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请私信。催补档前请看置顶。

【方王】逃婚有个屁用.3


黑色魔法猫在主人脚边温驯的转了一个圈,然后坐下舔舔自己的小爪子,时不时奶声奶气的喵喵两声。王杰希摘下魔法帽,对魔法帽比了一个复杂而漂亮的手势,接着,他从魔法帽里掏出来一颗水晶球。
    
“咔。”  
  
王杰希把魔法帽重新戴好,把水晶球抱在怀里仔细瞅了半天。  
  
“咔、咔。”    
  
好像有点脏了。他想。
    
王杰希抬起头,在摆设有些杂乱的小店里四顾一圈,没找到用来擦拭水晶球的天鹅绒软布。  
  
“咔、咔、咔……”
    
“……”
    
王杰希面无表情的回头。
    
方士谦终于嗑完了手里最后一颗瓜子,对王杰希还有点心虚的他坐在藤椅上,注意到王杰希的目光,立刻作乖巧状。  
  
王杰希看着他。  
  
方士谦已经把翅膀收回去了,现在的他看起来更像一个牧师,而不是守护天使。他们圣职系的学生总喜欢带一些十字架图案的装饰品,什么项链手链耳钉腰带……但方士谦不太一样,方士谦的眼睛在迎着阳光的时候,瞳仁会有淡淡的银色十字架的图案。  
  
西院优秀的圣职系学生不少,可封了神的就这么一个。  
  
他总归是有些不同的。
      
王杰希盯着方士谦看了半天,方士谦的眼睛是热络的琥珀色,平心而论,非常好看。他眯了眯眼睛。  
  
“前辈。”王杰希冷不丁用了尊称,见方士谦诧异之外,还很受用的样子,他抓紧时机补充一句:“你的翅膀,挺好看的。” 
  
“恩?”方士谦下意识眨巴眨巴眼睛,“真的?”  
  
“真的。”王杰希诚恳点头。
    
方士谦想了想,问:“你要看啊?”
    
王杰希继续诚恳点头:“恩,我想看。”
    
被堂堂魔术师尊称了一声前辈并夸了翅膀好看的方士谦,委实有点膨胀,这点膨胀使他忘记了他的翅膀最近掉毛严重这个残酷的问题,以及……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这个简单的道理。  
  
方大治疗之神,表示心情很好,表示小菜一碟如你所愿,于是他“唰”地一下,又把翅膀放出来了。  
  
王杰希为他鼓掌。  
  
优秀。王杰希说。
    
然后。
    
王杰希靠近方士谦。  
  
王杰希伸出抱着水晶球的双手。  
  
王杰希把水晶球,在方士谦翅膀上,蹭了蹭。
    
方士谦的笑容,再一次凝固在嘴角。  
  
把水晶球擦的锃亮锃亮,光可鉴人后,王杰希坐回自己刚才的地方,抱着水晶球小声嘟囔:
    
“回去要记得告诉英杰,擦水晶球,守护天使的翅膀羽毛要比柔软天鹅绒好用。”
    
方士谦气得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王杰希!!!”方士谦愤怒的一拍桌子,“我他妈一刀——”  
  
“你是个治疗。”  
  
“我他妈一十字架下去——”
    
王杰希随手转了个腕花儿,在全校都赫赫有名的那个魔法扫把灭绝星尘出现在他手中。

    
方士谦深吸一口气。
      
“……你赢了。”
    
王杰希把扫把递给方士谦。
    
“前辈。”他看起来还是非常诚恳。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方士谦后退一步。  
  
“麻烦把你掉的毛扫一扫。”
    
“……”
    

  
“我堂堂治疗之神……”  
  
即使全身的细胞都是拒绝的,方士谦依然拿着王杰希的魔法扫把,乖乖扫了起来,只不过他嘴上的牢骚,真是没办法憋着。
    
“纵横西院那么多年,我从来没想过竟然有人敢用我翅膀擦什么见鬼的水晶球,还理直气壮的支使我扫地你知道吗!”  
 
“我知道,我理解你。”  
  
王杰希往自己嘴里送了一块苹果干,右手在发光的水晶球上方不停的敲敲点点,手势像是在弹钢琴。  
  
“毕竟我堂堂魔术师。”他嘴里嚼着苹果干,腮帮子有点鼓鼓的,声音听起来不是太清楚。“也没想到,我纵横东院很多年,有一天竟然有人敢跟我玩逃婚。”  
  
方士谦的良心受到一万点暴击。
    
他尴尬一笑。
    
“不是,那啥,主要是,包办婚姻不可取你知道吗……”  
  
王杰希一手撑着头,一手拨弄凌空的水晶球,从方士谦这个角度来看,王杰希的那顶魔法帽正好挡住了他的眼睛,方士谦只能看到他的嘴唇抿成了一线。
    
王杰希的声音听不出来情绪起伏,只是淡淡地:“我知道。”
    
“呃,我……”方士谦看王杰希这样,心里有种说不清的东西,但他一时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才好。 
  
“还好昨天的婚礼我也没去,不然你跑路了,剩我一个人在那面对全世界,多丢脸啊。”王杰希轻轻叹息一声,叹息里好像还带着点对自己机智地先见之明的骄傲自豪感。  
  
方士谦一句“可不是吗!”都到嘴边了,但潜意识告诉他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太对,他把王杰希的话又在大脑里过了一遍。 
  
“王杰希。”方士谦的语调极尽温和。
   
“怎么了?”
    
