点诚意也没有。”  

“找段子也很费心力的好吗?!再说了,再没有诚意你不还是跟了我!”  

“我当时那是年少无知,没见过世面。”王杰希冷漠。    
“你有权利后悔,但你已经没有机会反悔了!认清现实吧王杰希!”方士谦骂骂咧咧,从床上一骨碌爬起来,捞过桌子上的笔记本就背对着王杰希噼里啪啦的敲字。    
王杰希按亮了床头灯,也坐起来,问:“你干什么呢?”

“订机票!明天就去国外领证!就去爱尔兰吧!听说那儿不到期限不准离婚,就领个期限一百年的证好了!”  

“我说要跟你结婚了吗!”    
“我说要征求你的意见了吗!”方士谦头也不回的反呛。    
王杰希扶着额头,靠坐在床头,看着方士谦的背影,冬天的夜晚室内还是比较凉的,王杰希从一边的凳子上捞过一件衬衫,披到方士谦的背上。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呢?”   
王杰希贴在方士谦的背上,轻声问。 
“什么?”    
“那封情书的内容。”    
方士谦想都没想,脱口而出:“我爱你。”

王杰希一笑:“就这样?”  

方士谦回过头看他,有点疑惑:“这样不够吗?”

“……”   
方士谦帮王杰希把被子裹得严实了一点,牵起王杰希的一只手,握在掌心里。    
“我们是真的不合适啊。”王杰希突然感叹一声。

方士谦一怔,抬头看他。    
“但我就是很想跟你走完这一生。”

“从前,现在,以后,我都是。”
    
王杰希趁方士谦还愣神儿的时候,含笑吻上他的唇角。    
……  
  
然后王杰希大爆手速,拉过被子,躺平,闭眼,睡觉。
    
???方士谦茫然眨眼。    
下一秒,比先前更高亢的男高音在卧室里凄厉的响起  
“我靠!王杰希!撩完就睡!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 

评论(40)
热度(2810)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棠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