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请私信。催补档前请看置顶。

【方王】逃婚有个屁用.1

魔法PA,联姻梗


  
 

 
方士谦在烈日骄阳下,站了整整十分钟。第十一分钟,他对两米开外的那位魔道学者,第三次翻了个白眼儿。
    
“拜托,这位亲爱的魔道学者先生,您现在的所作所为,让我觉得十分不友好,我可以去魔道学者总部投诉您的吧?”
   
王杰希看着被自己的魔法链牢牢捆在原地动弹不得的方士谦,充耳不闻。他抬起手腕,如同掸灰一样,轻轻掸了掸自己的左肩,即使那里根本没有灰尘。
    
真是清纯而不做作。方士谦又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儿。  
  
  
“这位守护天使先生,请您不要忘了,是您先搞丢了我的魔宠。如果您不能想出一个让我觉得能接受的解决办法,我也有意去一趟守护天使总部,要求您翻倍赔偿我。”王杰希顿了一下,从披风里掏出一张学校总地图看了看,看完又把地图拎到方士谦眼前,戳着上面标出的一个小红点,面无表情继续道:“守护天使总部,在学校西院的星辰湖旁边。说实话,不是很远,而我也不嫌麻烦,你懂我的意思吧?”
    
方士谦深呼吸,他看着王杰希,尽量用冷静从容淡定的口气跟王杰希说:“苍天在上!魔道学者先生!我从墙那边翻过来的时候,压根就没感受到什么魔宠的气息!”
       
“ok.”王杰希点了点头。


于是他把整个过程又讲述了一遍。事情是这样的,方士谦从北院墙头跳下来的时候,他和他的魔宠恰好路过,他的魔宠受到了不明物体从天而降的巨大惊吓,于是就“嗖”的一下蹿进人群中,不,见,了。
   
“……”
    
方士谦一脸憋屈的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面无表情的看着方士谦。

    
僵持三分钟后。


方士谦呵呵一笑:“很好,你赢了。”

    
古人云,小不忍则乱大谋。方士谦认清现实的残酷后,终于认栽:“我跟你说,兄弟,我还有事要办,我也不跟你浪费时间了,你那个魔宠值什么价,你说,我赔你!”
    
王杰希闻言,轻轻的笑了一下,这让他整个人显得柔和了几分,方士谦看得有点愣,这么一瞅这个大小眼还挺好看的嘿?


但紧接着,王杰希的目光就往下移移移,再移,移到方士谦腰间别着的鼓鼓的钱袋上,他的目光似乎玩味的停顿了两秒,又回到了方士谦的脸上。  
 
“不好意思,这位守护天使先生,我想我有义务为你科普一下我们魔道学者的魔宠都是什么身价。”他顿了顿,似乎在找一种可以让对方清晰领会到自己意思的说法。“恩……哦对了,这么跟你说吧,我的魔法猫——它的身价比你都高。”
    
他的嘴角还带着点淡若似无的笑意,很优雅,很好看。


但方士谦现在只想揍他。
    
方士谦的自尊受到了敌人火力极大的进攻,这回的白眼儿翻到他自己都要眩晕,他十分悲愤:

       
“你知道我什么来头吗?”  
  
“不知道。”

        
王杰希特别诚实,说完又打量了一遍这个守护天使,问:“你什么来头啊?” 
  
“说出来怕吓着你!”方士谦悲愤闭眼,如果他此刻不是被王杰希的魔法链牢牢捆了个三圈的话,他一定会动手揍眼前这个魔道学者。  
  
王杰希无视方士谦的悲愤,又从披风里掏出一个怀表,看了看时间,其实他今天也有大事要办,他在这里耽搁的时间已经有点久了。他皱了皱眉,说:“那我们来继续谈谈怎么找回我的魔法猫吧。”
    
“我拒绝。”方士谦斩钉截铁。
    
“好的,没问题。”王杰希也不生气,只点点头,问:“你刚刚是从西院过来的吧?”  
  
学校的西院是圣职系专属分院,北院就比较杂了,一个守护天使鬼鬼祟祟偷偷摸摸地从西院跑到北院,不管是出于何种目的,他的行为大概都可以归结为:跑路。  
  
王杰希眯了眯眼睛:“要不要我助人为乐,送你回去啊?”  
  
“……”
  
  
    
“这位朋友,请问你有看见一只巴掌大小的蓝眼睛短毛小黑猫吗?”
    
周泽楷看着浑身萦绕着一股幽怨气息的方士谦,还有他身后气定神闲的王杰希,周泽楷摇了摇头。  
  
“没。”  
  
“他也没看见!”方士谦立马回头冲王杰希抱怨。“拜托,谁会注意一只小奶猫,你再买一只新的不好吗?”
  

王杰希正用手指轻轻抚摸停在自己肩上小巧又漂亮的雪鹀,雪鹀看起来特别喜欢他,又往他脖颈处凑了凑,弄得王杰希有点痒,他一边逗雪鹀一边说:“重新培育一只魔宠,耗费心力多大,你应该清楚。”
    
是哦,但我辛辛苦苦培育出来的魔宠,现在看见你就已经忘了到底谁才是他主子。
    
方士谦满脸冷漠。
    
没错,那只正跟王杰希联络感情的雪鹀,正是方士谦的魔宠。  
  
“呃。”周泽楷在旁边目睹了半天这个诡异画面,终于忍不住说:“其实你们可以试试…找张佳乐。”  
  
“张佳乐?”王杰希听到熟人的名字,又想起这位熟人好像是在北院开了个魔宠店,有人要是捡到走失的魔宠,也会送到他那里去。“是个好主意。但我听说上次你们系的系比赛,他拿了个第二,心情不太好,离开学院去旅行了?”  
  