“你也没打算去啊?”
     
王杰希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对啊。”  
  
“……”
    
所以,他妈的你不也是逃婚吗?!  
  
为何你逃婚逃得如此理直气壮甚至还反咬我一口?!!!  
  
方士谦的良心瞬间满血复活,并趁王杰希不注意的时候,用灭绝星尘悄悄扫了扫壁炉里的灰。
    
   
王杰希的水晶球上终于出现了一只令他十分眼熟的雪鹀,他用指尖又敲了敲水晶球,水晶球上的画面拉近了,雪鹀正半张着翅膀,站在一个人的肩膀上打理自己的羽毛,从水晶球上可以看到那个人梳了一条酒红色的小辫儿。
    
别是被张佳乐带去南院了吧。王杰希有点头痛的想。
    

  
西院大名鼎鼎的治疗之神,在一个烈日骄阳的午后,端着一个巨大的鱼缸,表情肃穆而凝重的站在南院的校门前,跟东院叱咤风云的魔术师,大眼瞪小眼。  
  
微风乍起,吹动他们的衣襟。
    
先开口的是方士谦,他从牙缝里艰难挤出两个字:“走啊?”
    
“你先走。”
    
“你先。”方士谦摇了摇头。
    
王杰希后退一步:“我不。”
    
方士谦表情惆怅的望天,说:“我实在不想去面对南院那两个货……”
    
王杰希表情复杂的看地,说:“我也……”
    
聚集了所有剑士系和暗夜系学生的南院,其实是四大分院中,最风景如画,气候宜人,娱乐设施一应俱全,学校食堂好评如潮的院校。 
  
但奈何,这一届南院的两个系第一,都是令人避之不及的混世魔王级的人物。
   
“王杰希。”方士谦端着那个巨大的鱼缸,在南院校门口战了半天,手都有点麻了,“我能问一下,这几条胖头鱼,难道是你送给喻文州的见面礼吗……?”  
  
王杰希皱了皱眉,好像想到了什么不愉快的回忆:“赔礼而已。我的魔法猫上周把他们南院池塘里的鱼吃了。”  
  
方士谦“哦”了一声。
    
王杰希看着南院颇具气势的校门,问:“你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没有。”
    
“你什么时候能准备好?”  
  
“主要是我不想……”方士谦一脸生无可恋。
    
“那走吧,跟上。”王杰希挥挥手,招呼了一下方士谦,自己则头也不回毅然决然的踏进了南院的校门。
    
方士谦抱着个鱼缸一路小跑跟上。
    
“王杰希,说实话,一想到一会儿可能要面对那个话唠,还有那个腹黑。”  
  
“我就觉得咱俩现在正在……”
    
“同生死,共患难。”王杰希淡淡地说。
    
方士谦眼睛一亮。“没错!有默契!”
    
  
张佳乐来南院看望狂剑士专业的朋友,那位朋友的住所王杰希是不清楚的,而方士谦虽然是知道的,但他太久没来南院,已经忘的干干净净了。
   
于是抱着软猫的魔道学者和收了翅膀端着鱼缸的守护天使,就这么在南院里一点一点找。
    
直到这美好而珍贵的平静,被一阵由远及近的叽里呱啦给打破。  
  
两人对视一眼,只用了0.001秒的时间,达成了抗庙统一战线。  
  
王杰希从容转身,面对正向他们走来的表情惊讶嘴里还不停嘚啵嘚啵嘚的黄少天。
   
“我还以为是我看错了呢你俩一个东院一个西院的怎么突然组团过来了??诶对了你俩怎么凑到一起了??我听老叶说昨天你俩的婚礼上你俩双双逃婚了啊,是真的是真的吗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和方士谦的表情如出一辙的冷漠。

   
王杰希没接话,抬手一指方士谦怀里的鱼缸。“上次的事,给喻文州的赔礼。”
    
在黄少天啰里吧嗦的一串“不错啊王杰希你还是挺有良心的啊”的感慨中,方士谦翻着白眼儿顺着黄少天指的方向,走到南院的池塘边。  
  
黄少天还在单方面跟王杰希尬聊。
    

方士谦站在池塘边,朝着水面眨眼睛。
    
我靠南院真壕池塘里竟然养白鲤……
   
我靠王杰希的魔法猫牛逼明明才一个月大竟然能吃白鲤……
    
我靠王杰希拿几条胖头鱼赔人家的白鲤王杰希真是厚颜无……
    
方士谦抬起头,看着不远处任黄少天侃遍天南海北,内心也毫无波动的王杰希。
    
他想,王杰希,真是一个炫酷之人。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治疗之神,在明知自己鱼缸里是几条胖头鱼的情况下,大爱无疆,良心下线的把胖头鱼全都倒进了南院白鲤畅游的池塘里。
   
做好事,不留名。

评论(12)
热度(6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棠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