周·系比赛第一·泽楷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回来了。”
    
王杰希看方士谦:“那我们走?”
    
“我有说不的权利?”方士谦问。
   
“当然有。”王杰希拉了拉自己的白手套,隐隐有细碎的星芒缠绕在他的手指上,蓄势待发。他表情依旧风轻云淡,他说:“但我也有让你把话收回去的本事。”
    
“王杰希!!”已经得知王杰希大名的方士谦,可以说是咬牙切齿了,“我一定、一定、一定会去魔道学者总部投诉你!!”
  
    
  
“我没看见什么小猫哦。”
    
张佳乐给两人各倒了一杯玫瑰花茶,还拿出了新烤的蔓越莓小饼干。  
  
“不过你们要是没有别的事忙了,可以留在我这里等一等,你们知道的,走失的魔宠,十有八九最后都会送到我这里来的。”  
  
一只戴着粉红色花环的小兔子在方士谦和王杰希的脚边蹦蹦跳跳,张佳乐动作轻柔的把自己的魔宠抱起来,放在腿上。  
  
王杰希看起来有点为难:“我还有事。”  
  
方士谦濒临绝望:“我何止是有事,我简直是事关生死存亡好吗!”
    
张佳乐左看看王杰希,右瞧瞧方士谦,最后他耸了耸肩:“那我就没办法啦——”
    
“我的猫被送到你这来了,你再通知我,不行吗?”王杰希问张佳乐。  
  
“不巧,我明天早上就要出门。”张佳乐把蔓越莓小饼干掰碎,喂给自己的魔法兔。“所以只能你们两个呆在这里等。”  
  
王杰希拿起面前精致的白瓷金边儿茶杯,喝了一口茶。  
  
方士谦则在一边托着下巴思考他的生死存亡。
    
“那就这么定了。”片刻后,王杰希放下茶杯,做出决定,他的话是对张佳乐说的,但眼睛看的却是方士谦。“我们留下,等我的魔法猫。”
    
方士谦脸上笑嘻嘻,心里……
        
 他闷了一口茶。

  

  
王杰希这人似乎跟魔宠特别合得来,张佳乐的魔宠店规模不小,抛开养在笼子里的不说,光是散养在店里的那几个,此刻就没有一个不是围着王杰希团团转的。
   
方士谦在二楼的楼梯上,双肘拄着桌面,目光忧伤,表情抑郁的瞧着底下的王杰希。

 
张佳乐对此感到匪夷所思。
    
“哎,老方。”张佳乐从后面拍了一下方士谦,给这位守护天使吓得翅膀一抖,飘下一根羽毛。  
  
“干嘛?!”方士谦嘴上虽然没好气儿,但还是把翅膀收了收,给张佳乐让了点地方。
    
张佳乐也来到楼梯栏杆前,看着店里一众魔宠包括自己的魔法兔和方士谦的雪鹀正跟王杰希玩得开心。他问方士谦:“你怎么会跟王杰希在一起?”  
  
方士谦回答的毫不犹豫:“他碰我瓷儿!”
    
“……”
    
“不过无所谓了,帮他找到猫以后,我去他们总部告他就好啦。”
    
“……”张佳乐心想,合着您老人家还不知道魔道学者总部现在的一把手是谁啊?他扶了扶额,又问:“那请问到底是什么生死存亡的大事,搞得你刚才连晚饭都没吃几口?”
    
一提这事,方士谦顿时又变得一脸抑郁,在他唉声叹气六次之后,他终于慢腾腾的从衣服兜里摸出一张纸,扔给张佳乐。


“自己看。”
    
张佳乐打开那张明显曾被人泄愤过的纸,看了起来。  
  
然后,他大脑当机。
    
“你懂我的心情了吧!”方士谦长叹一声。
   
抱歉,我不懂。张佳乐在心里说。  
  
“老方。”
    
“恩?”
    
“这上面写的是,学校安排治疗之神和魔术师联姻。”
    
“对,你没看错。”
    
张佳乐浑身一颤,“你知道这上面写的联姻日期,就是今天吗?”  
  
“我知道啊。”方士谦抓抓自己的后脑勺,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所以我这不是跑路了吗!”  
  
哇哦。牛逼啊兄弟。你跑路了!

你跑路还好死不死碰上了王杰希!
    
“好吧。”张佳乐满脸凝重的点点头,“我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  
  
他飞快的瞥了一眼楼下正给方士谦的雪鹀打理羽毛的王杰希。


“你知道你的联姻对象,就那个魔术师,是谁吗……?”
   
方士谦回答的干脆利落:“我不知道啊!”
    
“但这不妨碍我对自由恋爱的向往!”方士谦又开始他的演讲,“不管他是谁,哪怕他能上天入地,哪怕他无敌炫酷,我也——不,要,联,姻。”
     
张佳乐沉默,再沉默。  
  
“你应该站我这边啊!”方士谦看张佳乐不说话,有点急了,“你想想,联姻啊!多么惨无人道灭绝人性啊!我宁可现在跟你去学校总部扯证,我都不愿意联姻!”
    
张佳乐指着楼下的王杰希。“你也宁可跟他扯证也不去联姻吗?”  
  
方士谦现在满脑子都是自由恋爱万岁,王杰希虽然有点压榨他,但平心而论他看王杰希还是挺顺眼的,跟一个看着顺眼的扯证,总比跟一个不知道是哪路妖魔鬼怪的未曾谋面的魔术师扯证要强吧?  
  
于是,方士谦点头:“没错!”  
  
张佳乐抬头望天花板。  
  
“老方啊。”  
  
“恩?”  
  
“没什么好祝福你的了。我还是……祝你平安吧。”
  
  

评论(13)
热度(95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棠色 | Powered by LOFTER